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航MH370家属平台
马航MH370家属平台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19,738
  • 关注人气:1,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来自各国部分家属的媒体声明!

(2014-04-21 11:39:48)

各位媒体朋友,

我们是马航MH370的乘客家属。我们想向你们介绍在这起不幸事件中我们面临到的新问题。
2014年4月20日,MH370乘客家属中在马来西亚的家属遇到了一件很特别的事情。今天上午十一点,在马来西亚的家属在吉隆坡参加了由马来西亚政府召开的一场技术交流会。为此,各国的家属共同商讨了很长时间,并且总结出了许多对调查有帮助的、有条理的问题。附件中是问题的清单。
然而,这场技术交流会的内容并没有按照预期进行。除了这次没有短信通知外,我们面对的是3月24日那场臭名昭著的记者招待会的重演。

此次会议的重点包括:
1. 马来西亚政府没有回答我们的任何一个问题,任何一个!
2. 本来这是一场技术交流会,但是没有任何一个能回答我们技术问题的专家出席。马来西亚政府代表一开始就说,让我们不要再问技术问题。
3. 截止目前为止,没有任何针对于航空交通管制信息、雷达信息、发动机握手等原始数据的独立检查报告,并且马来西亚政府拒绝解释原因。
4. 他们无法解释为什么他们从单一信息源(Inmarsat)得到了一个基于从未使用过的算法计算出的数据,然后就将其作为飞机在水下并且无人生还的确凿证据。当家属提出建议希望独立调查机构介入时,政府以在国际民航组织条例中为保护Inmarsat数据隐私及所有权为由拒绝了这个提议。其实,经过认证的独立调查在涉及保密信息的情况下是很普遍的。为什么当239个生命处于危险之中时,马来西亚政府采取了另外一种态度?
5. 截止目前,调查组没有提供任何有价值的调查报告,没有任何!
6. 马来西亚政府很明显的违背了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关于“应将信息优先提供给乘客家属,然后再公诸于众”的指导意见。在今天的会议上,马来西亚政府提供给家属的信息甚至少于在交流会结束后他们提供给媒体的纸质媒体声明函。这一行为完全无视了所有在会场外的乘客家属。
7. 今天的发布会完全是由马来语进行的。虽然有很多乘客家属需要翻译成英语或者中文,但是马来西亚政府没有提供任何翻译服务。
8. 没有提供任何准确的关于赔偿时间、赔偿数额和所放弃权利的说明。
9. Datuk Seri Hamzah问在现场的家属在这种艰难的时期每名家属需要多少钱的经济援助,但是没有详细说明这份援助将持续多长时间,是一次性补助还是会持续发放直到搜索得到结果。这令我们感到很奇怪,因为这违背了不同家属区别处理的原则。
10. 他们只在马来西亚发布了这个声明,却没有向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家属发布。他们没有提供任何文字说明,也并没有告知没有在会场的家属。只有媒体得到了一份文字稿。
11. 当澳大利亚总理声明他十分确认接收到的声音是从MH370的黑匣子发出的,而随后马来西亚总理也发表了类似的声明。如果他们对这个信息如此肯定,那么为什么他们要停止在这个区域搜索飞机?
12. 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的政府高层就目前蓝鳍金枪鱼的搜索进行了探讨,同时也谈到了如果一段时间内搜索未能取得成效后可能面对的问题。然而还没过一天,他们怎么能够在自己宣布的飞机可能所在地都没搜索完的情况下,就开始探讨死亡证明起始时间的事情!
13. MH370的乘客家属们坚信,除非他们找到任何有力的证据能够证明飞机已经坠毁并且无人生还,否则他们没有任何权利提供死亡证明并且提供最终赔偿。我们并没有指望他们到整个飞机、所有乘客,甚至公布他们对这件离奇事件中了解的全部真相。但是我们至少要得到其中,哪怕是一丁点儿可信的证据。在他们提供证据之前,他们有义务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一部分临时经济援助,同时他们也必须保证在会议中不能再有打瞌睡和嬉笑的行为。
同时,这篇文章是完全基于马来西亚政府提供给媒体的发言稿撰写的。这根本没有如实反映会议的内容和重点。

http://www.freemalaysiatoday.com/category/nation/2014/04/20/mh370-families-seek-financial-assistance/
如果你想采访一位或者多位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印度、澳大利亚、美国或者英国的乘客家属,请您回复这封邮件。邮件中请详细说明你希望采访的时间(北京时间),家属的情况(或者您希望同时采访多位),以及你希望采访的主题。
我们目前十分震惊,也十分愤怒!

MH370乘客家属
2014年4月20日

本篇文章由多名乘客家属基于4月20日在吉隆坡召开的发布会信息起草,并经过统一的沟通和修改,由Philip Wood的家属Sarah Bajc提供,中国乘客家属委员会翻译。这是艰难的一天,请原谅我们可能不够准确的描述和措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