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淑平
吴淑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56,551
  • 关注人气:7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近日,《南方周末》报道了一起因母亲当面被凌辱而拿水果刀刺人的事件。引起舆论高度关注。

在这个事件中,为什么我不用“杀人”而用“伤人”呢?因为被水果刀刺伤的恶棍虽然因流血过多休克而死,但杀人者主观并没有致人死地的意图,只是因母亲受辱,自己因愤怒、绝望而作出最后的反抗。

事件的经过是这样的:

凶手于欢,今年22岁,他母亲苏银霞因经营工厂资金周转困难而向某公司老板吴学占(有媒体报道其系黑社会头子)借款,苏银霞两次分别向吴学占借款100万元和35万元,约定月息10%。此后苏银霞陆续归还现金184万,以及一套价值70万的房屋抵债,还剩大约17万余款暂时无力归还。因此,苏银霞遭到吴学占的非法暴力催债。

工商资料显示,2012年吴学占成立山东“冠县泰和房地产开发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网上流传的一封举报信显示,吴学占以房地产公司名义高息揽储,招揽社会闲杂人员从事高利贷和讨债业务。

吴学占召集社会闲散人员(应该定性为黑社会组织)组成的10多人的催债队伍,多次骚
标签:

杂谈

#解读巴黎恐怖袭击# 巴黎突遭恐怖袭击,已造成153人死亡(其中140名平民),法国总统奥朗德声音颤抖!这次恐怖事件堪称“巴黎911”。

为何恐怖袭击在全世界屡屡发生?为何戾气与仇恨似乎在许多地方一直存在?包括法国、美国、中国在内的每个国家都应该进行反思。

老衲认为:

1、恐怖分子要消灭,恐怖主义要打击。但以什么方式进行最好呢?佛经上说,菩萨遇到杀人的强盗,如果杀了强盗便会堕入地狱,而不杀强盗便有更多无辜者被杀害,这是两难。能忍人之所不能忍,是德;但能祛人之恶全人之善,乃大德。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虽誓不成佛,已得佛果。所以,最好的打击方式应该是:菩萨心肠,金刚手段,此所谓中庸。总之,恐怖主义,虽远必诛,但诛之必有可行的方法,不是简单的以暴制暴,而要追究、思考其根源。

2、各国各地区贫富不均、不公和霸权主义、独裁行为长期存在,是不是造成部分恐怖行为的根源之一?

3、邪教、恐怖组织为何总是消灭不完?为何总是有人加入?除了有人愚昧无知外,
标签:

杂谈

前几天,一位年轻亲戚有点沮丧地跟我说,他谈了多次的一个客户可能没钱,本来很有希望的一单业务将做不成了。我问为什么。他说,那老板在朋友圈发了一盘土豆丝,并配图说最近只能吃这个了。我听了哈哈大笑。我说,潘石屹经常发些农村照片,去山上采蘑菇,或者骑单车,难道他也很穷吗?真正的富人是不会炫富的,只有穷人才喜欢在朋友圈炫富,动辄炫名车、豪宅照片,而那些敢于在朋友圈炫土豆丝的老板,往往是深藏不露的人,他们不是没钱,而是已经返璞归真。果然,经过联系,昨天下午他们终于签了一单三百多万的合同。
(2015-05-03 20:50)
标签:

杂谈

在一个有众多名流出席的晚会上,鬓发斑白的巴基斯坦影坛老将'雷利'拄着枴杖,蹒跚地走上台来就座。

主持人开口问道:“您还经常去看医生吗?”
雷利:“是的,常去看。”
主持人:“为什么?”
“因为病人必须常去看医生,医生才能活下去。”

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人们为老人的乐观精神和机智语言喝彩。

主持人接着问:您常请教医院的药师有关药物的服用方法吗?”
雷利:“是的,我常请教药师,有关药物的服用方法,因为药师也得赚钱活下去。”

台下又是一阵掌声。

主持人:“您常吃药吗?”
“不,我常把药扔掉。因为我也要活下去。”
台下更是哄堂大笑。

主持人最后说:“谢谢您接受我的访问”
“别客气,我知道你也要活下去。”

台下继续哄堂大笑。

标签:

杂谈

少数医院仅以住院天数考核医生助涨患者“被住院”,大处方开药用量超15天……昨日,武汉市卫计委通报对该市81家社会办医疗机构规范执业情况督导检查结果,多种问题亟待改进。

武汉市卫计委对13家综合医院进行评分,47家专科医院规范执业平均得分73.49分,戒毒机构、医学检验机构分别得分80.10分、99.36分。

检查组发现,部分医疗机构质检无检查记录和奖惩记录,合理用药门诊处方抗菌药处方比例大于20%,抗菌药物分级分类管理不到位,未对医生进行权限管理,门诊抗生素使用级别过高,基药比例过高。

部分医院在自身优势专科上,没有制定标准诊疗规范。如各美容机构,没有标准的行业疾病诊疗规范,特别是微整形及医疗美容治疗无据可依;部分医疗机构对会诊制度落实不够重视,部分医院抢救流程尚待规范整理,如伽美医疗美容医院,美容手术后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没有抢救流程,存在很大医疗安全隐患。

在绩效考核奖励办法上,部分医院只停留在工作量的考核上,未将医疗质量和规范诊疗行为纳入考核范畴,

标签:

杂谈

我喜欢看动物类记录片。感觉生命的进化非常神奇而可怕。比如,蛇的祖先原本是有四支脚的,由于它们在追猎物的时候通常要钻到洞里,脚反而成了累赘,慢慢地就退化成没有脚。有一种蛇,常年在树上追猎物,由于很多小动物会跳会飞,这种蛇居然后来进化成飞蛇,它们飞起来的时候,身体变成扁平的,可以在空中任意改变方向。所以,从某种意义说,心想事成是完全可以的,反之,你如果长期不想、不思考,也就会退化。生命的意义就是,你努力了,距离实现也就不远了,而你不努力,距离退化也就快了。

【更多内容请关注吴淑平公众号(订阅号):wushupingbook】

标签:

杂谈

11月25日消息,新浪微博宣布禁止用户利用微博推广微信公众账号,26日中午12点没有清除微信公众号推广的账户将可能面临封号。

认证身份为微博用户运营的员工发布微博称,禁止利用微博账号推广微信公众账号,明天中午12点前如果账号没有清除掉公众账号的推广(包括背景图、粉丝服务后台、微博正文引导等),将面临禁言和封号的可能。

24日,原本就不能分享至朋友圈的快的红包,现在点对点分享功能也已被微信封杀,所有分享消息都不能发送。而腾讯微信方面则回应称,快的红包之所以无法在朋友圈分享,是由于涉及诱导分享。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微博再次禁止推广微信公众账号或是对腾讯封杀阿里系快的打车的侧面回击。

(从我做起,今天起,发长微博不再附上微信公众号)

标签:

杂谈

罗荫国腐败案:牵出24省管干部

   

    新快报报道:据查明,罗荫国从1998年至2011年在担任茂名市委秘书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干部提拔、工程建设、资金和土地使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巨额贿赂;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等。

全案共涉及省管干部24人、县处级干部218人,其中立案查处61人,属省管干部19人、县处级以下干部42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0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2亿元。

    据悉,2月10日,经过最高检察院的批准,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以涉嫌职务犯罪对罗荫国采取强制措施,2月11日,罗荫国被该局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同时,被要求配合调查的还有罗荫国秘书及罗荫国的妻子。

    知情人士透露,罗荫国的被抓颇具戏剧性:罗荫国于2月10日被通知去广州开会,讨论紫金矿业溃坝案的处理问题,车子进入广东省委大院,有人上前叫:”罗书记请你下来一下。”罗下车后随即被扣下并直接押上囚车,随行的其他茂名官员随即返回。罗荫国的妻子则是在家中被带走调查的。

标签:

文化

分类: 个性观点:我乃性情中人

到底是“林阴道”, 还是“林荫道”?

 

    最近有网友特别指出,在江苏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小学一年级上学期教科书104页“识字”中,出现“林阴道”一词,家长和社会许多文化人都认为应该是“林荫道”,而出版方认为没错。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议论纷纷。

   对这个词,我个人经历过两次故事:

    一是,10年前我在《深圳法制报》任编辑时,我写的一篇报道出现“林阴道”这个词,原稿我是写成“林荫道”的,不知道被校对还是审读改成了“林阴道”。文章见报当天,有读者打电话来“指出错误”,说应该是“荫”,而不是“阴”。电话正好是我们主任接的,这个主任本来平时就极为唠叨,为了这个字,唠叨我半天,说我居然这个词还写错,闹笑话了。

    我找了教对,也找了主管的副总编,经查1968年的《现代汉语词典》,“林阴道”一词是正确的。也就是说,文章出现这些词在那年来说,是正确的。这下一直视我为眼中钉的主任不敢再唠叨了。

    二是,2004年,我出版《单身女性调查》时,里面有一篇于2003年底采访的文章

标签:

吴淑平

文化

女人越精

上位越快

分类: 新作点滴:创作谈谈创作

男性看女性,却可以看到骨髓里

——《女人越精 上位越快》自序

 

    我一直想写一部书,帮助普通女孩实现华丽转身的梦想。这个念头在产生5后的今天终于实现了。

    女性读物几乎都是女性写给女性看的,这就有点像女人给女人设计造型,不是不可以,但同性之间的审美容易有偏差,异性之间的审美相对更准确。从某些方面说,女性看女性,可以看到肉里;而男性看女性,却可以看到骨髓里。

    回想一下,你会发觉,出色的造型师、化妆师、美发师、厨师、设计师等等,绝大部分都是男性,这些本来应该是女性来做的职业,被男性占据了绝大部分位置。存在必定有它的合理性。

    看到我的名字,很多人首先会想到我是写小说的,其实,我曾经在媒体做过情感热线记者多年,目前也专门经营女性时尚杂志,我对女性的了解,对两性情感的解读,不敢说专家,但肯定有一定的经验,已经出版过6部女性读物。书中这些当红女星的专访,也是我亲自采写的。这些成功的年轻女星,为普通女性的华丽蜕变,提供了活生生的教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