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天卫
赵天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17,372
  • 关注人气:15,5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8-09-21 14:26)
标签:

知青

突泉

扶贫

赵天卫

分类: 人生感悟

  50年前,1968年9月20日,我们一行12人来到呼伦贝尔盟突泉县学田公社宝安大队(后归吉林省白城地区突泉县学田公社宝安大队,现在为内蒙兴安盟突泉县学田乡利民屯)插队落户。

                        
                         
(2018-03-11 10:57)
标签:

胎盘早剥

胎儿窘迫

母婴安全

赵天卫

分类: 孕妇须知

母女平安

“母女平安”,这四个字说来容易,得来真不容易。今天就上演了母女虎口脱险一幕。

今天中午一个病人来电话说,34周下面有点出血。我们马上让她来医院,当她到来的时候,我正有病人在处理,她说还感觉胎动比较少,我就让她先做个B超和胎心监护,从胎心监护报告看,没有太大异常。她准备做B超时我说,一定加一个胎儿生物物理评分。当下午B超结果回来后,生物物理评分中胎动0分,肌张力1分,这就意味着孩子在宫内发生缺氧,处于瘫软休克状态。我一边让门诊给病人开住院,一边立即找到病房主任,告知病情,让病房立即准备手术。从病房回来时发现病人还在门诊,我对孕妇和家属说,胎儿生命危在旦夕,必须马上手术让胎儿脱离母亲的不良环境,孕妇表示家离医院很近,能不

标签:

父母

健康

肥胖

育儿

赵天卫

分类: 孕妇须知

 


        今天来了一个孕妇,孕

标签:

孝顺

育儿

品德教育

父母

赵天卫

分类: 育儿知识

孝顺不是一句口头禅



那天在诊室,来了一对母女,女儿怀孕4个多月,两手空空,一脸倦容。后面跟着60岁左右的母亲,背着鼓鼓的双肩背包,手里提着个水杯,一直站在旁边。我说:您请坐,她笑笑说:没关系。女儿不时的要来水杯喝水,但没有让母亲坐下。她对母亲的态度让人感到的是嫌弃,不耐烦。母亲是长辈,不是随从,她对母亲缺乏必要的尊重。看着她的样子,我在看

标签:

跳楼

孕妇

心理健康

抑郁症

赵天卫

分类: 孕妇须知

孕妇跳楼带给我们的反思

      最近,因为孕妇跳楼一事舆论一片哗然,为此卫计委也发声问责。

      对于孕产妇这一特殊人群,虽说1995年就有母婴保健法,但对这一群体的特殊性,无论是医务界,还是社会上,都缺乏足够的认识。首先,一个妇女从怀孕到分娩经历了人生最严酷的考验,孕育着一个生命,承担着繁衍后代的责任,无论家庭、社会、个人,都给与了这位孕妇以足够的压力。这其中包括胎儿畸形的筛查、分娩方式的选择、妊娠合并症的防范、胎儿发育的健康,以至生男生女都成为压力的来源。

 

标签:

巨大儿

围产期

体重

妊娠期糖尿病

赵天卫

分类: 孕妇须知

又一个巨大儿出生了



 

标签:

保胎

滋肾育胎丸

孕酮

赵天卫

分类: 孕妇须知

           保胎不建议用大量孕酮

                    

二胎政策放开后,许多大龄母亲再次受孕,给本来和睦的

(2016-12-21 20:19)
标签:

父母

养老送终

健康

赵天卫

分类: 人生感悟

养老送终



   20161121日享年95

标签:

医疗

商业

医患矛盾

医德

分类: 人生感悟

       近来医生护士被打、被杀的事件经常发生,医患矛盾成为有史以来最激烈的冲突,这是近30年来医务界突出的变化,究竟为什么呢?

一、30年前医院走上了市场经济,政府部门切断了医院的皇粮,要求医院自负盈亏,以商业模式经营医院,各科室自行创收,挣工资、发奖金;护士变成合同工,由医院支出工资,科室支出奖金;医生看病人像工人一样计件提成。

    整个医疗行业将经营放在第一位,就出现没钱不能治病,交不够押金拒绝收住院,进而出现了今天医院的畸形发展。

 

标签:

企业

医院

医德

赵天卫

分类: 人生感悟

民营医院如何助力我国医疗行业的发展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