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喜欢喝茶
喜欢喝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51,795
  • 关注人气:39,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9-10-24 19:36)
https://weibo.com/u/7324254265/home
(2019-10-20 23:23)
标签:

财经

大势

股票

时评

分类: 投资日记

    与GDP真的没有多大的关系。它只是起助涨助跌的作用,而不是主要作用。与市场资金有关。当成交量不能超越时,不要想太多。



    无论如何,无需恐慌。筑底还需半年期。



(2019-09-25 18:17)
标签:

财经

股票

大势

分类: 投资日记

    上证指数如期遇阻回落。



    恒生指数如期反弹后继续探底。

     世界是普遍联系的。他处的果可能会是这处的因。前证监会主席肖钢说中国人的牛市情节是A股走势的一个因素。这是一个睿智的判断,也是一个事实。有牛市情节不一定有牛市,但会影响行情的发展——该跌的时候不跌或者跌不到位,而涨的时候容易发疯涨的更多——目前在科技板块就存在这个问题。可以预见,它们的回调也会更加的猛烈,时间更长。

(2019-09-19 14:23)
标签:

财经

股票

时评

分类: 投资日记

阻速线是起作用的,均线的压力也存在。



    这是放大的K线图。最下面的红线是上证指数长期趋势线,支撑作用明显。

    未来的行情一定不是茅台和酱油。标的都在中证500成份中。

标签:

财经

大势

股票

分类: 投资日记
      去年6月份以后,我反复在微博中提示上证指数的位置图及相关技术指标。最终,MACD和KDJ指标指示指数触底的位置和时机。

       当前上证指数位置


     今天上午收盘在3003点,MACD和KDJ也处于强势,可能又有人欢呼雀跃。但短线已处于阻速线压力。从下图看,压力更大。



     这是2015年5178之前的那个高点与3578连线形成的阻力位线图。今年初的上涨已经成功被该线压制,从放大的
标签:

财经

大势

股票

分类: 投资日记
      昨日港股在下午2时左右暴涨1000点,收复26000关口。日线看,单日长阳具有反转性质,短线仍可能持续向上。



    但从周线图看,还需一轮C5下跌筑底。周线MACD仍在向下。



结论:港股仍不到乐观程度,技术上和基本面不支持反转,仍需下跌筑底。23800或可看到。
(2019-08-20 09:37)
标签:

财经

大势

分类: 投资日记
       麻辣粉(MLF)将成为未来利率的基准,所谓完善未来贷款市场利率机制。市场普遍认为是降息,李大霄要奔走相告,对股市是利好。昨天早盘在整个市场大涨情形下,银行股大跌,因为担心银行利润来源之利差缩小。可能很多人没有搞清楚哈。今次的改革有几个特点,第一动增量不动存量,新的贷款利率形成机制只对新的贷款;第二对企业不对个人,对于占银行贷款余额和增量都超过三成的个人住房贷款没有影响,相对于其他主体,未来个人住房贷款将付出更高的利率;第三存款市场不变。综上,改革对于银行的影响微乎及微,所以昨天下半场银行股就收复失地,带动大盘一路上扬。

      至于深圳先行先试试验区,这就像千年大计之雄安,不是一朝一夕,对股市带来的躁动可能不会超过一个星期。

     目前上证指数运行在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的区间,震荡是年底前市场运行的主旋律,不要听信牛市来了的鼓噪,也不要听信会跌破2000之妄言。

    PS:今日公布的LPR一年期4.25%,五年以上4.85%。而此前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4.35%,五年以上4.9%。
标签:

财经

大势

股票

分类: 大势


现在股市的境外影响因素最主要的当然是贸战。大阪G20会议后,由于中美贸战停火,全世界股市飙升。但美林和摩根士丹利等大行都说,这样的上涨,很可能是昙花一现,因为贸战基本形势没有多大改变。中美都不会做出大的让步,未来几个月多半就是来回拉锯,反映到市场上就是震荡。而境内的主要影响则是企业负债率高引发上市公司的爆雷,现在几乎到了防不胜防的程度。多年大白马其实是多年造假,白手起家的女中豪杰原来是个女中骗子。即便公司看起来没有问题,结果董事长个禽兽。这样算下来,好像股市上基本没有多少股票值得买了。如果就这样下去,今年股市别说维持在3000点左右,不跌到1月的低点已经是烧高香了。

 

(2019-07-09 20:31)
标签:

财经

时评

股票

分类: 投资日记

7月8日水星逆行,到8月1日。上一次水逆是3月5日-3月28日。水逆对A股影响见仁见智,但一般会有大的波动。



上证支撑线在2440再次得到验证。而阻力线在本次3228高点后也得到了验证。



       RSI指标还是强势。目前情形下,大幅度杀跌特别是类似2018年的趋势性大跌可能性很小了,原因在于对于贸易战的预期已经有了很多的准备。黑天鹅将是美股。A股跟跌美股的多,跟涨美股的少。
标签:

股票

分类: 投资日记
     证监会出台重大资产重组政策,又有人高喊牛市来了。但明显,散户逢高减仓跑了。牛市就是割韭菜的过程,没有了韭菜怎么会有牛市?所以,还需要一个过程让散户再进来——这就是这波反弹还会进行到底的理由。

但从2007年以来的走势看,五浪还没有走完。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