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泽律师
周泽律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37,394
  • 关注人气:4,3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作为刑辩律师,在与司法机关打交道的过程中,我遇到过很多状况。会见受阻、办案机关拒收委托手续、当事人被办案机关劝说解除委托,等等,我都曾遇到过。但法院接受律师辩护委托手续,送达起诉书后,决定不准许律师担任辩护人,要给律师寄回委托手续,并让律师寄回起诉书,却是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发生的事,可偏偏让我遇到了!

因原河北省沧州市政协副主席朱志明被控受贿罪一案,其家属委托我担任朱志明的辩护人,与我所在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刑事辩护委托协议,并支付了律师费。2018年10月15日上午,我会见了朱志明,其确认家属对我的委托,同意由我与北京东方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彬共同担任其辩护人。当天下午,我前往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向朱志明案承办法官提交了委托手续。法官当着我的面,打电话向朱志明家属作了确认,然后接收了我的辩护手续,并我送达了起诉书,告知了我庭前会议的时间。

然而,时隔仅一周后的10月22日,朱志明案法官却电话告知我,说根据“刑诉法解释”第三十八条关于“一名辩护人不得为两名以上的同案被告人,或者虽未同案处理但犯罪事实存在关联的被告人辩护”的规定,因朱志明案与我

标签:

詹肇成

辩护人

妨害作证




附:本人为詹肇成律师辩护的辩护词: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db1fa00102x0d1.html
标签:

电子监管码

2016125日,湖南养天和大药房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委托北京泽博律师事务所周泽律师、王兴律师,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称国家药监局)提起了行政诉讼,请求确认被告国家药监局强制推行中信

标签:

转载

在公诉人对被告人周X飞进行讯问时,问其是否认识另外三名被告人。辩护人举手反对,理由是:审判长已经重申了法庭纪律,有一名被告人与所指控的具体罪名无关。公诉人没有取得法庭许可便直接反驳,称因为其他三人也涉及组织罪名,所以自己当然可以向被告人进行此发问。辩护人立马反应过来说:“审判长,我非常赞同公诉人的观点,所以按照这种逻辑,我们所有辩护人也可以向被告人发问。”
见势不妙,审判长马上予以打断,认为辩护人反对有效,要求公诉人不得就此问题发问,同时要求辩护人在公诉人发言完毕后才能反对,不要干扰其逻辑顺序。

衡阳叹息——衡阳周氏家族案旁听记(一)

 

 

标签:

转载

在周武文过堂时,这时突然有一位旁听群众高喊:“我这里有周X文被刑讯逼供的照片!”我朝那边望过去,看着他手里高举一张血淋淋的照片。周X文听到了,对法庭说:“各位法官、检察长,我在这里必须要说,我被办案人员刑讯逼供,他们要我做伪证。那些办案人员把我吊起来,还给我编了一首歌。现在我的手肌肉已经萎缩,已经死了!……”

清白难陈——衡阳周氏家族案旁听记(四)

 

标签:

转载

旁听人员的数量远远超乎作者想象,能容纳近四百人的法庭,上座率几乎有百分之七十。在律师发问和被告人回答的时候,很多扎堆坐的旁听人员不时默契的发出很吵的嗤笑声,似乎还有不耐烦的嘘声。他们是公安,他们是来起哄的,他们是来威胁法庭的,还是来威胁律师的?

如梦未醒——衡阳周氏家族案旁听记(六)

 

 

标签:

转载

如梦未醒——衡阳周氏家族案旁听记(六)

 

 

标签:

转载

衡阳叹息——湖南衡阳周方毅等涉黑案旁听记(一)

 

标签:

转载

杨加平案是怎样炼成的之“行贿人”王道庭

                                                   

标签:

转载

深圳市司法局非法阻扰范标文律师转所
文/范标文 律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