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波-扎西拉姆
赵波-扎西拉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59,552
  • 关注人气:7,9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转载

转载《赵波至宝妙音莲花

 

 尽管我害怕一个人呆在家里

标签:

转载

转载《赵波至宝妙音莲花

 

 尽管我害怕一个人呆在家里

标签:

转载

http://shared.live.com/HjKMzTS-xzcms40!CabizA/emoticons/snail.gif
我不想思考很多,脑子里事情越少越好,心里也会因此干净起来。有些东西光是操心是没有用的。自然地发生,自然地来,自然地走,自然地开始和结束,我相信自然而然就是最好,自己感觉舒服就是最好。两个感觉都舒服了那就更是碰对猪了。
标签:

赵波新书

文化

分类: 花开花落
這一本書是我寫作以來修改的時間最多的一次,也因爲疫情的突如其來而一拖再拖。
好在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現在我相信該來的終會到來,而且一切將以自己都沒有想到的方式到來。比期望的還要美好。
也祝所有熬過病毒的朋友們我們又跨過人生的一個坎,所有沒有打倒我們的必將讓我們變得更加强大!
美好屬於大家!
标签:

杂谈

赵波的这本书今已全部读完。阅读过程是愉快的。从此链接出两本新书:一本萨冈的《孤独的池塘》。一本刘亮程的《一个人的村庄》。额外的收获。

她说:写作,使我的人生充满了奇遇和意义。她说:躺在被窝里,没有吃东西,就能写出一篇文章,于是,突然很幸福,原来文字本身也是温暖的东西。读着,心里兴奋,因为,感同身受。


文字也有蛊惑人的魔力,同音乐一样,适时的抚慰人心。不可抗拒。赵波的文字让我觉得她是个女巫,带你轻轻走进她的城堡。有时她写灵异之事,阴森怕人。有时她写自然,清新扑面。你想停下来,仔细看一下,却又不自主地跟了去。频率。心境。有时出奇的相似。她有些花痴,写火车上的成熟男子,写自己上中学时酷似《上海滩》里丁立的男老师,写她心仪的男明星————梁朝伟。喜欢她的坦率与她自身小小的叛逆。


难为她,身为巨蟹座的她,颠沛流离,从起初的梦想追逐到后来的倦鸟知返。看见岁月给她的伤疤。身上的。心上的。红亮亮。不可触碰。但那是本真的她,有赤子之心的她。


她写回故乡去看母亲的坟墓。写她梦见母亲。心里酸楚。故乡是什么?叶倾城说,有至爱亲人坟茔的地
标签:

赵波新书

文化

分类: 花开花落
这里陆续发出一些分享会和合肥活动场景,感谢所有嘉宾:南京英水帝江乐队的赵元和马天立,作家孙衍,上海摄影师王益辉,合肥的画家张徽军,民谣歌手立乐,开文艺酒吧的乳沟猫,on the way连锁酒吧的老鲍和韩快,还有广大读者朋友。



标签:

碧山书局

像候鸟一样飞

分类: 花开花落
在这里发一组碧山的留影。期待在合肥继续见到你。




标签:

情感

文化

像候鸟一样飞

赵波新书

分类: 我的文章
  女疯子
                                    赵波

      小时候,我开始对那些看起来不太一样的人产生兴趣.
      那些人,他们说是疯子.
      1980年的夏天,天气闷热,我常常跟在疯子后面,看他们奇怪地陶醉于自我超然于一切的表情,在我的江南小城,那一段时间,疯子们好像突然纷纷出动,他们大概也要乘风凉,在家里热得呆不住了.从我家所在的朝阳大桥,到朝阳新村小区的大圆环广场,一星期内我大概看见了五个,最让我难忘的是一个特别好看的女疯子,她走路时手和脚不自然地上下扭曲,像在挛搓着神经起舞,她的脸真的特别好看,五官清秀,尽管脸有些脏.不仅是我跟在她后面走好长一段路,还有一群孩子,还有一些无聊的男女跟着她,看着她,和她说话,有的男人竟面对面堵上她,不让她走,而女疯子一点也不生气,她的红裙子被人扯开了,前胸微微暴露,露出里面半边白皙的胸部,我正上小学一年级,不太明白很多事情,从来没想到一个这样好看的女人,被这么多人围着看她的前胸和她搭话
标签:

像候鸟一样飞

赵波新书

文化

情感

分类: 我的文章

三个月,我为你而来
                    ----------
写在新书宣传之旅即将结束之际

 

《像候鸟一样飞》一书是20155月开印的,五月九号在南京先锋书店五台山店做了首发式新书分享会,启动了随后一周换一个城市的宣传节奏。

(2015-07-09 13:57)
标签:

广州

美食

像候鸟一样飞

分类: 我的文章

              想起广州的吃------选自新书《像候鸟一样飞》的公众号bobozhao711

                                         赵波

和艺术家陈丹青某年在杂志上对话时尚话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