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满贯财经
大满贯财经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674,908
  • 关注人气:5,3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15日午评

(2022-11-15 11:40:22)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今日股市

今日看盘

分类: 股票
成交量决定股指能否继续向上

连杭午评文章:今天早盘几大指数再度向上反弹,盘中板块及个股上多跌少,券商、保险、地产、汽车、白酒、钢铁、有色、银行、煤炭等权重蓝筹板块先后上涨,推动股指再度向60日线发动攻击,权重股与中小市值个股合力上涨,终于将股指推上了60日线。


前两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攻击60日线无功而返,存在两大原因,第一个原因是很明显许多投资者已经提前做好了到60日线减仓的准备,造成多空双方在60日线展开了争夺;第二个原因也是最重要的原因,这两天的行情可以说纯粹是权重股的行情,受权重股影响大的上证50与上证指数都创出了反弹新高,但是其他指数走势较弱,代表大多数中小市值个股的中证1000和双创指数已经回补了上周五的跳空缺口,也就是说中小市值个股没有跟着上涨,这一点我在昨天文章已经做了分析,并且指出:“如果各路资金仅仅依靠权重股无力收复60日线,那么上证指数也难免再度向下寻求支撑,其实先向下回补缺口消除行情隐患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今天开盘后市场风格明显转换,中小市值个股率先大幅上涨,开盘后下跌的创业板权重股也很快掉头向上,券商、保险、地产、汽车、白酒、钢铁、有色、银行、煤炭等权重蓝筹板块先后拉升,权重股与中小市值个股合力上涨,终于将上证指数推上了60日线,深证成指也创出了反弹新高。但是还有成交量的问题存在,早盘第一个小时只有券商板块成交量放大,这也是券商股涨幅最大的原因,但其他权重板块成交量都在萎缩,整体市场成交量也在萎缩,后市能否补量决定股指能否继续向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