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末
天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6,278
  • 关注人气:3,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郭德纲

德云社

柳岩

孟非

过得刚好

分类: 笑傲江湖

是‘过得刚好’?抑或要《过得刚好》?

 

文/西街肉贩

 

    前些日子,买了一本书,书名叫《过得刚好》。刚开始的时候是因为吃了一碗刀削面,见着店里的一幅照片,照片里许多伊斯兰教徒在麦加礼拜真主的场景,让我感觉到非常震憾!就想要去了解这个宗教,了解这个宗教的文明,遂到网上寻找这本伊斯兰教最根本的经义之书《古兰经》,然后又在有这本书的某个网店里见到有着重推出的一本《过得刚好》,见是郭德纲写的,还便宜,20块9毛,包邮,寻思着这书钱也就折合牛肉不足1市斤,于是,一咬牙,一跺脚,拍了。

 

    书买回来,丢在床头足足有两周没去动它,直到有一天,晨起,亲自如厕,遂拈了这本《过得刚好》进了卫生间。随意翻开一页,立马深深被吸引,读了有近半个小时之久,以至忘了自己还在天人交战、意走大小周天,待到两脚酸麻,才发现,这的确是一本非常有意思的书,因为那些段子,那些让我在卫生间忘我哈哈大笑令隔壁以为见鬼的段子。

 

    然而读完这本书的过程却并非是顺利的,打这以后,这本书的命运就

标签:

博友

亲身经历

农场

偷菜

八卦

情感

分类: 笑傲江湖

哥偷的不是菜,是寂寞!

 

文/天末

 

    我打算讲一个故事,一个我亲身经历的故事。这个故事于我来讲,已经是一个很遥远的记忆,至少,在我想起来的时候,这个故事,在我脑海中已经是一片泛黄。所以,在此之前,请众位大虾米小虾仁不要嬉笑打闹,因为,你们看得出来,此刻的我,真的很严肃!

 

    那是一个月圆之夜,秋高气爽,秋月正白,月光如水,夜色撩人,我和一帮战友在我所在的小城的某个路边小摊上亲自宵他一夜。因为那时刚从部队回来,尚未创业,遂身无余银,就如同《奋斗》前几集中的陆涛、华仔、向南他们一般一般,凑点钱在一起聚聚,因此所点的小菜不外乎镙丝、水煮毛豆、花生米之类的平常下酒小菜,要上一两箱低价啤酒,你来我往,酒来杯干,倒也逍遥自在。

 

    坏就坏在那路边小摊每晚来帮忙的老板的女儿长的极是妩媚,那举手投足、那眉眼之间尽是撩人之色,弄得我一帮战友个个心猿意马,我的小破心湖自然也无法平静,于是,都变着法儿和那姑娘套近乎。

 

    偏生

标签:

第一次

情感

我喜欢

绝情谷

砖头

分类: 江南梦游

    【绝情谷】穿城而过我爱上你(1)

    文/砖头

 

    当晨光从窗帘缝隙里透射进来的时候,苏珊醒了,但她不想动,她不相信自己居然梦见顾左右,是他吗?而且是这么清晰,她似乎耗尽了体力,瘫软在床上,不可能的,她自言自语着。

  她梦见他在杂乱的人流里,回过头,他望见了她,她也恰好回头望见他,逆着人流,她焦急的挤过去,那边他也挤过来,却在不远处,两个人都停下了脚步,他就这么定定地望着她,眼睛里的灼痛滴着血。来来去去的的人流一再冲撞着她的身体,她好像是湖面上一块漂浮物,被狂风暴雨打得东摇西摆。

  不知过了多久,他慢慢走向她,她的脚上似乎坠了千斤怎么也迈不动一步,他伸出右手,她也伸出了左手,她的脸上变幻出一种毅然决然的凝重,拉着他冲出了人群,她的眼泪夺眶而出,洒在了前襟,飘到手上,打在胸口,到处都是人,他们就这么一直跑,一直跑。他们早约好了,他要拉着她的手带她走,有一个地方一直在等着他们。

      

标签:

万千

第一次

情绪

我喜欢

情感

分类: 仙女湖畔

我的淘宝,我的某段爱情故事。

 

 

今天,第一次迈进淘宝,逛了一天的淘宝,看了许许多多的宝贝。从来不弄淘宝的我,面对这些,无疑在撩拨我那小破心湖最深处的那根小破弦,于是,我再也忍不住了,我决定了,也说说自个儿的在淘宝上的那些个破事儿吧,虽然没那么完美,虽然没有一月2钻、一月赚个几千上万块什么的,但那也算是我自个儿的真实的故事了,今个儿说出来,以供万千淘宝人来唾骂吧。

 

在说我那淘宝的破事儿之前,容我先抽支烟,酝酿酝酿一下情绪……

 

我的淘宝破事儿,得从2009年开始说起。那一年,我还是一个标准的文艺青年,天天要不是泡在书店里抱着本书沉迷其中,要不就混在某论坛上勾搭良家妇女,要不就被一帮损友拉去喝酒,总之,很不踏实的那种,日子过的很飘摇,自个守着一个书店,赚的钱也就够自个儿抽烟喝酒打麻将。

 

某良家少女,见我这般的不务正业,撩动了她那伟大的母爱,对我那是谆谆教诲,恨不得马上把我这个浪子拔弄回头,她帮我整理书店,没事的时候当我的店小二,帮我卖书,在她的引导下,我开始接触淘宝,也弄了一个淘宝小店

标签:

朱家角镇

错过

湿地公园

绝情谷

你一定要幸福

分类: 断桥遗梦

情人节,献给我曾经错过的女生!

 

文/天末

 

    又是情人节,阴霾的天空下弥漫着浓郁的伤感,某种莫名的情绪无边笼罩,如影随形!我有些喘不过气来,我想,我是又在不经意间,打开了回忆的闸门,有若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一样,在瞬间就从盒子里面嘣出一串串魔符,似乎是神的诅咒一般,紧紧的籀着我的思绪!我那生命中曾经错过的女生,一个个无端的在撩拨着我的心弦!我不知道,今天的你,是否仍然像昨天那样的幸福?

 

    我的初恋,我的青春,我曾经错过的第一个女生,你幸福吗?懵懂无知的年代,上天让我遇见了你。你那飘扬的长发,曾经在我生命的长河里撩拨着我的整个青春!我已经不记得在上课的时候给你写的小纸条里是些什么内容;我也已经不记得我曾经有多少次在你家的窗台下望着你的窗户里的透过灯光里你的倩影发痴。我只是记得,在许多年以后,我在某一个飘着细雨的日子里,独自驱车经过我们曾经挥洒快乐的公园的时候,车里正放着小刚的《黄昏》,而我,竟突然刹车,然后莫名其妙的泪流满面……

 

    我的网

标签:

若水

一丛花

绝情谷

丫头

冷雨夜

情感

 

前言:谨以此词,献给我的丫头,丫头,生日快乐,一定要快乐,因为,我爱你,比所有人都要爱你!

 

 

一丛花·庆丫头生辰

 

情花仙子何等闲,弄情水云间,

江南有子若水寒,闻暗香,扶醉三年,

绝情谷底,断肠崖上,痴梦共花前。

 

一思佳人付彩笺,二思泪涟涟,

三思焚断我肝肠,冷雨夜,独饮江边,

标签:

梅艳芳

新余

妮子

风雅老树咖啡

包厢

情感

分类: 情花有毒

不,我就在这里,等你!

 

文/天末

 

1

 

    大年初一,晚,凯撒水晶宫。妮子灌下一杯12年的红酒,将手上的香烟送进嘴里,猛吸一口,随后大口吐出,这才冲阿强破口骂道:“都什么跟什么啊?嗳,老三,你说,你们新余怎么尽是些这样的男人呢?”

 

    “姑奶奶,哎,我说,究竟是哪个不识水火的半边又招惹你了?依我看来,他还真是英勇!这得算是我们新余帅哥的典范啊!连你都敢招惹,真是没吃得亏个,看来,我很有必要去拯救一下这个英勇的不怕牺牲的小伙子。”

 

    “救你个头……”妮子在阿强耳边嚎一声,瞪了阿强一眼,这才起身拿了麦克风,随着伴奏,唱着梅艳芳的《女人花》,虽然包厢里很暗,但阿强仍然能感觉到妮子那犀利的眼神,只是随后耳畔就传来妮子那和梅艳芳一般迷人的嗓音:“我有花一朵,长在我心中,真情真爱无人懂,遍地的野草,已占满了山坡,孤芳自赏最心痛……”

 

    妮子接连唱了五、六首歌,似是累了,将话筒丢在沙发

标签:

小乔

五台山

顺治皇帝

梵香

《鹿鼎记》

情感

分类: 断桥遗梦

我是佛前一盏青灯(上)

 


 

文/天末

 

    出生在烟雨江南的我,鲜少有到北寒之地去旅行的念头。在一次去北京出差的时候,同窗小乔提出一起问道五台山,我就犹豫了很长时间。然而小乔在旁巧舌如簧,说道五台山道场的盛况和与佛教的渊源,言下之意,如若不登一次五台山,将是我人生之中的莫大遗憾,经不起小乔妙语连珠的诱惑,加上心头有诸多俗念,诸如与小乔此去,有美女同行,指不定会发生一点什么事儿,花花肠子一转,很快应了小乔,两人一同驱车自北京前往五台山。

 

    与五台山最初的缘份却是在网络之中。多年前,笃爱佛家之说,时不时与网友在网络中论道讲佛,一来二去,结识了一些佛友,潜移默化中把自己归

标签:

江南

4a

四特酒

幸福生活

盗亦有道

休闲

分类: 仙女湖畔

也来晒一下我的幸福生活!

 

图文/天末

 

    中秋三天长假,我无所事事。于是乎,就整了整我的新居,当然,我所谓的整整,也就是打扫一下卫生,拖个小地,擦个小桌子,把洗衣机里的脏衣服给洗了,然后再去菜场买了许多的菜,叫了一班无家可归的人儿,在俺那厨房里正式开灶点火,结果,当夜大醉,一塌糊涂,不省人事。今日起床,遂发觉家中几瓶不舍得喝的五星四特酒被那帮鸟人喝了个精光,一时愤愤,泼天咒地,而后,痛定思痛,思及这也算是一种幸福生活,决定用单反将其拍下,与网友们一同分享。

 

    我的生活并不由这些而构成,但我的故事却将从这里重新开始。

 

标签:

中国

外语老师

《战国策》

二十四史

儒家文化

情感

分类: 天末来风

绝不可嫁娶的十类老师

 

文/天末

 

    今天是9月10日教师节,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码这么一篇文章,并非哗众取宠或是以一把尖刀插向我们伟大的辛勤的园丁,而是在这个我看来颇为复杂的日子里,应该为园丁们码一些文字。当然,与其他人不同的是,我不打算歌功颂德,我决定说一些真话,这些真话或许在许多人看来,也许会有和我一样的感慨,这就是在我看来说一些真话比说假话要来得重要的多。

 

    1、数学老师。说数学老师绝不可嫁娶几乎是菜市场每个菜贩和肉贩的共同看法。在我楼下的菜市场里的某肉贩,见到附近学校的老师来肉案上买肉,只要是数学老师,马上脸色大变,理由很简单:谁能精得过数学老师?这或许是一个笑话,但从这个故事当中我们可以看出但凡数学老师都是一个异常精细的人,对生活当中的每个细节都可以细化到小数点两位数之后,如果嫁了或是娶了这么一个人,以后家里每一分钱看来得算计着渡过,在亲朋好友面前,颜面尽失,更别想着整个什么小金库,门都没有。

 

    2、历史老师。历史老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