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亮Andrewzhou
周亮Andrewzhou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93,685
  • 关注人气:1,4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皇马的变向美丽

(2006-12-05 00:35:43)
标签:

精彩球评

分类: 西甲战笔
    看皇马的比赛已经不太会抱以欣赏的态度了,失去了“造型”、失去了流畅、失去了高贵,但是,几乎每一场比赛,皇马都是以“角斗士”的状态去面对的,卡佩罗明确的告诉他的球员:“你们不是演员,你们是战士!伯纳乌不是舞台,而是战场!”因此,看皇马的比赛很紧张、很揪心、很忐忑、很不安,而这些,应该都是看球的原始状态,这和人们看电影的心态是相似的,我们更愿意看惊悚片、悬疑片、灾难片,而纯粹具有欣赏价值的文艺片往往并非最合大众口味和市场口味,皇马,这支“市场型”球队,正是需要营造如此千辛万苦、跌宕起伏、群情激奋的比赛气氛,让他们的“刺激”带起球迷的情绪,让情绪的扩张促使市场的建立,说到底,其实皇马的将士们终究还是演员!从前他们演的是高傲的骑士,时下,他们的角色是血战的斗士!时下,他们是最会在球场上演绎战争的优秀演员!
    今天凌晨,我以近来最好的状态解说了皇马对包子的比赛,一场绝对用大脑高速运转、用心肺倾力渗透的比赛,皇马的落后让比赛真正进入战争模式,情绪开始来了,相信很多球迷都开始失去困意,当然,我的任务和作用也是调动球迷的情绪,相信我当时的精神状态和语言状态可以达到球迷想要的效果。
    现实状态下的皇马不拥有绝对胜利的把握,因为他们的进攻是没有整合力的,因此,他们更需要精神!需要罗马式的群狼精神!下半场,“皇马狼群”疯狂得扑向面前的“包子”,那么,谁是致命的狼牙?答案超级意外:罗纳尔多!那个被卡佩罗在更衣室指着鼻子的谩骂深深刺激了神经的罗纳尔多!卡洛斯!那个阵容中最稳定、最不用担心有无替身的卡洛斯!两个光头巴西人成为了伯纳乌的上帝,是他们让混乱不堪的拼搏变成了最后气贯长虹的胜利,另外,谢谢小贝,是他的跑动让皇马的中场有了纵深;谢谢罗比,是他时而的即兴表演让皇马依然存在那么一丝的美感;谢谢卡佩罗,他及时的冲动和思维变化、还有正确的信任拯救了比赛也拯救了自己。失去美感的皇马拥有了更多的可以刺激感官的快感!变脸的皇马正在渐入佳境,在获得这场战略性的胜利之后,卡佩罗破旧立新的改革完全走上正轨,下周,塞维利亚,坚信他们可以继续策马扬鞭!周日凌晨五点,五星体育现场直播!我要在早上五点钟,上一个标准的早班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