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毅keepmoving
杨毅keepmoving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499,703
  • 关注人气:212,3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4-11-02 19:37)
标签:

体育

分类: CBA风云
吴冠希一案,在新赛季联赛的第一天爆出,有着巨大的象征意义。这是国务院下发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意见后的第一季,明确提出要创新体制机制,倡导政企分 开,管办分离;也是篮协自己号称要开始实行管办分离后的第一季。再次证明,以篮协现有的属性和人员构成,根本无法出色的迎合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需要,管理好试图全力向前奔跑的CBA联赛。


    姚明冲冠一怒,上海大鲨鱼俱乐部公开发表声明宣告不满。有关“吴冠希事件”,情况复杂,一言难尽。从媒体到球迷,很多既不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其实也没兴趣搞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就给姚明拍手叫好。这第一是因为中国篮协这几年从管理到成绩,给人印象分太低;第二是因为这是历史上第一次一支俱乐部敢于独立表达对中国篮协的抗议和不满,何况这支俱乐部的老板是姚明。姚明身上又有两个象征意义,第一是他的声名和成就,他急了和别人急了不一样;第二是他的身份,在CBA多种多样的球队属性中,姚明是私营球队老板的主要代表。他的愤怒,也象征着职业联赛发展的真正主体对官办属性的管理机构的强烈抗击。
  &
标签:

体育

分类: CBA风云

还有最后一周,新赛季CBA联赛即将揭幕,新一轮的爆炒、争论、地方攻击也即将到来。此时此刻,谨以这篇长文,献给垂垂日暮、根本已失的中国篮球。未来10年,中国篮球还会更糟。

 

   

    中国男篮再次在亚洲比赛上被击出四强一个月之后,新一季的CBA联赛即将揭幕,新一轮的爆炒、争论、地方攻击也即将到来。每一季CBA的疯狂、汹涌,都迅速转移了人们的兴趣和视线,让人们迅速忘记,抑或是无视,中国篮球的这个时代已经有多糟。

    这不是一个适宜在联赛到来之前谈论的话题,远不如分析谁的外援更厉害更吸引人。但我确实想问:在这个时代里,中国篮球还会更糟么?事实上,这是一个朋友问我的问题。问我的时候,我们的车在幽暗的隧道里穿行。我的答案是:会的,会更糟的。

    朋友的追问是:有朝一日,会像中国足球一样输给泰国什么的以前不可想象的对手么?我说:会的,你以前能想象输给台北么?

 

标签:

体育

分类: NBA世界
总决赛结语:
1.这就是马刺。场内没有焰火,没有人把成桶的饮料泼向教练和运动员。他们彼此拥抱,祝福,沉醉在自己的文化之中。在如今这个色彩斑斓的时代, 马刺的文化和性格,就像他们球衣上的黑白两色,无需言语,从未改变,却用最质朴的原则打动着人们的内心,提醒这个世界,什么才是永恒的经典。
2.尽管总决赛失利,但詹姆斯在今年总决赛里的发挥,其实比去年好得多,场均28.2分,57%的命中率和52%的三分球命中率,五场球最低22分(上赛季总决赛25.3分,命中率45%,三分球35%,最低15分,在第三场、第五场、第六场下半场均有明显失常时刻)。詹姆斯有极大可能性留在迈阿密,只要有詹姆斯,下赛季的热火仍然是一支冠军竞争球队。



    终场之前那一刻,波波维奇坐回到了他的板凳上。没有高呼,甚至没有笑容,老爷子用双手遮住了双眼。365天的等待,18年的据守,当幸福终于来临,如此无言。
    马刺夺冠的赛后颁奖,是我见过的最平淡的颁奖典礼之一。伟大的指挥官波波维奇松开了领带,始终藏在人丛之后,拒绝走到台前去发言。
标签:

体育

分类: NBA世界
这才应该是最高水平、最高层次的篮球。不管你是谁的球迷,如果你真的喜欢篮球,看完2014年的总决赛,我相信你会高喊:伟大的团队篮球万岁;我相信你会开始,珍惜马刺,享受马刺,拥抱马刺。热火输的不冤。他们输给了这个时代里绝无仅有的伟大团队。


    左右总决赛走势的第四战,事实上,只打了半场,胜败已决,高下已判。
    这一战,是热火必须赢得的一战。没有球队能在总决赛历史上1比3落后反败为胜,热火亟需扳平比分。在开场的前4个回合里,你可以看见热火明显的调整——加强个人防守,防突破为主,收缩内线,让马刺无法像第三战开局那样,突到三秒区内随心所欲的得分。比赛前2分钟,马刺仍然尝试突破篮下,最终被迫在外线跳投结束进攻,帕克、莱纳德、迪奥各投失一记跳投,3投0中,1分未得。热火的防守调整,开局不可谓不奏效。
    但此时,马刺再次告诉你,马刺就是马刺。他们只用了三个回合,就清晰地阅读了热火的防守,迅速完成了反调整——这就是马刺。有的球队也许需要一节,有的球队需要半场,有的球队只
标签:

体育

分类: NBA世界
波波维奇的策略非常清晰,也非常坚决——攻!攻!还是进攻!他把斯普利特拿下首发,全场都作为邓肯的替补出战,像西部决赛一样 再次把迪奥推上首发阵容,长时间的启用邦纳,都透露了一个信息:防守不是不重要,但马刺首先要打好进攻,要以攻带守,潜台词也很明确:我防不了你,我逮不着拉到外线的波什和刘易斯,我就是要攻你!我就是要在进攻一端占据主动!



    要寻找一个词语,来形容马刺在总决赛第三战上半场的进攻,那只能是——无与伦比。
    第一节41分,整节只投失2球;上半场71分,75.8%的命中率,创下NBA总决赛历史上任何半场的最高命中率。从整体而言,热火上半场的进攻并不差,半场50分,56%的命中率,三分球14投7中。詹姆斯再次爆发,两个大个头手波什和刘易斯拉到外线,半场总共8投7中。不是热火无能,是马刺太凶残。以马刺上半场的进攻整体性和逆天的命中率,莫说是热火,换NBA历史上任何一队,也无法抵挡。
    带着前两个主场1比1的平局,马刺来到迈阿密,波波维奇调整和应对的策略非常清晰,
标签:

体育

分类: NBA世界
所有人都能看到詹姆斯的个人发挥,所有球迷都更关注进攻。事实上,从一支球队的角度而言,热火在第二战完成的最大策略调整并不是他们的进攻,而是防守。在总决赛这样的舞台上,波波诸葛维奇是否敢用平时操练不多的联防,是系列赛来到迈阿密之后的一大悬念。


    詹姆斯22投14中拿下35分,其中在第三节连中七记中远距离跳投——这是总决赛第二战最大的标题。这并不新鲜,詹姆斯是当今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篮球运动 员。在去年第七战用不停的跳投击败马刺夺冠之后,两个冠军在手,詹姆斯更加成熟,绝不会再像去年总决赛里的某些时刻那样犹豫不决。在总决赛之前的分析里, 我曾经说过,詹姆斯的决心和韦德的膝盖,是马刺热火2.0里热火最大的提升。
     波波维奇知道,总会有这样的比赛,詹姆斯挺身而出,用孤掌之力打开热火的进攻。这不是马刺能改变的,马刺的防守策略也不会进行
标签:

体育

分类: NBA世界
高温蒸笼,身体脱水,体能殆尽。在第三节,马刺看上去是要先崩盘的一方,败像已露。但最终,你不得不赞叹他们,他们是由特殊材料做成的人,他们是一支铁军。他们坚持过了极点,迎来了二次呼吸。

    当我看到一部分(我相信只有一小部分)恼羞成怒的热火球迷怒骂,空调坏了是波波维奇使用的战术的时候,我只想说:呵呵。
    当然,我也很理解。而且,这是伴随于这个时代的某个族群的特征:不能接受失败,把一切的问题都归咎于别人。
    马刺主场的空调失灵,的确是这场比赛的胜负手之一,也是总决赛赛场上罕见的意外因素。在比赛开始之后不久,AT&T中心的空调就已经停止工作,维修无效。在六月如火的得州,这座能够容纳20000人的球馆开始变得如同蒸笼一般,煎熬着所有人。观众们都不得不扇起了扇子,一个个都已经汗流浃背,何况是在场上全力奔跑着的运动员。只要你在夏天没有空调的场馆里打过球,你一定有过类似的体验,温度极高,气压极低,你的出汗量是平时的数倍,体能消耗的速度也是平时的数倍。很快,你的腿就抬不起
(2014-06-04 13:36)
标签:

体育

分类: NBA世界

我的预测:4比2,马刺第五冠,历史上第一次在偶数年夺冠。总决赛第六场,马刺在迈阿密登顶。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


    每一个深夜里,悄悄的思念你;迟到的风里,系着你。每页的日记里,轻声的呼唤你,醒来的梦里,在哭泣。
     这不是情人间的耳语,而是宿敌间的挂念。在过去300多个日夜里,在2013年总决赛第六战里丢掉的一个罚球、两个后场篮板和雷·阿伦的底角三分,在马刺 队每个人的脑海里放送不休。如此接近,又如此遥远,这是多么深的痛楚,这是多么不堪的回忆。现在,马刺队杀回来了,千山万水,重新回到了这个舞台,对手还 是热火。马刺知道,这是他们最好的对手,这是他们在后半生里解脱噩梦的最佳机会。连木讷的石佛,言语里都带着机锋。邓肯说:是的,我们想要他们,今年我们 不会再让机会溜走。热火,是马刺最好的对手;对马刺而言,解铃还须系铃人。
     对于热火,对于整个篮球世界而言,这也是最好的总决赛。东西部两支最具集体性的球队杀入总决赛,是对篮球规律最好的印证,是

(2014-06-02 16:20)
标签:

体育

分类: NBA世界
在这个世界上,一个球队落后7分进入下半场,头号球星(帕克)整个下半 场未能出战,还能在对方主场终结对手,也许只有马刺一支球队。马刺是篮球精神和篮球教科书的活化石,真正喜爱篮球这项运动(而不是喜欢某个球星)的人,看 到马刺,就会感到亲切,心生敬意。


    终场哨响,邓肯拍打着吉诺比利的后脑,当初那一头秀发已经被他年复一年,拍成了地方支援中央的秃头,波波维奇露出了微笑。
    一年之后——在罚失一记罚球、丢掉两个后场篮板、雷·阿伦的一记底角三分让他们与冠军擦肩而过一年之后,马刺赢了,马刺回来了。在NBA历史上,只有3支 球队在前一年输掉总决赛第七战之后,第二年还能重返总决赛。这是多么遥远的征途,近在咫尺,却要重来一遍,这是多么煎熬的苦旅,何况是核心阵容如此老迈的 马刺。但他们做到了。平静,坚持,没有豪言壮语,但这支美国四大联盟职业体育史上最令人尊敬的球队,写下的是一段罕见的传奇。
     你必须承认,在通向成功之路上,不能缺少运气。马刺去年唯一缺少的,就是运气。
(2014-05-26 16:37)
标签:

体育

分类: NBA世界
晴天一声霹雳响,传说中国大亨杀进NBA卖场,姚老板组团,打算血拼洛杉矶,让快艇上拉起中国旗号。这件事可信度有多大?很难讲,反正我不信。


    晴天一声霹雳响,传说中国大亨杀进NBA卖场,姚老板组团,打算血拼洛杉矶,让快艇上拉起中国旗号。
    这件事可信度有多大?很难讲,反正我不信。
    先说说购买一支NBA球队的概念,这事儿不是买楼买游艇。在斯特恩30年的成功运营下,NBA的市场价值不断蹿升。前不久刚刚易主的雄鹿队,是上赛季成绩排名倒数第一,又地处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这样的小市场,气候环境条件和城市消费水平都难言满意,尚且卖出了5.5亿美元。以雄鹿的价值作比对,洛杉矶快艇的市场价值保守估量也在15到20亿美元。同时,球队易主之后,新老板要向联盟交纳超过3亿美元的保证金(旧老板把保证金取走)。也就是说,购买快艇大概需要一次性掏出23亿美元现金。当然,经过股权拆分,这23亿美元不会由一个财团或一个老板来处,但真正掌握主导权的大老板起码要持股51%以上。也就是说,购买财团的最大头起码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