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末
天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5,580
  • 关注人气:3,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江南梦游记》第十三回

(2007-03-20 11:32:14)
分类: 江南梦游

《江南梦游记》第十三回

图/江南第一家    文/若水寒

    书接上回,话说见冰冷冰冷的寂寞闪进了园门,我环视四周,果见树上依稀有人,也不去细想,一提气,纵起,脚尖点着墙壁一路飞向前院。

    此时已过一更,从屋顶府看整个江南古镇是万家灯火通明,点点闪烁,如同满天星星光彩夺目,我无暇顾及其它,一路飞至麻辣烫卧房,见房顶果是立着两人,不是正传阿飞与落叶还有谁?

    见正传阿飞腰挂痴心宝剑,长袍被晚风吹起,飘逸非凡,而落叶手托金钵,表情木然,身上的袈裟却一动不动,显是几十年的佛门内力修为早已入骨三分。

    两人就这样对立,谁也不言语,半响,落叶开口道:“正传阿飞,老纳门徒冰冷冰冷的寂寞与你无怨无仇,你为何要伤人于股,总得要有个说法。”

    落叶道完,又是半响,两人不复言语,我跃过卧房屋顶檐角,腾至两人中间,道:“阿飞兄,落叶禅师,这事还要慢慢说起,切不可动手,伤了两家和气。”

    不待我说完,两人同时而起,落叶手中金钵飞出,转过我头顶,击向正传阿飞面腮,正传阿飞痴心剑出鞘,剑鞘迎向金钵,人与剑成一条直线刺向落叶,我见形情不对,‘寒冰掌’一掌拍向正传阿飞腋下,正传阿飞一招‘痴心缠绵’半空连转九十九圈闪了过去,此时落叶见飞转来的金钵,袈裟边缘一扫金钵落叶般飘于屋顶石瓦上,无声无息,随即出招, ‘混世狼爪手’抓向正传阿飞痴心剑剑刃,正传阿飞剑锋一偏,痴心剑刺向落叶胸前乳腺穴,落叶体内少林‘混世魔功’随意生出,气沉丹田,正传阿飞痴心剑竟刺不进去,我一个‘寒潭鱼跃’跃至两人头顶,‘寒冰掌’拍向正传阿飞痴心剑剑身。

    三股内力相撞,痴心剑被压成弯弯的月亮,慢慢下沉,正传阿飞内力缓缓传向痴心剑,痴心剑一点一点变直,我体内‘寒冰神功’内功增至六成,压向痴心剑,只见落叶大吼一声:‘混…世…王…八…蛋…’!一爪击向正传阿飞右肋,正传阿飞也是大吼一声:‘痴…心…病…狂…’左手一拳迎向落叶抓来的‘混世狼爪手’,我心中暗暗叫苦,的确两大高手,这却如何?

    但时不待我,情形危极,丝毫不得犹豫,体内‘寒冰神功’增至九成,跟着大吼一声:‘天…寒…地…冻…’撤回压着痴心剑的右手,双掌冲着一爪一拳挥出,只听得‘嗡’地一声闷响,三股内力将屋顶压塌丈余,三人跟着瘫塌的瓦椽齐齐坠落屋内,屋内 “啊!”一声惊叫,听声音好像极是害怕。

    正传阿飞足未落地,左拳击向落叶耳根太阳穴,右手痴心剑一剑削向我腰际,招未使老,又是一脚踢向落叶下三路,痴心剑刺向我胸前檀中穴,我与落叶大惊,这不纯属拼命打法么!两人心念相同,避过正传阿飞所击后退几步,那正传阿飞却不再攻来,向后一跃,飘到屋内红纱帐围着的床前,一把搂过床上那人柔声道:“惊吓着你么?”

    “阿飞,是你?真的是你么?我是在做梦么?”床上似是女子声音。

    正传阿飞理也不理我与落叶两人,仿佛这屋里就他们两人存在,见那女子问,柔声道:“小蛮,你不是在做梦,是阿飞,是你的阿飞。”

    原来床上那人却正是这正传阿飞为之倾情的黎小蛮,见正传阿飞回应,那双柔胰摸上正传阿飞脸荚喃喃地道:“阿飞,真的是你!你瘦了,是不是又喝酒了?不是答应小蛮要好好爱自己么?这阵子外面传的要缉拿的犯人真个是你么?你可曾受了伤?真个伤了人么?”

    正传阿飞捉住黎小蛮那双皓手,摇了遥头,道:“在阿飞心里,除了小蛮,早已无牵无挂,伤己伤人,就由它去吧,小蛮,你也瘦了……”

    ………

    “阿弥陀佛,苦海无边,回头是岸!正传阿飞,为何要苦苦纠缠于魔障?沉迷于血肉之躯?我佛慈悲,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正传阿飞,佛门宽广,度一切苦厄……”落叶说完,拾起随塌落下的金钵,开了房门,扬长而去。

    见落叶出门而去,只我一人,却是尴尬,叹了口气,也不看正传阿飞与黎小蛮二人(据说看多了会长针眼),转身离去。

    出得厢房,走出院子,那呔子与冰冷冰冷的寂寞、憨狗头、滔滔两岸潮正往这边赶来,见我出院门,呔子问道:“水寒兄,昔才听得这边有打斗声,莫不是正传阿飞那斯来过这里?”

    我摇了摇头,也不言语,冰冷冰冷的寂寞见我摇头,道:“不可能,咱家刚刚听到正传阿飞那狗杂碎与师傅的声音,正传阿飞那狗杂碎肯定还在里面,咱家要进去瞧瞧,让咱家碰上正传阿飞那狗杂碎,好歹来生啖几口,出得咱家心里这口恶气!”说完就往里冲。

    我一把要拦,却是不及,冰冷冰冷的寂寞已然冲进了院落,我与呔子、憨狗头、滔滔两岸潮随即跟了进去,冰冷冰冷的寂寞一进院门大喊:“死阿飞,看到你在里面了,你给咱家滚出来,让咱家来割你的小JJ,死阿飞,你给咱家滚出来。”

    房门‘呀’地一声打开,正传阿飞从里面走了出来,冰冷冰冷的寂寞忙退几步,手中砖头出手就砸向正传阿飞,正传阿飞举起剑鞘一挡,发出‘咚’的一声,正传阿飞身子晃了一晃,砖头回向冰冷冰冷的寂寞,冰冷冰冷的寂寞一把抓住砖头,当当当连退三步,却原来冰冷冰冷的寂寞上次的砖头被正传阿飞搞碎后,特意找了一块上好镔铁重新铸了两块砖头,份量甚重,只是使起来却不像以前那样顺手。

    冰冷冰冷的寂寞见一击不中,手中两块砖头立马再次出手,呔子、憨狗头、滔滔两岸潮见冰冷冰冷的寂寞出手也都纷纷出招。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点击直接进入:《江南梦游记》第十四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