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V欧阳东方
V欧阳东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46,226
  • 关注人气:3,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麦迪作用降低是不争事实  角色换位是当务之急

(2006-10-26 18:04:49)
分类: 竞技体育

麦迪作用降低是不争事实  角色换位是当务之急

张志威

与迈阿密热火的季前赛麦迪出场31分钟,186中,三分球6投仅1中,罚球116中,总计得到19分,5次助攻, 4个篮板。这样的数据对鼎盛时期的麦迪来说,是有些差强人意。对于在季前赛恢复状态的麦迪来说,也只能算勉强交差。

其实反复说季前赛没有任何意义,纯属在自欺欺人,就是麦迪自己也不得不承认自己要有足够的上场时间才能找回状态,这个时间就是季前赛,这个状态就是在季前赛的比赛对抗中而来。

在与雄鹿的比赛中仅仅做了一场板凳的麦迪就向范甘迪提出了要求,要在每场季前赛上场30分钟以上,这也充分说明了麦迪对季前赛状态恢复的重视。

季前赛并不是像有些人认为的那样狗屁不是,也并不是像威尔斯所认为的那样,对季前赛根本就不屑一顾,打季前赛还不如训练,也只有一瓶不满半瓶晃荡得威尔斯会这样大放厥词。

言归正传,火箭97-71战胜热火,麦迪勉强合格的成绩说明,麦迪的作用在火箭队逐步弱化,这种弱化并不取决于麦迪的个人意志,也并不能绝对的说就是因为麦迪的状态没有恢复到最佳的原因。它主要取决于火箭整体实力的提升,五年级的姚明在去年麦迪受伤后,独挑大梁,有的场次甚至30多分10几个篮板,让他迅速成熟,成为公认的内线霸主。

巴蒂尔、威尔斯(待检验)阿尔斯通、斯奈德、诺瓦克一大批强手的加入和外线三分的高命中率,使得火箭的实力整体得到了提升。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是麦迪恢复到最佳状态,也不可能像以往的火箭由于整体能力的不足过多的依靠麦迪,用全队巨大的投篮机会成就他的命中率并不高的得分王的头衔。

如果说以前的火箭就是这样走过来的是一种迫不得已而为之的结果,现在的火箭与之前相比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在这样的变化到来中,麦迪必须找准自己的定位,必须学会改变自己,这样才能有助于火箭整体的化学反应,也就是整体的配合的提升。

比如,火箭还需要麦迪的突破,还需要麦迪吸引对方防守的火力,但是,与此同时麦迪必须减少不应有的盲目投篮和个人英雄主义的过“毒”的持球。

就像麦迪自己所说,在季前赛,他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找到自己的比赛感觉,而不只是一味追求高的命中率。“在季前赛,我在场上打球的方式和常规赛季并不一样,” ,“我在作出不同的尝试,然后看看效果,我一直在做着不同的事情,尝试和队友建立更好的默契,看看他们的一些习惯动作,我希望能让所有事情更好地融合在一起。”

尽管这一大段表白或多或少都在为自己表现的低迷和状态不佳开脱,但是道理还是很明白的,如果这是麦迪的心里话,那么我们可以认为他已经意识到了自己在火箭队角色的转型。

只是一贯说一套做一套的麦迪,会轻易的接受新的有损个人利益的现实吗?答案还要看麦迪的实际行动。

投我一票投我一票
投我一票投我一票

或许第三套阵容才是范甘迪的救命稻草

http://blog.sina.com.cn/u/49f4d9f6010006og

 

姚明再次受伤与范甘迪是三七开的罪过

http://blog.sina.com.cn/u/49f4d9f6010006nz

 

麦迪作用降低是不争事实  角色换位是当务之急

http://blog.sina.com.cn/u/49f4d9f6010006nw

强强对话姚明老大 麦迪高分难掩迟暮

http://blog.sina.com.cn/u/49f4d9f6010006np

国奥我再有爱国热情烧香祈祷都救不了你

http://blog.sina.com.cn/u/49f4d9f6010006ng

道森范甘迪请你们在离任前不要祸害姚明

http://blog.sina.com.cn/u/49f4d9f6010006n6

维尔斯是火箭的刺 吐不是咽不是如鲠在喉

http://blog.sina.com.cn/u/49f4d9f6010006n1

火箭进入春秋战国 谁将成为王中王

http://blog.sina.com.cn/u/49f4d9f6010006mw

七连败只是开始 山西搞CBA开什么玩笑

http://blog.sina.com.cn/u/49f4d9f6010006mc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