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海鸰
王海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17,779
  • 关注人气: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应邀对高考作文题点评,复制如下:

 

陕西,经验与勇气

无知者无畏的例子举不胜举,此题目对写议论文的考生而言可以有很多例子参考;对写记叙文的考生而言,也比较容易结合个人经历。题目难度不大,但价值观过于单一。

 

海南,同学间的人际关系:

题目看似简单,但想写出新意并带有质感,不容易。由于和学生生活息息相关,日后若能看到高考作文合集时,此题之下的文章或许社会价值更大一些,在学者们潜心研究青少年人际关系的同时,青少年自己的发声尤为珍贵。

 

北京,爱迪生如何看手机:

当GungHo市值超任天堂直逼暴雪时,世界已经清楚的认识到移动终端在人们生活中的地位;这个题目给予了考生很大的发挥空间,可以就手机本身出发写出手机的发展,也可写成幻想类小文;但与此同时,这样的题目对于对手机不了解的同学会不会有失公允值得探讨。

 

上海,更重要的事:

非常开放的题目,考生发挥空间很大,角度很多,一如上海卷往年的风格。

 

四川,过一种平衡的生活:

四川所谓我

王海鸰:我讨厌贫嘴和重口味

2013/06/05 00:00:00 来源:YNET.com 北青网 作者:杨文杰

http://file.ynet.com/2/1306/05/8055410.jpg(1 /1张)

 

  《新结婚时代》编剧8年后

  再写《新恋爱时代》———

  2006年,刘若英主演的《新结婚时代》堪称国产婚恋题材剧的经典,作家型编剧王海鸰以细腻的笔触将城乡背景差异、姐弟年龄差异、父亲和保姆阶层差异三对“错位”的婚恋关系,犀利又不失温情地表现出来,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共鸣;8年后,王海鸰再写《新恋爱时代》,将于本月10日在江苏、东方两大卫视开播,该剧同样以三对男女为代表表现三种爱情,分别是互助型、纯粹型和功利型。

  在以贫嘴、重口味、制造话题为特色的婚恋题材主战场,《新恋爱时代》能否像《新结婚时代》那样,带给观众有营养的思考和矛盾过后温暖的感动?王海鸰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她说:“我讨厌贫嘴和重口味,实为创作

(2013-01-08 08:19)

  女孩儿说男友提出签婚前协议,协议就一条:放弃工作全心全意当他老婆,他收入很高不需要她的工资。

  女孩儿在公司当同声传译,她享受用两种甚至三种不同语言帮别人说出

(2011-01-27 08:47)

                    小红的幸福

         ——写在春节前

 

       

               女中学生

 


(2010-09-15 12:07)
标签:

杂谈

 

  最初总是母高子矮

 

     (1994年于长城)

    

 


   后来就一般高了

             &nb

(2009-11-16 06:51)
标签:

文化

      

        我和我的儿子。现在他1米8了。

  

   这些天为新小说的创作做准备。找出厚厚的几大本日记,看里头所记关于儿子的点滴。新作是一个男孩儿成长为男人的故事,儿子是我重要的创作窗口和来源。我所有小说、电视剧中的孩子都是男孩儿,所有男孩儿都有儿子的影子,他们大部分的对话台词都是儿子的原创,我做的工作只是在儿子的成长过程中,跟在他后面把他撒落的珠子一颗一颗细心拾起,尔后,用文字再现。

 总有人问我你的作品里有你的影子吗?我说只要是作者用心写的作品一定有作者的影子,生活的影子,思想的影子,人物的影子。区别只在有的你能看出来,有的你

  报纸说我“透露”,我的编剧稿酬为15万一集。稿酬增加自是好事,以这种方式增加也没关系,但如说是我“透露”的,我就不得不说:这个……真没有!没有“透露”。也没有“十五万”。

  报纸还载我“口述”:制片方因我给演员改角色的职业,事后补了十万元给我,我没收。我不明白我为什么不收。记者大概觉得不收是高尚的,想让我高尚一点?如是,是好意。事实是我收了。我愿做高尚的人,可不想“被高尚”。

  谨以此文给合作过未合作过的电视剧制片人。

(2009-10-28 07:20)
标签:

杂谈

        《相伴》开拍前张国立同我谈剧本修改,主要意见是女主角的戏少了弱了。张国立出演《相伴》男主角,可能因为也做导演制片人的缘故,懂得相映成辉。 女主角他亦想用一线演员,列出了一串适合这个角色的一线女演员名单后特别提到邓婕认为宋丹丹合适。我说如果能定、并且宋丹丹肯接,我希望同她直接谈谈。多年前与宋丹丹有过接触,她对剧本能提意见能提建议,换句话说就是,不光能说出剧本哪里不好还能说出怎么样才能够好。

 

(2009-05-12 15:23)
标签:

杂谈

  5、12大地震期间我随总政小分队跑遍了四川灾区除青川、茂县的所有地方,曾与死神擦肩而过,所乘直升机与失事直升机编队飞行,我们回来了,他们没有;写了并发了关于地震的稿子;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爱的奉献”赈灾募捐晚会捐款十万,十万元在巨灾面前微不足道却使我感到了安慰,觉得国家大难当头之时我不是一个旁观者。

   发觉自己终究在本质上还是一个旁观者是在从灾区回来之后,在整理资料的时候,下面是我资料中的一小段录相。  

 

    录相是手机录的,不太清楚,总之她说

(2009-04-28 14:09)
标签:

杂谈

  一次我跟大鸥说:“岁数大了,真好。”

    年轻时会为年龄忧伤。不愿意长大,害怕变老。曾经想,要是上了三十岁,我就不活了。

年轻时会为未来焦虑。在连队当兵时有一天,一个女兵突然莫名其妙冒出一句:“跟你们说,咱们将来都是普通人!”当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