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涵予
张涵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26,593
  • 关注人气:1,5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09-10-26 11:35)
标签:

this

故宫

金马奖

国宝

杂谈

一直都想去逛台北的故宫,只是因为工作原因未能得偿所愿,即便是去年的金马奖,也只是匆匆而过,感觉离国宝擦肩而逝。这次再到台宣传,终于是如愿以偿了,而且是和有朋一起逛故宫。

 

本来是想让有朋带我逛故宫的,但路线是他带了,但关于讲解的事,只能我来负责了,但还是很高兴,过瘾。

第一张照片后面是“书圣”王羲之的《快雪时晴贴》的影印本。可惜呀,没有看到真迹。它本是藏于故宫养心殿西暖阁“三希堂” 里的宝贝,是当年乾隆爷为它们哥仨专门建的宅子。王献之的《中秋贴》

王珣的《伯远贴》在经历若干磨难后已回到“三希堂”,只差《快雪时晴贴》,真的盼望它们哥仨能早日团聚在“三希堂”。等那一天到来的时候我要喝个大醉……盼着。

 

 

 

 

 

阅读    收藏 
(2009-01-25 23:23)
标签:

金马奖

百花奖

集结号

视觉/图片

娱乐

张涵予

 

 

   

    2008年过去了,这一年对我来说注定是难忘的一年,奖项、鲜花、掌声始终伴随着我,我觉得我很幸运,也很知足……

    在这里我祝愿所有关心、支持我的朋友,

          新春愉快!牛年吉祥!

阅读    收藏 
(2008-08-09 15:36)
标签:

星梦奇缘

张涵予

林子祥

视觉/图片

娱乐

                    我突然无言静了下去细心把你望

                    只想再看一次令我暖暖的眼光

                    在漫长漫长路上你我未重遇那天

                    今天的目光天天我会想千趟……

《每一个晚上》《莫再悲》《男儿当自强》等等。林子祥,我喜欢听他的歌,我喜欢唱他的歌,很爷们、很汉子。他的歌里有豪情,有男人的顶天立地,也有委婉深情的怜香惜玉。由于子祥先生在《星梦奇缘》中出演角色,故我有幸与子祥先生结识。那晚我与刘伟强导演、舒淇、阿诗等聚会,我和子祥先生共同演唱了《每一个晚上》,唱罢,子祥先生对我说:“这首歌很男人……”我说:“希望听到您的新作,希望您再开演唱会。”子祥先生略沉默片刻说:“会的。”

                     莫再悲

                     莫在伤  

                     遇到悲哀休夸张

                     谁亦要经风与浪

                     谁遇挫败不受伤……

与子祥先生结识很愉快,祝他健康快乐!

 

      

 

 

       

 

 

       

阅读    收藏 
(2008-07-02 13:22)
标签:

张涵予

冯小刚

集结号

华语电影

获奖

娱乐

    承蒙两岸三地电影前辈以及资深媒体人的抬爱,我获得了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最佳男演员奖。

    当晚的一个惊喜是,组委会安排冯小刚导演给我颁这个奖,此举意义深远。其实在颁奖之前我都想好了,那二位影帝的竞争者都是我非常喜欢的,目前活跃在华语影坛上的好演员,我想我们三个人谁拿这个奖都是名至实归的。我真的在这种场合不知道该说什么,甚至上台还有些紧张,所以每每也不免落入俗套的说一些感谢的话。可是我想,在这样的场合,还是说心里话最好,怎么想的就怎么说。真的该感谢一些人,感谢冯小刚导演和王中军的赏识及勇气,感谢刘恒的好剧本。在此,一并感谢所有评委和南方都市报,以及支持《集结号》这部电影的,全国的观众。

                

                       

                             

    好久没来跟大家打招呼了,今天来跟大家报个平安。我目前在澳门拍摄一部电影,过两天转去香港继续拍摄。祝大家,顺利。

阅读    收藏 
标签:

杂谈

视觉/图片

5月29日 星期四 阴

  成都、都江堰向峨乡、绵竹汉旺镇、汉源。这两天眼泪水几乎没干过,我一次又一次将它们咽回去。

  昨天和冯导、张国立大哥、蒋雯丽一早就乘飞机到成都,下午两点我们出发去往都江堰……大家一路都没怎么说话,默默看着窗外。沿途都是坍塌的房屋、临时搭建的民房、解放军临时驻扎的帐篷、还有背着巨大背囊的志愿者。

  最先到的是济南军区叶挺独立团的驻地,战士们一脸疲惫,但看到我们很高兴,对我们握拳做“加油”的姿势,有的战士直接就叫我“连长”,我从来没有那么为自己演过的角色窝心过。一个政委讲了件事儿。他一次布置抢险任务时,问全连战士:“不是独生子女的举手!”他想着一线太危险,都是十几二十几岁的孩子,得让家里今后有个依靠,先派不是独生子女的上。他之前了解,全连战士至少有一半以上是独生子女。结果没想到话一说完,全连的战士全齐刷刷都举起手,没有一人落下。

  临走时,我把车窗打开,和战士、军医们握手,互相喊着“加油”。我觉得他们的手掌都很热。离开后,他们的样子一直不断像电影回放一样,执着地出现在脑子里。已经很多年了吧,我没有看到过有着那样热血表情的一群人。我是军队大院里长大的,舅舅们都是军人,爸爸以前就在八一厂。绿军装是我熟悉的颜色,对军人我真有特殊的感情。但过去的那么多年,从来没有像今天,我这样被他们感动。

  夜里睡得不安稳,想着战士们,想着第二天的行程。

  今天一早,我们就出发了,到了绵竹汉旺镇的东方汽轮机厂。这里以前是个上市公司,但我们看到的是一片废墟,一片瓦砾。地震当天死了600多个工人,巨大的突然变形的机器徒留在那里,像一个凝固的历史瞬间。这个景象让我全身像过电一样发麻,灾难太突然了,人太渺小了。

  下午我们到了武警成都消防支队驻守的野战医院。我看到了老战士肖和。就是他,连续工作四天四夜,从废墟中挖出346人,其中救活了45人,自己却累晕在废墟上,四川的战士们都叫他“成都许三多”。

  回到酒店,大家都不想休息,全坐在一起说话,虽然每个人的嗓子都有点哑,但都很激动。冯导真是真性情,他对华仔、郑秀文他们说:“以前老有人说,香港人和内地人有隔阂,这次我看到的是血浓于水。”说完他忽然就哭了。大家的眼眶都湿了,没有人互相劝慰,都觉得这泪,憋了两天了,心里难受啊。

  这两天,我已经忘记了我是一个叫张涵予的演员,我来到这里,是为了良心的平安,为了尽个人该尽的责任,完成一个普通人最纯粹的心愿。

 

 

 

 

 

 

 

 

 

 

 

 

 

阅读    收藏 
(2008-05-17 23:51)
标签:

视觉/图片

    那蓝天白云的天空总有突变风云

  这生命不只是快乐也有无奈

  当远近的消息传来谁能置身事外

  你不要害怕孤单有我

  多少的艰难困苦里我和你贴近呼吸

  坚持着不放弃守护着你

  因为我心中有爱所以信赖

  我们会拥有这春天的关怀

  只要每颗心都打开把真情献出来

  紧握的手可以排山倒海

  因为你心中有爱所以期待

  一起去创造那最美的未来

  让那风雨从此不来明天更加光彩我们温暖相依相亲相爱

  轻轻的抹去你脸上那晶莹的泪滴

  告诉你承诺的坚定来自勇气

  心中有梦就不遥远哪怕远隔千里

  我会义不容辞的为你

  再大的狂风巨浪里肩并肩站在一起

  我知道帮助你就是帮助自己

  因为我心中有爱所以信赖

  我们会拥有这春天的关怀只要每颗心都打开

  让真情写出来 紧握的手可以排山倒海

  因为你心中有爱所以期待

  一起去创造那最美的未来让那风雨从此不来

  明天更加光彩 我们温暖相依相亲相爱

  我知道帮助你就是帮助自己

  因为我心中有爱所以信赖

  我们会拥有这春天的关怀

  只要每颗心都打开

  让真情写出来

  紧握的手可以排山倒海

  因为你心中有爱所以期待

  一起去创作那最美的未来

  让那风雨从此不来

  愿天空更加光彩

  我们温暖相依心中有爱

  我们温暖相依相亲相爱 

 

    

 

 

    

阅读    收藏 
(2008-05-15 00:37)
标签:

杂谈

    大家好,非常感谢你们的惦记,我在成都安好,现在还在正常拍摄,请大家放心,也希望大家关心灾区的情况,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受灾的百姓. 这次地震来的突然,我们身处灾区感受颇深,但印象更为深刻的还是成都市民自发的忘我的救援行动,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拧成一股绳共度难关,非常感人非常温暖。我坚信四川人民一定会战胜灾难,重建家园。

    在此我向战斗在救灾第一线的解放军战士、武警官兵、消防官兵,医护人员, 公安干警以及所有参与救灾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阅读    收藏 
(2008-04-30 20:53)
标签:

杂谈

视觉/图片

     明天是五一节,据说《烽火》进院线首映,但真的是没有时间去宣传,这边儿《身份的证明》拍摄的如火如荼。两年多了,《烽火》能放映真是不易,希望这部小成本电影能在五一假期给您带来点不一样的感觉。
 
 
 
 
 
 
 
 
 
阅读    收藏 
(2008-04-23 23:23)
标签:

杂谈

       获奖了!高兴!感谢评委会,是个好兆头。由衷的感谢小刚导演、中军、中磊、及刘恒老师。还有全国所有支持《集结号》的观众朋友们,还有亲爱的谷子们……希望你们继续支持我!
 
 
 
 
 
 
 
 
 
 
 
 
阅读    收藏 
标签:

杂谈

视觉/图片

      第十五届大学生电影节已经拉开了帷幕,很幸运也很荣幸我主演的两部电影《集结号》、《烽火》同时入围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学生电影节,而且有两部作品入围,对此我有期待,不管最终结果怎样,我始终认为一个演员能在电影院里在大银幕上和观众见面是幸福的,有价值的,为此我会一直努力。
    衷心的预祝第十五届大学生电影节取得辉煌的成功!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