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果果70
红果果7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917
  • 关注人气:6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小说

青斗

长白山密码

关东参

猎杀

 


     长白山素有“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长白山更是拥有“神山、圣水、奇林、仙果”等盛誉,也是满族的发祥地,在清代有“圣地”之誉。

 

标签:

喆妈公益阅读

红果果70

牧羊犬

拉德

艾伯特



一看到封面上的牧羊犬,我就想起马薇薇的名句,“你养条狗啊!”在那一期奇葩说里,说的是没有爱了还要陪伴。马薇薇便爆出了这句话。

标签:

美食

延庆

柳沟

豆腐宴

火盆锅

杂谈


  柳沟豆腐宴,已经有十来年的光景了,不过一直没去过,只是看过别人发的照片。开车一进入柳沟,顿时被那挤挤簇簇的数字牌号给弄晕,原来想柳沟的农家院多,没想到多到这种程度,从1开始最后到了4位数,可想而知,想在柳沟找到最美味的豆腐宴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在朋友的带领下,我们到的是燕柳园,是延庆燕春饭店在柳沟开的豆腐宴,小院设计得古色古香,环境十分幽雅。豆腐宴是按位算的,别的家大约都是二三十一位,燕柳园8人左右是78元一位,若是人多可是递减,人少便要加钱了。
  小院里,格子窗户,葫芦架,小花,金鱼,让人置身花园。
  豆腐火盆锅,是以白豆腐、绿豆腐、黑豆腐为主,中间夹着煮熟的五花肉,再配以肉丸子、大白菜、粉条等,下面放上炭,铁锅在炭水的熏陶下,一会儿便
标签:

美食

面包

香葱

芝士

童年

杂谈



       如今,面包店开满了大街小巷,想吃个面包,轻松得就像是随手倒的白开水。可是,小时候想吃面包却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更小的时候,我的故乡还没有面包,有的只是8分钱一个的烧饼。自行车后面托着一个小箱子,用棉被和塑料布紧紧包裹着,沿街叫着烧饼、麻饼。麻饼,其实和烧饼长一个样子,只是上面沾满了芝麻。有时候,为了区别,也可能麻饼做成黑黑的,所谓红糖的。

&

标签:

美食

饮品

冰棍

沙冰






      虽然立秋已经过了十多天,可是天气热得像三伏天,尤其是干晒得人心烦意乱。冰品依旧是这个季节的主角。芒果冰沙做法十分简单,只需要将芒果打成果泥,混放酸奶,喜欢甜一点的再放点糖,然后放到冰箱中冻成冰,拿出来放到料理机中打碎即可。如果喜欢的话,还可以再搭配其他水果。冰爽无敌,比外面买的冰棒好吃多了。不怕复杂的话,可以再撒上果仁,浇上果汁,味道更美了。

标签:

美食

布丁

甜品

冷饮

三伏天饮食

杂谈







标签:

美食

酱油炒饭

三伏天食补






  一进入伏天,人似乎就变得没了精神,不仅工作没力气,顺带得连食欲降低了。见了什么都没有胃口,有些人被炎炎夏日搞得只想吃冷饮,可是凉东西吃多了,对胃却是雪上加霜
标签:

美食

凉菜

家常菜

金针菇

菌菇类




  金针菇是我非常喜欢的菌菇,可以涮,烤,也可以凉拌,当然还可以与其他蔬菜搭配做出更多的美味。
  夏天,人们的口味似乎变得很挑剔,总觉得少了酸辣不爽,少了凉也不舒服,所以凉拌菜是夏天不可或缺的餐桌美食。而且夏天炎热统治了整个世界,让人总是提不起精神来,包括吃美食,做美食,而不像其他季节,做什么都有精神。所以快手菜在这个时候也显得尤为重要。
标签:

美食

炸虾

油炸

宴客菜



  虾是大家都喜欢吃的海味,而油炸更是各个都爱的做法,所以二者合而为一,那是再美妙不过的事情了。宴客常常是件令人头疼的事情,做的菜复杂了,恐怕时间不够,有可能客人都到了,而自己还在厨房里手忙脚乱。或者别的菜都准备好了,可是不是鸡还不熟,就是肉还没炖好。

  而等到客人吃得酒足饭饱要离去时,主人又要收拾个不停,本来一场美好的相聚却弄得筋疲力尽,只想躺到床上去睡个大觉。所以宴客时,选菜就非常重要,不要全部做大菜,但是也要体现出宴客的品味。那么做法上就非常重要了,如果炖

标签:

美食

野菜

野黄花

荠菜

野蒜



 



  春天真是个好季节,春风一吹,各种野菜像是听到了起床的闹钟,纷纷伸展腰板,努力生长着。苦菜、杨树叶、野蒜、刺嫩芽、槐花、蕨菜、面条菜、荠菜、马齿苋、苋菜、蒲公英、香椿等等,一种野菜上桌了,没几天,另一种野菜又等着去采摘了。一整个春天,每天都有野菜来丰富餐桌。等到了夏天,野菜季还没有完,黄花又长出了长长的苔子,绽着花骨朵,可以欣赏黄灿灿的花朵,亦可摘下来做成美食,端上餐桌。

  野黄花的花朵细碎又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