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卦神来也
卦神来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483,855
  • 关注人气:196,9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庸笔下侠客VS世界杯六球星

(2006-06-28 22:03:14)
分类: 愚语八卦

                                 文/快活林

金庸武侠小说中的侠客,一般都身怀绝技、行侠仗义,还有着缠绵悱恻的儿女情长,又都会卷入一场场江湖恩怨,命运多舛。这些情节,在令狐冲、萧峰、郭靖、胡斐等大侠身上都体现得淋漓尽致。
 
绿茵场亦如江湖。罗纳尔多、贝克汉姆、菲戈、托蒂等界级球星亦如侠客,他们与上述人物有着惊人的相似。在德国世界杯上,三十二路豪强狭路相逢。究竟谁是草莽英雄,谁是至尊王者?于是,各路侠客纷纷亮剑……
 
金庸笔下侠客VS世界杯六球星

令狐冲——罗纳尔多
忍辱负重,绝杀再现
 
令狐冲虽不及萧峰和郭靖那样侠肝义胆,却也是个顶天立地的英雄。他的一生波折坎坷,终又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罗纳尔多的“酷”和“韧”,某种程度上和令狐冲极其相似。作为世界顶级前锋的他,出道十几年来沉浮不定。从14岁踏入绿茵开始,从埃因霍温到巴塞罗纳,从国米到皇马;从98年世界杯法国遗恨,到2000年后疗伤18个月,再到复出后面对横空出世的“小罗”的挑战,这之间是怎样的一场肉体上和精神上的“炼狱”,然而,大罗依然毅立、气定神闲。高手,总是不鸣则已。德国世界杯,1/8对阵加纳队,大罗一记漂亮的晃射,向全世界证明了自己仍是世界第一前锋。

金庸笔下侠客VS世界杯六球星

萧峰——贝克汉姆
灵光乍现,百步穿杨
 
如果没有萧峰,《天龙八部》就不会这么精彩:他的出场,他的离去,他的爱情都是那么轰轰烈烈,让人暗自伤怀。球场上的贝克汉姆,虽然在速度、冲击力和头球方面没有任何优势,但他绝佳的任意球无不令对手胆寒。德国世界杯,对决厄瓜多尔队,小贝用一记漂亮的“贝氏弧线”打破僵局,让英格兰队晋级八强。贝克汉姆就是英格兰队的定海神针。若没有了他,英格兰就会黯然失色。欧文说,谁进球谁就是英雄,贝克的作用很重要;杰拉德说,那是贝克招牌式的入球,没有人能比他做得更好;门将罗宾逊说,贝克绝对是世界级球星,我们需要他……

金庸笔下侠客VS世界杯六球星

郭靖——菲戈
淳朴磊落,传统刚毅
 
对于女人来说,要想嫁个有安全感的好老公,淳朴磊落的郭靖无疑是最佳人选。尽管葡萄牙队的菲戈算不上最帅的球员,但他肯定是球迷尤其是女球迷的最爱。刚毅有型的面颊,突兀的眉骨,谦虚的人品,精湛的球艺……这一切都让球迷不由自主地喜欢上他。2004年欧洲杯,作为“黄金一代”的领袖,菲戈率领本土球队打入决赛。从1991年开始,菲戈就代表国家队正式参赛。弹指一挥间,当年“黄金一代”的成员们都先后退出了国家队。06世界杯,34岁的菲戈老且益坚,再度披挂上阵,率队杀进八强。如果说,在各自队里,罗纳尔多带来的是一种士气,而菲戈则体现出一种精神。

金庸笔下侠客VS世界杯六球星

石中玉——托蒂
坏得可爱,球技出众
 
石中玉是个坏得可爱的人物,虽然他每次做事,都让人恨得牙痒痒,可是一合上书又怎么也恨不起来。意大利的托蒂是个让人爱恨交加的球员,这些年关于“坏小子”的“红牌”、“口水”、“花边”等负面新闻层出不穷。但在意甲赛场上,托蒂惊人的爆发力和细腻的脚法又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可近年来,“罗马王子”运气不佳,在队里似乎成了“鸡肋”。但时运左右不了实力。世界杯1/8决赛,托蒂一记珍贵的点球把澳大利亚队送回了老家,宣告了“罗马王子”复活!“到目前为止,我一直受到批评,我总是告诉自己,要在比赛中证明自己。”成熟的托蒂开始学会用沉默对待是非。

金庸笔下侠客VS世界杯六球星

胡斐——鲁尼
小将出场,继写辉煌
 
在《雪山飞狐》中,胡斐是个年轻侠士,意气风发,血气方刚。与郭靖、萧峰这些大牌英雄不同,胡斐是一个平民英雄,他的武功也不是什么神奇招术。目前,英格兰小将鲁尼还算不上最火的前锋,名气也不够大,但他靠自己的努力和天份称霸新人球员,总是在不经意间使出杀手锏。清楚记得2002年10月,埃弗顿对阵阿森纳,最后1分钟时,刚换上场的鲁尼一记劲射,力挽狂澜。当时他还未满17岁。世界杯开战前,鲁尼在比赛中意外受伤,但主教练还是将他带到德国。因为,鲁尼是个神奇的棋子。在欧文因伤退出世界杯后,在1/8比赛中,发挥出色的鲁尼,果然给英格兰带来了新的希望。

金庸笔下侠客VS世界杯六球星

狄云——舍甫琴科

经历坎坷,屡败屡战

狄云是所有侠客中最平凡的一个。这一生,他始终活在不幸当中,倒霉透顶。但历经坎坷的他,最终成为一代大侠。乌克兰队的旗帜人物舍甫琴科也书写了悲情后的完美:十几年来,他率国家队多次冲击欧洲杯、世界杯未果;意甲赛场又多次受伤,主力位置岌岌可危……但这些困难阻挡不住勇猛的舍瓦。他不骄不躁、屡败屡战,终于在2006年6月,风光地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第一次进军世界杯,便一举打进八强。“乌克兰以我为荣!”不是他一个虚张声势的口号,而反映的是一个民族的意志力和自信心。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投我一票
 
严正声明:本文原创,新浪博客独家稿件。若媒体转载,请予联系;个人转载,请署吾名。请予尊重,谢谢合作。博主闲着没事就在网上搜、搜、搜、搜………若一旦发现剽窃行为,将诉诸法律!
联系方式:
zhaolin_411@163.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