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文瑄
赵文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538,696
  • 关注人气:10,8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4-01-02 22:07)

1

服兵役那年,办过一个月的伙食。


蜀黍服役的单位,是一所军校,叫【XX国防预备预校】;蜀黍的军阶是“少尉排长”,管教、辅导着一群虎头虎脑,高中阶段的孩子,他们毕业后,将按不同的体格与专业,直升海、陆、空各军种的官校(军事大学)。


这所军校有一个传统:每一营的少尉排长,都要轮流“办伙”,担任一个月的伙食委员,统筹全营官兵一日三餐及偶尔的夜宵。


为什么要每月一换,轮流坐庄呢?其目的,我想,一方面让大家换换口味(因为每个人的办伙风格都不会一样)另方面,估计也有杜绝舞弊的意思。



2

办伙,对有些“成熟”的人来说,或许是个诱人的词儿,因为这差事有钱过手,间中可玩的猫腻很多。


蜀黍所在的第一营,共有官兵一千多人,每月的伙食费都要上百万,说什么也不是个小数目~~蜀黍听前辈说:曾有位“T大”经济系毕业的排长,办伙一个月下来,又买摩托又置行头的,成了个怒马鲜衣的小土豪,那些与他打过交道的菜贩,肉贩,鱼贩,提到他时都余悸犹存,纷纷哭诉:


黑啊~~没见

(2013-07-02 15:58)

昨晚看《小时代》,被“南湘”凄苦的爱情戳中泪点(仗义的顾里,柔驯的南湘和她坏坏的情人都演得很动人)~~然后就想起了这篇文章,敲出来与大家分享:

 

--------------------------------------------------------

 

为什么明知情人是个烂人,你却走不掉?

 

潜藏在爱情生活里的诸多危险,其中有一样是:

 

 

标签:

杂谈


蜀黍率副官来到“满洲”军政要员府邸,展开搜捕行动~~人没逮到半个,却抄出了一幅宫中流出的秘画!

 

 

 
副官:画中这极美的丫头会是谁呢?难道是传说中的紫薇?还是小燕子?或竟是全盛时期的容嬷嬷?!

 

蜀黍果断否定了这几项揣测。他诡谲一笑,一个无限接近真相的,更加Fashion的答案,已然在他脑海中浮现~~

 

 

 

(2012-11-21 11:36)
标签:

杂谈

处子是锐利的心智与坚实的泥土混合而成。他能用一种漠然的调情把你的芳心击得粉碎,但他那精于挑剔,惯于评断的心性,却很少容许这类的浪漫之旅逸出柏拉图的层次。你得把自己的激情燃烧到白热状态,才可能让处子慢吞吞地启动。当然,处子偶尔也会跌入粗俗的肉体关系,但此等的孟浪是例外而不是常态。处子的常态,仅仅是保持淡然游离的兴趣。我就认识这么一位处子,他签过一份电影合同~~那是部人肉横飞,“少儿不宜”的电影~~可他这样做,纯粹是为了钞票(那时他破产了)。直到现在,每当有人提起这回事来,他还会脸红。自然,男人也是人,并非所有的处子都符合“处男”这两个字最严格的定义,但他们的确总是在精神上保持纯洁。处子的爱,绝无二致地有种干净而贞洁的风味。他们绝不允许自己的爱被污染,即便是热情当头时也一样。
 
 
尽管冷静又自持,处子还是不能免疫于种种“饮食男女”的人之大欲~~偶尔会有一个处子在情感受挫后,自暴自弃地想试试“撒开来”的滋味,只为了检测一下自己是不是缺乏男人气概。当然,他并不缺乏。而一旦重拾男性尊严,他便不会再以这种矫情的方式来证明自我了
(2012-11-12 21:06)
标签:

杂谈

上篇【处男座】,蜀黍逆天而行,先把“结论”给登了出来,开篇就写到:

 

现在你已经知道大致的状况了。如果你依然爱着那位处子,那你大可以前瞻一个相当令人满意的未来了

 

“现在你已经知道大致的状况了”~~什么意思这是?什么状况?难道在和处子相爱,并分享一个“相当令人满意的未来”之前,必得先付出什么要命的代价?

 

蜀黍不再故弄玄虚,这就把 Linda Goodman 眼中的处子,向看官们娓娓道来:

 

 

 

我们不如立刻开诚布公。

 
假若你满心期待着纯美浪漫的恋情及童话般完美的结局,那么,不要把你的盼望寄托在一个处子身上。否则,你会发现,他所供给的爱情食粮,只够给一个打算饿死的人吃。
 
与处子共织韵事,将使多愁善感的小卿卿叭地一声摔在冷冷的水泥地上~~那将是很疼的。
 

这个男人,

(2012-11-11 20:03)
标签:

杂谈

关于这个星座的男人,Linda Goodman 开头的描述实在是太......为了防止“处子”们气得捶电脑,蜀黍先从文章的最后一段入手:
 
 
~~~~现在你已经知道大致的状况了。如果你依然爱着那位处子,那你大可以前瞻一个相当令人满意的未来了。
 
 
你将拥有一个机警而见闻广博的丈夫。他不会期望你像个小丫环似的伺候他,但也不会期望你喷一头香水,衔着一朵红玫瑰,打扮成性感撩人的小野猫满世界踢跳~~他比较可能期望你无论走到哪里,手心里都繤着一块香皂!
 
 
只要你指出他的缺点时有技巧一点,他便会很可靠,很怡人。他不会有很多缺点的~~除非你硬是要把他的洁癖(每晚都抹一遍家具表面,把灰尘弄掉,然后开始擦地板)也算作缺点。而其实呢,他也就只有这类的小缺点了。
 
 
无论他做什么事,不要唠叨。记住,尽管他喜欢批评这批评那的,但他天生就缺乏接受别人分析
标签:

杂谈

她不喜欢东猜西想,所以不要欺骗她。对她而言,真实就是美,而美,就是真实。想办法让自己习惯他每三秒钟清一次烟灰缸的习惯,对她收留的迷途小猫和善一点,那么她就会优雅贤惠地为你点烟斗,拿拖鞋。她只与一个她信任的人共享她自己,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对她都别具重大的意义。尽管生性谦逊、害羞,但乌云密布时,她也强韧得足以做个坚实的倚靠。处女淡定的勇敢与强烈的责任心就像神奇的胶水,足以把一个大家庭粘地牢牢的。她很可能是个好厨子(至少绝不会煲出毒死你的汤)你的家将干净而惬意,咖啡桌上的大盘子盛着的是苹果而不是巧克力(那对牙齿以及健康都不好)~~

 

 

你绝不会看到孩子挂着鼻涕满脸果酱穿双破胶鞋在你身边乱跑,也不会看见你的烟草给散落了一地,或者发现你的私人文件上沾满脏兮兮的小指印~~她是个坚定而严格的管教专家。处女甚少拥有两个以上的孩子,并且似乎不需借母爱的光辉来满足自己的女性认知~~不过,一旦小宝宝蹦进了她的生活,她绝不会忽略孩子身心各方面的需要。孩子会受到良好的教育,但情绪上的呵护可能不这么容易获得

标签:

杂谈

与这个女人相爱有件好处:她会替你担忧一切,甚至可能以此为乐。她能防止你犯错而又不夺走你的男性自尊~~这种艺术手法很值得其他太阳星座的女人仿效。

 

 

至于“忠实”这回事......你可能听过有那么一两个处女座的女性,为了某些不可测的理由而决定狂烈地甩弃美德,不过,通常这种放浪行为背后,处女的心中存在着向自己证明某些事的欲望。偶尔红杏出墙的处女都聪明得足以掩盖住自己的小小失足。况且,这种行为对处女来说,绝对是例外。一般来说,如果她真的爱你,那你大可以放心地让她与一个最性感的男人在荒岛上相处一个月而啥事也没有。什么?两个月?.....嗯嗯, 处女座的女人也是人啊~~懂吗?

 

 

她们可不是能行走能说话的电脑,她们的心肠比别人猜想的要温暖得多了。她们也会有雷声隆隆的情绪,但她们不会冲动到在三环路边租上一块大看版,堂而皇之把自己的情绪昭告天下。处女的情绪是自我控制型的,但绝非不存在~~一定要记住这一点。

 

 

处女对细

标签:

杂谈

不要带她到赛马场去,眼睁睁看着你把一周的薪水pia在5号“黄金机会”的鼻子上。把午餐时与男人们交换的那些黄段子小心翼翼存进松果体。要时常MP她:表示你很高兴,她不是那种轻浮型的女孩。你确实为此而庆幸的,不是吗?

 

 

不要用你的肉体魅力去吓她,也不要在地下铁里和她搂搂抱抱,更不要在第1次或第10次约会后,互道晚安时强吻她。请你耐心等待更好的东西。一般而言,你应当演出得含蓄一点,切不能猴急~~注意风度及品位,否则你会发现自己枯坐包间,四周围绕着一堆卖唱的,却独独不见她的踪影。

 

 

说到剧院,她很可能喜爱,而她可能也爱花车游行的队伍~~戏剧的煽情,五彩缤纷的热闹,皆可让她被自己控制得紧紧的情绪找到一条出口。而且,她还会是个很棒的剧评家~~优越的智性与艺术品位相结合,带给她敏锐的感受力和判断力。如果你能让百老汇的制作人了解到这一点,剧场首映的贵宾卷将如雪片般飞来。处女每每能在剧评见报之前,就率先给出与批评家同等专业的评价。仔细辨别事物是她最喜好的活动之一。她爱戏剧,音

标签:

杂谈

另外,她也坚持人们应该按时做他该做的事。你有没有在与她约会的时候迟到过?当她情绪不稳或躁怒时,虽不至于大发雷霆或扔个瓶子到你脑袋上,但你真惹到她时,她是会发脾气且变得很难伺候的,你就乖乖等着聆听一场坦白的斥责吧!

 

 

虽然偶尔会有个处女大展女暴君的淫威,但大多数处女不至于如此。送花给她,承认你错了,而且千万别和她争论~~那对你不会有一丝好处。你赢不了她的。泥土是她的元素,所以她欣赏大自然的造物,雏菊是极好的选择,奉上一束清芬的雏菊,通常便能安抚,软化她的愠怒了。至于道歉的语言,最好精简确当。室女不是傻瓜,她洞彻的眼神能教最高明的说谎专家无所遁形~~衣领边缘最淡的口红印也一样!她可能心灵很纯洁,但她绝不天真。

 

 

讲到承认错误,这个女孩心头有道障碍~~就像脑筋正前方有块大石头一样~~如果你还知道个好歹,最好马上把怪罪她的念头抛诸脑后,因为她多半是对的。没错,这会带给你挫败感,但既然她老是占上风,干嘛还要费劲与她做无谓的拼斗呢?当你把她正常的心情弄回来后,她会是个十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