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航MH370家属平台
马航MH370家属平台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19,670
  • 关注人气:1,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航MH370乘客家属委员会声明     (四)

(2014-03-30 17:22:10)

32422:00,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了马航MH370“终结于南印度洋”。同时,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通过短信平台向所有家属发送了“马航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机上所有人员无一幸存”的消息。这个结论并没有直接证据,只是依据英国卫星公司的追踪数据和英国航空失事调查局AAIB的一份资料,使用最新计算方法分析得出的报告。同时,该份报告也没有任何结论证明飞机坠毁,更没有任何结论证明机上所有人员无一幸存。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给所有乘客家属的身心带来了极大的损伤。

328日中午,澳大利亚方面将搜索区域重新定位于现搜索位置的东北1100公里方向,理由是经过飞机的分析发现,飞机飞行的速度要比预计的快一些,这可能导致飞机的燃油消耗量大于正常情况。这从另一方面也说明了,AAIB的报告仅为一份资料分析,而且受到握手次数的影响,这份推理是有可能存在误差的。

32615:00,马来西亚“高级技术代表团”来到北京与家属见面。在问答环节中,有关报告的所有问题都被马方以“该报告为英国方面提供,我们无法解答相关问题”为由推脱责任。当问到整个事件的疑点时,马方代表团均以“整个行动是由我的上级,还有美国和英国的调查机构共同调查,而有关调查的一些消息暂时都需要封锁”为由,拒绝正面回答关于报告的一切问题。我们认为马方派遣的“高级技术代表团”完全不具备诚意和能力解答家属的疑问。

鉴于我们了解到核心调查团队很忙,无法赶到北京,因此我们部分乘客家属代表来到吉隆坡,希望马方能够答复如下要求:

1.     要求马方以书面形式如实回答家属提出的疑问。

2.     要求马方详细提供此次事件中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马来西亚政府和马来西亚军方责任方人员和全部行为负责人名单。

3.     派遣一线调查组中的官员,以及英国海事卫星组织、波音公司、劳斯莱斯公司代表,解答家属的问题。

4.     要求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先生或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先生进行面对面沟通,以便于家属更好的确认马来西亚政府发言的可靠性。

5.     要求马航收回关于“机上人员无人生还”的不实结论,同时向所有乘客家属进行公开道歉。

6.     要求马方不得以任何形式限制赴马家属的人身自由和各方媒体接触权利。同时要求马方安排好赴马乘客家属的安置工作。

 

 

马航MH370乘客家属委员会

201433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