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江山
江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0,374
  • 关注人气:3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07四大选秀节目各自“秀”在哪里

(2007-09-02 10:07:52)
标签:

娱乐/八卦

四大选秀节目

快男

好男

绝唱

型秀

评论

江山美人

分类: 影音

 

 07四大选秀节目各自“秀”在哪里

  

   

    往年相比,今年好象更热闹,各种各样的选秀节目一一闪亮登场, “快乐男声”、“绝对唱响”、“加油,好男儿”和“我型我秀”等等让观众看得眼花缭乱。随着暑假的即将结束,各大选秀节目也相继落下帷幕。只是节目的结束并不意味着话题的结束,各节目“秀”在哪里,谁是今年选秀的最大赢家,谁又是最大的黑马,更应该关注。

  一、从节目收视率来看

  收视率是电视节目好坏的第一指标。一组抽样调查数据显示,“快乐男声” 收视率平均为1.6%;“绝对唱响”平均为1.2%;“加油,好男儿”平均为0.95%,而“我型我秀”仅为0.4%。很明显,四档选秀节目中,当之无愧的收视率老大非 “快乐男声”莫属;“绝对唱响”崛起迅速,成为最大的黑马;而上海的两大选秀节目“我型我秀”已看不到它昔日的风光,“加油,好男儿”的收视率也在下降,差强人意。

  二、从节目影响力来看

节目需要品牌影响力。毫无疑问,今年的“快乐男声”凭借着前几年“超女”积累起来的人气再一次打了个漂亮仗。而《绝对唱响》今年的宣传力度之大令人侧目,尤其进入总决赛之后,先后邀请记者,音乐老师,博客作家,电台DJ担任评委团等成了扩大影响力的一大妙招。更为难得的是,在《第一次心动》因恶俗停播之后,《绝对唱响》反而因其健康的节目内容获得了“绿色选秀”的称号。但是总体来说,《绝对唱响》的影响力还是要稍逊《加油,好男儿》。虽然今年的《加油,好男儿》大不如前,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凭借第一届的红火好男儿还是稳坐第二把交椅。《绝对唱响》要想从品牌影响力超过《加油,好男儿》还须一番努力。

  三、从节目质量上来看

  2007年的选秀最出人意料的大事件莫过于国家广电总局叫停《第一次心动》,这也选秀史上第一个被叫停的节目。《第一次心动》的叫停充分反映了一个事实:无论做什么节目,节目质量一定要过硬。如果一味地在炒作上费尽心思,搞手段、搞花样而忽视了节目质量的把关是万万不可取的。“质量就是生命”,不难看出,无论是“快乐男声”、“绝对唱响”,还是“加油,好男儿”和“我型我秀”都遵守了这一信条。如果按节目质量给几大选秀节目排排座,“快乐男声”从舞美、灯光、编排等诸多方面来看都是第一;“绝对唱响”的耗资两千万的舞台别具特色,综合评定第二,而“第一次心动”这样的节目内容垫底无疑。

  总括来看,《快乐男声》老大地位无人能动;《绝对唱响》则是迅速崛起,一鸣惊人,是今年的“黑马”,大有和《加油,好男儿》一争高下的势头;而《加油,好男儿》如果没有大的改变的话,被《绝对唱响》赶超只是时间问题。“我型我秀”已经大不如前,应该排在老四的位置。


(鸣谢新浪博客首页《娱乐》频道推荐导读)

 

长相最似中日女星大盘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