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电影报道
中国电影报道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80,130
  • 关注人气:236,6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电影报道》:张艺谋独家透露奥运开幕式细节

(2007-05-17 13:23:52)
分类: 明星专访
《中国电影报道》:张艺谋独家透露奥运开幕式细节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如今张艺谋的工作时间也是进入了倒计时的紧张阶段,除了每天睡觉的三四个钟头以外,张艺谋的全部时间都用在了奥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工作上,用不停旋转的陀螺来形象张导是一点也不为过。

 

记者:昨天在北京台看到奥运会开幕式的创意方案好像已经定了,我们想从张导这里了解一些情况。

张艺谋:我还真不能多说,你这奥运会基本问不出来,因为我天天盯着我们导演团(队)里边,说你们谁说了,谁说了,我不能带头说。(张导笑)

 

作为向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递交的一份答卷,在正式开幕前,张导当然得先慎重地保密为好,但我们从张导灿烂的笑容中不难猜出,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创意方案,张导应该还是很有信心的,而且张导也坦言,在近四年关于印象系列实景演出的创作与探索中,他获得了更丰富的执导大型演出的经验。

 

张艺谋:从另外一种意义上来讲,它们都属于广场艺术,实景的广场艺术,所以我觉得还是有很大帮助,其实不仅仅是印象系列,从导演角度讲,任何一个艺术活动,你要是想学习,想汲取营养都有很大的提高。

记者:那像《印象·丽江》这种原生态的民族演员的表演会不会在开幕式上有所呈现呢?

张艺谋:我不能具体讲,我只能笼统地说,中国是五十六个民族啊,五十六个民族的艺术丰富多彩,一定会呈现在开幕式、闭幕式上。

 

因为奥运会开幕式责任重大,有很多工作要做,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这个印象“铁三角”的“印象系列演出”将被暂时搁置,而对于最钟爱的电影,张导也只能先放一边,全力以赴备战奥运会开幕式。

 

张艺谋:我们这个团队现在工作都非常好,我觉得大家都非常非常团结,而且每个人都任劳任怨,不计任何报酬,我就知道到现在为止我们这个团队工作了一年多,我们主要人员一分钱都没有拿,一直在努力都希望做好的开幕式,全国人民这么重视,关注,所以我们不敢有半点松懈。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每晚18:30分播出,经纬、瑶淼两大美女主播与您真情相约。博客独家娱乐更精彩http://blog.sina.com.cn/m/moviereport】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