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德盛嘉会
德盛嘉会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3,922
  • 关注人气:2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组图:五一川行手机航拍

(2007-05-08 11:30:11)
标签:

五一

九寨沟

手机

航拍

四川

张艺谋

美食

高原反应

黄龙

分类: 生活纪实

川行记

    本来打算秋天的时候再去九寨和黄龙,可是由于一些其他的原因,四川之行就提前到这个五一了。据说高原的气候早晚温差大,所以衣服就成为这次行李的主要组成。

 

    1号傍晚的飞机,到成都已经10点多了。尽管已经累的不行,可是大家还是挡不住美食的诱惑,一行人打车到了一条小巷,小巷中烧烤摊一个挨一个,很简单的凳子和桌子,坐满了人。大家选一地方坐下,饕餮一番,意兴未尽,又打车前往锦里。武侯祠旁的一条小巷,都是仿古建筑,多以三国题材开设的店铺、咖啡馆等。可能古镇之类的见过一些,对于锦里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

 

    2日早上7点半,坐上了前往九寨沟的大巴。12个小时的山路,于晚上7点左右入住宾馆。除了高原的苍茫,一路上可说的并不多。

 

    3日8点,用完早餐,入九寨沟。九寨沟成“Y”字形,分三条沟。尽20个景点分布其中。由于开发较早,如今九寨沟的管理已经达到相当水准,生态保护的相当完好。我们乘坐观光大巴进入一条沟的顶端,开始了此次九寨之旅。

 

    车行的顶端是一篇原始森林,参天的古木后面就是座座雪山。阳光非常充分,照在山上那是相当的漂亮。以前没有见过雪山,所以这次也就无比兴奋。

 

    在最高处停留约20分钟,坐车赶往下一个景点——箭竹海,也就是张艺谋拍《英雄》的外景地。当时有微风,水面有轻微的波纹,但是还是能够清晰的看到水底横亘的木头——据说九寨沟的水能见度为14米。远处,高山映在水中,树木的绿,雪山的白,美不胜收。

 

组图:五一川行手机航拍

栈道上的美景

 

组图:五一川行手机航拍

如果照片翻过来看,绝对没有问题

 

组图:五一川行手机航拍

水中天

 

    为了不错过沿途的美景,本来要坐车的路,我都选择了步行。走在林间的栈道上,看着远处、近处的美景,路上人不多,所有的凡尘杂事都已不存在。“黄山归来不看岳、九寨归来不看水”,九寨的水以多、净、奇、彩为主要特点。沿路都是各种各样的海子和瀑布,明净的水中可以清晰的看到一条条游鱼、水草、横亘的木头以及倒映下来的雪山,看来,“水至清则无鱼”这句话在九寨并不适合;不是海子的地方,水多以滩瀑的形式出现,水中多生长各种植物,“水在林中流、树在水上生”是九寨沟再普遍不过的景色了;由于九寨沟的水中有很多水藻、再加上周围高山的倒影,九寨沟的水并不是一种颜色,而是呈现五颜六色,在阳关的照射下艳美异常。

 

组图:五一川行手机航拍

《西游记》的外景地

 

    在山间的时间过的非常快,出沟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多了。在走了近20公里的路后,双腿已经灌满铅了。回到宾馆,用过晚餐,又去欣赏了一个藏族风情表演。很美,但是没有特别的特色。然后就回宾馆休息了,第二天的行程将更加艰苦。

 

    4日早8点出发,赶往黄龙。在到海拔3000米的高处,车停下。走出车门,第一个感觉就是冷,当时的温度估计在0度左右,充分感受到了高原的温差,幸亏当时穿了三件衣服,所以才没有直接退缩回去。估计晚上刚刚下过雪,近处的灌木都被大学覆盖,在阳关的照耀下闪着耀眼的光芒。

 

组图:五一川行手机航拍

雪压树枝

 

    途中用过午餐,赶到黄龙已经下午一点多了。途中,最高海拔达到了4000米,放眼望去,周围的雪上一座挨着一座,如此接近雪山,心中只有兴奋。

 

    一点半的时候开始爬黄龙。黄龙地处高原,起始海拔已经3200米,最高海拔为3800米。爬黄龙,对身体要求很高,如果体质不好,很难上去。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大家决定放弃索道(后来的事实证明,放弃索道是大家最明智的选择),徒步上山。上山的路上基本没有风景,由于高山缺氧,需要缓步上行,不到4公里的路走了近2个小时。

 

    到了黄龙景区的最高峰,一片钙化水池出现在眼前,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五颜六色的光芒,美轮美奂。到此,方觉不虚此行。下山的路沿着钙化的景点往下走,遗憾的是,现在是黄龙的枯水期,没有水的钙化水道闪着白灿灿和金色的光芒。

 

    下山花了1个半小时。5点半左右,坐上返程的大巴,赶往茂县住宿。由于路上出了车祸,到茂县已经是夜里1点多了。高原反应在回来的路上充分显示出来,很多人呕吐、胸闷,剩余的一点氧气救了好几个人。

 

    5号上午9点,开始返回成都。一路无话。下午4点达到,去拜访一个老朋友,当然又是美食伺候了。中间还去吼了三个小时的歌,尽管调跑的不着边际,但是很尽兴。

 

    6日7点半的飞机,返回深圳。美食、美景、高原反应、辛苦构成了此次旅游的关键词,回来已经累的一塌糊涂,一头昏睡过去,醒来时候已经过去了14小时。

 

(作者:德盛嘉会公共关系公司 刘冬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云台小札
后一篇:敬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