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晨William
杨晨William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2,679
  • 关注人气:6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财经

中国经济网5月11日讯(记者 高天晓)10号出炉的《2012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在谈到流动性管理时,采用了不同以往的措辞:……运用逆回购、正回购、央行票据、存款准备金率等各种流动性管理工具组合……有分析认为,逆回购、正回购排在了央票和存准率的前面,标志着逆回购操作未来将和正回购一样,成为常态化工具。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杨晨做出了比喻进行了分析。 

    杨晨分析说:“如果我们把央行所用的货币政策的组合拳比喻成为去治疗一个经济体的话,我们相信价格工具当中的货币利率政
标签:

财经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7日讯(记者 王沥慷)近来备受关注的养老金又有了新消息。《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目前,国务院有关部门已经提交设立一家养老金投资管理机构的材料,相关部门正紧锣密鼓研究可行性方案。但《经济参考报》的一篇文章也指出,不要把养老金当作救市“强心针”。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杨晨分析说:“我也不是很认同政府可能通过养老金入市,给低迷的市场注入一个强心剂的说法。养老金进入市场,拓宽投资渠道已经说了很多年了。”

    杨晨同时对比美国的情况指出,“美国的401K不是政府主管,是由民间打理的,比如公司白领每年的养老金其实不是缴纳给国家,而是缴纳给一个私人机构,可以是保险公司,可以是基金公司,甚至是一些私人管理公司。同时,我们看到,在美国,这些资金被管理得非常好,当然它的投资回报有差异,有的公司掌握好,回报可能达到20%到30%,而差的可能会赔本。但在中国,可能有人会认为,如果让私人机构去打理,那可能会乱掉,钱就被卷走了。”

    “在中国,这些资金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投资标的非常有限,是金融市场全面开放的问题。美国的养老金可以投
标签:

财经

标签:

财经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5日讯(记者 赵楠) 近日,媒体报道称,国内高速公路上市公司毛利率高达59.27%,远远超过被指为暴利的房地产行业。相比之下,美国高速公路却是很少有收费的。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杨晨在周三的《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说:“美国的情况跟中国有很大的区别,不能简单地拿美国的高速公路来跟中国去对比。因为美国联邦政府的收入主要是由个人所得税构成的,个人所得税已经给联邦政府贡献很多了,那还有什么必要在过高速公路的时候另外收费?”

    “而中国的个人所得税给中国政府的贡献,大概是六、七千亿人民币,其中,垄断行业是占大多数的。所以,不论是中央政府,还是地方政府,是以它的投资去修高速公路,最后向民间收费,从道理上来讲是合情合理的。其次,美国的高速公路其实修建的时间是非常长的,从美国上世纪的大萧条开始,罗斯福搞了个新政,很多美国的高速公路是从那个时候修起来的,从那个时候起到今天已经有七八十年的时间了,它的投资回报周期早就过去了,这就不奇怪从美国的东部到西部可能只花50美金就够了。”

    “我认为,现在媒体提出来高速公路高收费是件好事,中国政
标签:

财经

中国经济网9月20日讯(记者 高天晓)《我财经》榜单第三位的新闻关注了国际方面的最新消息。对于“奥巴马宣布新的赤字削减方案,其中包括通过对富人和大公司增税等来实现未来10年增加1.5万亿美元税收”,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杨晨认为,奥巴马这个“杀富济贫”的措施和“杀鸡取卵”没多大区别。

    杨晨解释说,对于美国,其实促进整个自由市场经济发展的主要是工商业,说直接点就是富人。如果说向富人征税,也许就会削减精英人士的创新、创富热情,而整个社会的发展又靠创新,那这个措施就会让整个经济的推动力有所下降。

    杨晨认为,美国与其拿向大公司、向富人增税做文章,拿社会保障体系做文章,不如拿自己的军费做些文章,不过,这是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都不愿做的事情。杨晨说,美国每年的军费开支是六千亿美元,在世界各国中是排第一位的,美国的军费开支是中国的六倍之多。此外,美国一个国家就有12艘航空母舰、两百万美军,“为什么不把航母的数量减少呢?不过,美国维持一种霸权地位,这是它的战略。”

    关于“标普将意大利长期和短期主权债信评级从‘A+/A
标签:

财经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1日讯(记者 李凡) 针对本周二财经今榜新闻《发改委财政部下调动物检疫费以降低肉价》,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杨晨说,“发改委和财政部的官员正确的做法是应该正确理解猪肉价格高企的原因。”

    杨晨谈了自己对猪肉价格高企原因的四点看法:

    第一、现在猪农的月收入低。前阵子他去四川调查后发现,一个月约800元人民币的收入不会有人去养猪。

    第二、由于国家对猪肉是有一定财政补贴的,因此部分地方官员上报情况的时候会夸大仔猪的存栏量,目的是骗取中央的补贴,而中央相关负责人认为猪肉存栏数量比实际想象要高,就会作出不能“治本”的决策。

    第三、相关的饲料价格和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

    第四、行政管理成本和物流成本太高。

    因此,杨晨认为,如果动物检疫费等税费只降到1、2块钱,对于整个市场上20、30块钱的猪肉价格来说,是杯水车薪。解决问题的根本,还得从行政干预、体系方面下手,应该直接把补贴补给猪
标签:

财经

http://cen.ce.cn/more/201109/16/t20110916_22700906.shtml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7日讯(记者 李昌利)  针对《五大央行联手“救市”为欧洲银行注入美元流动性》的新闻,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杨晨表示“欧洲这些国家,现在就像一块干旱的土壤,虽然久旱逢甘雨,但是这个甘雨只是一个短期的效果。”

    杨晨说,欧洲这些国家要解决根本问题,不是从货币政策的角度考虑,应该是从财政政策的角度考虑。欧元区国家目前实行的是统一的货币政策,但是财政政策是分割的;在这些国家里,德国和法国还有财政的盈余;目前如果不解决意大利、希腊还有西班牙自身的财政问题,压缩财政赤字,我认为欧元确实有崩溃的风险。

    关于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媒体关注中国是否会帮助欧盟度过难关,对此,杨晨说,我们不可能像上个世纪60年代那样,向亚非拉一些国家伸出援手,是因为一些政治的因素。这次如果是为了政治的因素去救助欧盟,跟美国进行全面地抗衡,我觉得会有问题。因为比如像希腊,它一年期的

标签:

财经

杨晨

物价上涨

《人民日报》

中国经济网

http://cen.ce.cn/more/201109/01/t20110901_22666407.shtml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日讯(记者 李昌利)“我不认为8月份的CPI指标在9月9号公布的时候,会有明显下滑的迹象。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一篇文章认为8月份CPI将回到6.1%到6.3%,虽然不清楚这个数据是怎么计算出来的,但是根据我的一些分析和研究,因为食品价格的比例在整个CPI构成当中达到了31%,而猪肉价格也占了很大一部分比重,所以在目前整个食品价格和肉价没有明显下降的情况下,我个人对这个数据表示质疑。其实我认为8月份的CPI指标可能还会持续地维持在高位的水平,不乏再次创出新高的可能性。”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杨晨在评论《我财经》榜单首位新闻《市场预测8月CPI涨幅同比回落  9月加息概率降低》时说到。

    杨晨分析说,在过去的四个月当中,有相当多的经济学家预测CPI已经见顶了,但是每一次数据公布出来以后,这个结果总是跟实际上的预期有很大的误差,所以市场一直是以比较失望的情绪来对待的。此外,虽然今天早上有消息公布说,PMI已经止跌反弹了,但

标签:

财经

http://cen.ce.cn/more/201109/06/t20110906_22676860.shtml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记者 李昌利)“美国银行减持建行股份,建行接盘,我不同意有关媒体报道的‘贱买贵卖’这种说法。”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杨晨评论财经榜单头条新闻《外管局等或接盘建行股份   引发贱卖贵买议论》时表示。他说,现在美国银行减持建行股份的时机,也是它本身缺钱的时候;应该说它把握这个时机还是比较准的。

 

    “美国银行把中国盈利性最好的一家银行卖掉,应该说是比较可惜的,它也是迫不得已的;因为它本身确实缺钱。现在中信证券、外管局、社保基金如果介入是非常好的,因为我们知道,今年上半年建行的半年报显示,它的业绩是一千亿人民币,其中又以房贷业务为主。”

    杨晨还分析说,建行在上市的时候,正好是国有银行股份制改革刚刚结束,建行是第一家上市的国有银行。在当时的情况下,要想引入像美国银行这样的战略性股东 ,不是件

标签:

财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