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绍培的菜园
王绍培的菜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9,717
  • 关注人气:2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分类: 书游记

上个世纪80年代大陆气功热,钱学森倡议展开研究。无独有偶,在台湾也有同样的情况出现,其中一个研究者就是王唯工。王唯工当时是台大电机系的教师,理工科的背景,他很快就从“共振现象”入手,提出了“气行血”的概念,又指出经络其实是特定频率的血压波与周围组织、神经、器官形成的一个“动脉共振树”。有人因此指出,中医的秘密被王唯工“破解大半”了。


http://szsb.sznews.com/html/2011-08/04/content_1689390.htm

王唯工的这些研究成果,后来集中在他的大块文化出版的三本书(都由大块文化出版)中,一本是《气的乐章》,一本是《水的漫舞》,一本是《气血的旋律》。其中,或者以《气的乐章》一本最为关键。该书的主要观念,概而言之,大致如下:

 

现在死因前

(2010-03-22 22:34)
标签:

杂谈

南怀瑾

陈椰 君 给我发来 南怀瑾的一封信。这封信说得非常好。九十高龄的南老极其清醒明白,话中有话,值得所有有崇拜偶像倾向的人思考、警醒:

 

南怀瑾先生2010124的公告

 

20101

标签:

杂谈

分类: 书游记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著名天体生物学家钱德拉·威克拉马辛赫得出惊人论断,人类不过是从外太空迁居地球的外星人。威克拉马辛赫指出,第一批“生命种子”在38亿年前从太空驾临我们的地球。外太空的微生物搭乘彗星来到地球,而后不断繁殖进化并最终促成人类的产生。他发现的证据显示,人类以及地球上其它所有生命的起源都可追溯到搭乘彗星前往地球的外星生物。在彗星撞击地球之后,它们开始在这颗蓝色星球上生根发芽。威克拉马辛赫发现的证据刊登在剑桥大学《国际天体生物学杂志》上。

 

上面这则新闻让我重新翻阅李卫东博士的一本旧书《人是太空人的试验品》(甘肃出版社1994年12月出版)。早在科学家拿出证据之前,李卫东就从宗教和神话中找到了他需要的证据。在他看来,包括《圣经》、《山海经》

标签:

杂谈

分类: MSN搬家
时间:2001年6月27日
地点:北京--深圳
方式:网络
 
王:我们先从愚蠢的也是不愉快的问题开始吧.
九:好吧.
王:尽管你一再声明《乌鸦》不是纪实,不是自传体小说,不是新闻报道,九丹不是海伦,不是妓女,但是有些人还是有一种强烈的'阅读偏好',要在作者九丹和小说中的人物海伦之间画等号,对此你有什么话说?
九:说这种话的人应该是感到害臊的.难道我们在大学里没有学过文学理论没有学过文学史?我们在看安娜卡列尼娜时,当安娜最后卧轨时你会愚蠢地认为那是写的她自己个人的经历吗?我们在托马斯哈代的无名的裘德时,当我们看到他的悲惨的命运难道真的会认为他的悲惨仅仅是指他那个时代吗?当我们在看静静的顿河中的阿克西尼亚时,我们还会说她是个婊子吗?尽管在她的生活中有过好几过男人。
王:他们可能学过,可能没有学过,但是,你得承认现在有些人的阅读习惯就是这样.这是不是《乌鸦》所以搞得沸沸扬扬的一个原因呢?
九:有那么多伟大的作品摆在我们面前,我们却还要说九丹在乌鸦里仅仅写的是她个人的生活,仅仅是反映了几个婊子的故事。这是多么地愚蠢。如果人们忘记了《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