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晓风残月
晓风残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77,216
  • 关注人气:14,9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快速成长型养老服务集团招聘财务经理一名,工作地点北京,财会、金融或审计相关专业,三年以上财务工作经验、两年以上管理财务部门经验。发展机会难得,优秀者培养方向为集团财务总监。

要求

1) 能够全面负责财务部管理工作;

2) 具备全面的财务专业知识、账务处理知识和经验,有内控经验者优先;

3)优秀的统计能力和财务分析能力,能够从数据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4)精通国家财税法律规范,熟悉会计准则以及审计法规政策;有注册会计师资格优先;

5)较强的成本管理、风险控制能力,有项目成本管理经验;

6)善于沟通,促进团队协作,有一定团队管理经验;

7)诚信廉洁,敬业负责。

有意者发简历照片等至fan.yan@pinetreecare.com

标签:

和孩子一起高考

烤爸烤妈

高考感悟

教育

晓风残月

分类: 备考交流

和孩子一起高考,你准备好了吗

晓风残月

 

    很久没有写博文了,总觉得许多东西是年复一年、老生常谈,再唠叨也是那些内容,所以平日仅在微博上只言片语地跟各位家长朋友互动。新年之前,收到了出版方赠送的凤凰传媒资深出版人孙莉莉主编的一本书——《和孩子一起高考》,翻看之下,竟让我这个已经离高考渐远的大四学生家长有了细细阅读的冲动,继而有了想推荐给大家的念头。

     首先,我从这本书中看到了真实和诚意。主编孙莉莉是我的微博好友,她本身就是去年刚亲历了孩子高考的

标签:

2012高考

本科一批

征集志愿

电子科技大学

晓风残月

分类: 志愿参考

本科一批剩余计划里值得考虑的学校和专业(理科)

晓风残月

 

     北京教育考试院12日晚公示了本科一批的51所学校共369个剩余招生计划,其中文史类101人、理工类268人。按规定,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13日(也就是今天)8:00至20:00将进行征集志愿填报,总共就12小时。不少朋友发E-mail或在微博上私信给我,探讨这里面“哪些学校好”。仔细看了《本科一批剩余计划(理工类)》,里面有不少211院校,个别还是“985院校”。结合专业情况来考虑,我挑了以下这些学校,需要说明,这只是我个人比较感兴趣的。本人不是高招业内人士,所写观点仅供参考!

 

    1、大连海事大学

    感兴趣理由:该校是“211工程”院校,位于海滨城市大连,历史悠久,科研水平高,师资力量雄厚,是交通部所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也是被国际海事组织认定的世界上少数几所“享有

标签:

北京高考

志愿填报

平行志愿

一轮投档

晓风残月

教育

分类: 志愿参考

再说平行二志愿的录取规则

晓风残月

 

    去年5月17日凌晨,在网上志愿填报平台关闭前不到24小时,我发了篇博文《关于填报平行二志愿的一个提醒》。今年此时,在看到的方案以及收到的留言中,发现很多家长对平行二志愿录取规则还是不了解,准备二AB有选择地填报几个喜欢的专业,不服从调剂,然后以二C保底。这是个原则性的错误,所以摘录上年文章的主要内容,再次强调一下这个问题,供朋友们参考!

 

    二志愿ABC三个学校为平行志愿,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中写明:“本科各批次和专科普通批的平行志愿均实行一轮投档”。“一轮投档”什么意思?简单来说就是每个考生在这3个学校中只有一次投档机会。录取流程是,当检索到某个考生时,如果A

标签:

北京

高招

外语口试

备忘经验

分享

晓风残月

教育

分类: 备考交流

外语口试的内容、难度及往年流程

晓风残月

 

    这是往年的一些经验。因为明天北京考生就要进行外语口试,很多家长在微博上留言询问相关事宜,所以做个简单介绍。也许今年情况会有微调,所以本博所言仅供参考!

 

    一、口试内容:

    考生会提前拿到一篇指定的英语短文(大约350字左右)进行7分钟准备,然后 1、朗读其中划线的段落、2、就所阅读的全文内容回答考官提出的相关问题、3、完成指定话题的口语小作文。

 

    二、口试难度:

 

标签:

2011高考

北京101中学

文科

录取院校

录取专业

教育

分类: 高中记事

北京一零一中学2011年文科高考前30名去向

名次

分 

(实考分)

录取院校

录取专业

1

675

北京大学

法学

2

669

北京大学

德语

标签:

2011高考

北京101中学

理科

录取院校

录取专业

分类: 高中记事

北京一零一中学2011年理科高考前100名去向

名次

分 

(实考分)

录取院校

录取专业

1

689

北京大学

临床医学

2

678

清华大学

日语

标签:

高考志愿

专业级差

录取规则

晓风残月

教育

分类: 志愿参考

关于“专业级差”方式下的录取规则

晓风残月

 

    高校在提档后的专业录取规则是不同的,常见的有分数优先、专业优先(专业清)以及专业级差三种方式,前两种大家很容易理解。最近不少朋友们在微博上@我,讨论“专业级差”问题,觉得理不清头绪。微博上字数有限制,三言两语说不清这个问题,正好以前我曾写过一篇博文,用一个实际例子说明了我所理解的专业级差录取规则,这里重新贴出来给大家看看。需要说明的是,本人并非业内人士,个人理解的东西不一定准确,仅供交流、参考!

 

    我们以对外经贸大学为例,先看看它的招生规则是怎么说的:

   录取专业时,根据各省市考生填报专业志愿的数量,确定一定的分数级差。所有投档考生按分数排队,由高到低依次录取,第一专业志愿无法满足的,降一个

标签:

高招

批次

层次

划分

教育

分类: 志愿参考

原帖

@小赵说高考 : #计桥高考#:批次是划分高校层次的界限,也决定了高校招生投档的顺序。 各省(市)招生办根据本省(市)情况,将不同类型的院校划分到不同的类中,每一类中的院校又被划分到不同的批次 。

 

跟帖

@晓风残月:个人之见,批次并不完全与高校“层次”关联。有些高校出于生源质量的考虑,会在不同地区申报不同的录取批次;或者在同一地区将不同专业分别安排在一批和二批录取。教育部的具体要求是:“同一学校、同一专业、同一学历层次的全部招生计划,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须安排在同一批次录取。”

 

@北京晨雾:小赵的话前面加上“一般来说”,就更严谨了。因为确实有高层次的学校在低批次招生。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北大医学部在京也招收二批次考生。而北中医、首医、首师大、首经贸、北方工大、北工商、北建工、信息科技

标签:

刘称莲

陪孩子走过高中

高考

家庭

北大出版社

教育

分类: 备考交流

推荐一本好书:《陪孩子走过高中三年》

晓风残月

 

    记得是2010年底,有一天打开邮箱,发现里面静静地躺着一封邮件,发件人是北京大学出版社的编辑朱笛。里面写道:“我们明年计划出版一套“陪孩子走过”系列图书,含《陪孩子走过小学》《陪孩子走过初中》《陪孩子走过高中》,非常希望您能加入,写一本给高中家长们看的图书,图书内容围绕着孩子上高中的准备、在高中遇到的问题、家长怎么和老师沟通、在家中怎么配合学校的教育等等。”当时看了邮件,很感谢朱编辑的信任和邀请,但还是婉拒了,说实话,主要是因为自己没有足够的“储备”——不只是对于一本书。作为一个曾经的高考生家长,陪孩子走过的高中三年,我自认只能勉强打个及格分,实在够不上写书的资格。

 

    时隔一年,非常高兴地看到北大出版社做成了这本书,书名为《陪孩子走过高中三年——一起吃苦的幸福》,是博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