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英雄
王英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28,810
  • 关注人气:2,5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博客七周年

我的博客今天71天了,我领取了徽章.  

  • 2005.09.08,我在新浪博客安家。
  • 2006.05.11,我写下了第一篇博文:《C#.NET 中的类型转换(转贴,写的不错)》。
  • 2006.05.11,我上
标签:

it

分类: 互联网评论

腾讯网首页改版意味着个性化门户时代到来吗?

 

 

腾讯网7月3日进行了首页改版,这是腾讯网第三次改版,之前版本一直从2008年使用至今已经接近4年的时间了。这次改版新首页整合了门户、微博、视频内容,着重满足用户对信息的可视化、社交化、移动化等需求,朝着下一代的互联网整体发展方向前进。

 

首页改版从页面上看主要体现了几个方面:

 

1、搜索被放置在页面内容最上方,这是一个极其重要的位置,体现了腾讯对搜索的重视。

 

标签:

it

分类: 电信评论

每年电信日(5月17日)前后,三大运营商都会有所“动作”。今年电信日之际,中国移动消息称将持续优化套餐体系,为用户提供到更多灵活、自由的资费选择。“将推出基于话音、流量、数据业务”的资费体系,这是在去年全球通资费改革的基础上,中国移动进一步升级资费服务。

回顾去年,三大运营商纷纷进行资费调整,降价之余也对资费体系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降低价格精简结构,统一长途、市话和漫游资费,针对细分市场推差异套餐……从当时来看,系列举动在推出之际便迅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时隔一年影响仍在继续。

据了解,中国移动方面,全球通新套餐从去年电信日推出至今,已有超过3500万的用户办理,平均每天有接近10万用户办理新套餐,无疑市场是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全球通新套餐3500万的用户数量并不是偶然现象,在这个套餐满天飞的年代,这款套餐从一开始便受到用户关注并持续保持高人气,除了降价之外,在笔者
标签:

gps

定位系统

it

分类: 技术

 

为什么iPad-WIFI版无3G模块也可以准确定位?

(文:王英雄)


经常会问到这样的问题:为什么iPad-WIFI版无3G模块也可以准确定位?使用IPHONE定位时,只需要大约2秒钟,所在的街道就立刻闪现在屏幕中央了。难怪乔布斯也说:“It's really cool”,这个功能确实神奇呀。以前基站定位和GPS定位,不是定位时间很长就是误差能大到上千米,而iPhone定位出的中心点距离我所在也就是几十米。

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搞明白iPad和iPhone的定位原理。先说一下iPhone是怎么定位的?我来解释一下,iPhone能够通讯和定位有三种途径,分别是GPS、运营商基站、WIFI热点。分别来看一下。


*GPS:GPS是英文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全球定位系统)的简称。GPS是美军研制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 ,一共有24颗卫星组成。在全球的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个时间点都能够看到3颗以上的卫星。GPS定位

(2012-03-05 09:02)
标签:

智能互联网

搜狗

分类: 互联网评论
智能互联网与搜狗
(文:王英雄)

      最近一期IT龙门阵请到搜狗CEO王小川来做主题演讲,他讲的主题是“更智能的互联网”。我在这里把一些会上的精彩内容分享给大家。

----------------------------------------
1、什么是智能?计算机下象棋比人更厉害的时候,那这台计算机在象棋方面的“智能”就超过了人。而智能的判断标准是”图灵测试“,”图灵测试“说简单是如果你用QQ聊天,对方是台机器,但是你发现不了,则对方这台机器即符合图灵测试的标准。按照这个定义来看,Siri倒是非常符合人工智能的标
标签:

it

小米最大手不是苹果而是华为

(文:王英雄) 

 

    小米是最近半年了在手机圈刮起的一股强劲的旋风,除了产品做的不错外,本身雷军的营销在将其小米的销量最大化。小米自己喜欢跟苹果去比较,甚至有人戏称雷军叫雷布斯。小米也把最大竞争对手(或者目标)定位为苹果。不过我认为现阶段小米的最大的竞争对手既不是苹果,苹果还是高高在上;也不是像天语、OPPO一样的老牌国产手机,哪些品牌失掉了竞争力,而是最近在手机终端上发力的华为。

 

    2月26号开始的MWC2012大会(MWC是由GSMA主办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是全球通信行业最高规格的年会,也被称为通信界的联合国大会)上, 华为发布其首款四核智能手机Ascend D quad,搭载安卓4.0操作系统,拥有四核CPU,4.

标签:

价格

价格游戏

杂谈

分类: 其他
价格游戏:是办卡打折还是送现金?
 
(文:王英雄)

 

 


     商品定价是非常有意思、而且有学问的一件事情,在《无价(洞悉大众心理玩转价格游戏)》这本书就讲了这么一个事情(事件是真实的)。事情发生在美国,一个麦当劳服务员把顾客给烫伤了,顾客获得了23万美金赔偿,这并没什么奇怪的。而在另外一个后来发生的案件,是顾客自己把自己烫伤了,按照惯性思维赔偿金一定会低于23万美金,但实际情况是第二个顾客陪审团给出了290万美金的赔偿额度(实际庭外和解金额低于60万美金)。至于为什么陪审团给出了这么巨额的赔偿金,原因是第二个顾客的律师给出了赔偿的“锚定”价格,全美麦当劳的一天的咖啡销售额,这个额度是几千万美金级别。在这个锚定作用下,陪审团给出很高的赔偿
标签:

杂谈

分类: 互联网评论


淘宝爱蜂潮的一次现场体会
(文:王英雄)


     淘宝爱蜂潮是中国互联网圈内,唯一一个从线上业务延伸到线下的一个形式,一直没有机会去体验体验,正好上周六淘宝有个聚划算是关于爱蜂潮的。我借着这个机会参加参见。淘宝的页面如下: 
      说说我的体会:
&nbs
标签:

杂谈

老罗与西门子的公关战争

      一个人可能会跟一个市值千亿(西门子在NYSE的市值871亿美金)的企业对抗吗,并且在对抗中获胜?在没有社会化网络的时代,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幸好我们进入了社会化网络时代并且有了像微博这样的产品。社会信息的传播与之前又完全不一样了。
     前几日老罗罗永浩在微博上跟西门子开战,虽现在还没有定论,但是只要老罗坚持,这个事件会一直发酵下去。

1、 罗永浩VS西门子冰箱门的经过
------------------------------------
这部分我不细说了,看老罗 
标签:

微博

粉丝

营销

转发率

乱象

(文:王英雄)
      如果评判2011年民间影响力最大的十大事件出处,我认为至少有一半以上的爆发来源于微博。微博也因此有了巨量用户。营销界奉行那句“用户在哪里,营销在哪里。” 微博营销也就随之而来。

      如果你去百度搜索“微博营销”会发现很多专业进行微博营销的公司,这些公司号称,加粉,加V,提高曝光率,无所不能。下图是一家公司的对于微博营销的报价:


从图上看到,微博认证就要收费1000元,价格上并不低。但能否真正达到效果,却全然不知的,因为微博里有太多的水军,还有太多的乱象,太多假的东西存在。

微博营销以粉丝数和转发数为目标的营销,于是昨天爆料某企业产生了一条1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