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罗家英
罗家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15,976
  • 关注人气:1,8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归来

(2007-07-20 16:20:08)

  大病痊癒以後,整個人像經歷了一場洗禮,原來生活是這樣的親切,好多年過去了,病前一直忙碌於片場之間,日子就像運轉的膠片機裏的膠片一樣一閃而過,如今恍然大悟發現生命中點點滴滴累積起來的生活有好多細節讓我忽視掉了,身體康復了以後我來到了北京,在做製片人的好友張宸瑞先生的建議下,我開始想認真的關注生活,想隨時的寫點什麼,就好象隨時可以讓自己的內心獨白和喜歡我的朋友一起分享。在我的記憶裏,日記是個很隱私象徵,但當我重新面對生活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把自己的心情讓大家一起來感受是件很快樂的事情,用一句現在很流行的話對大家說:"羅家英開博了!"

  归来

  

     幾年前我被確診患有肝癌並已達三期,當我得知自己的病情後,人生第一次感覺到死亡離自己原來已經不再遙遠,在我的生活中四處彌漫著結束的氣息,就好象一部電影到了收場的時刻。儘管我的情緒在日益焦躁,可我還是想低調處理事件,以免八十多歲的媽媽擔心,故一直隱瞞病情,因母親早兩年前曾心臟病發,我不想老人家受刺激。說到母親突然有好多回憶湧現了出來,3歲那年我跟隨父母離開了廣東順德來到香港,8歲的時候開始戲曲演出,做兵仔。那個時候的戲曲演出跟現在大不一樣,那時的舞臺沒有現在這樣豪華,演出場地也很簡單,找個空地搭個臺子就算是個舞臺了。演員的生活更是辛苦,記得那會我每天很早就要起床練功,因為粵劇跟拍電影不一樣,講究的地方太多太多。每到演出時當我看見那些活躍在舞臺上主角們的時候,我就多麼嚮往自己也能跟他們一樣。所以每天我都會很早起來很刻苦的練功。有一回我正在準備晚上的一場演出,有個演員跑進來告訴我,我母親來找我了,出去一看原來母親來給我送晚飯,這時候天已經下起了大雨,我習慣的拿起飯盒草草的吃了幾口,雨越下越大,母親順手把雨傘塞到我懷裏,叮囑了一句:“收場了早點回家。”然後轉身走上了大街,我抬頭看著母親的背影在大雨中艱難的躲閃,一點點消失在雨幕裏。一股莫名的酸楚湧上心頭,鼻子一酸,視線就模糊了,這是我記憶裏第一次感受到母親的愛。現在回想起來那頓飯至今還沒有消化。

  談到母親有點情不自禁,扯遠了,繼續說說我病後那段日子,結果是我聽了醫生的話,很積極的配合治療,我以前不知道,在橫店拍戲的時候整天吃鴨頭,3塊錢一隻,一吃吃好幾隻,現在知道了這些食物會助長癌細胞生長,現在再也不吃了。後來我接受了手術治療,當時在想,如果這次大難不死,我一定要好好感謝一直關心我的人。現在已經過去兩三年了,我的身體恢復得很好,我也開始繼續拍電影,我的生活也慢慢恢復生機。其實很多朋友,認識的也好不認識的也好,都很關心我和阿姐的關係,我稱呼汪明荃為阿姐是因為我一直很尊重她,在我病重的那段時間,其實很大程度上是阿姐在給我勇氣和動力支撐。記得當時有朋友問我,阿姐天天悉心照顧我,要是我的病痊癒了會不會娶她。我很感慨的跟朋友說到:“如果這次不死,一定要娶阿姐!”我和阿姐開始的關係始於演粵劇。先是亦師亦友,繼而是是非非,10多年來都沒有正式公開談論彼此的愛情觀,因為阿姐對此仍有保留。我一直安慰自己不結婚也沒關係,因為不結婚就不會離婚。

 

 归来

    現在好了,身體也調養的很健康了,面對新的生活我又充滿了新的希望,最近來了趟北京,走在天安門城樓前感覺一切都生機昂然!我想以後我會經常出現在北京的片場,我的工作方向也會來到北京,剛剛跟北京的太極寰宇影視公司簽了演藝合約,也就是開頭我提到的好朋友張宸瑞先生的公司。我想一切都會有新的開始,因為我是新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忙碌
后一篇:好玩的事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