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江南春
江南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54,409
  • 关注人气: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让互联网媒体更像互联网媒体

(2007-05-15 18:40:53)
标签:

媒体

互联网

营销

互动

分类: 影色匆匆
 

前两天受北京一个广告会议之邀,和与会的朋友们谈了一些我对中国互联网媒体的看法,会议组织方后来还大致整理了我当时讲到的一些内容,这里贴出来和大家分享:

 

我们该如何让互联网媒体更像互联网媒体? 
      网络媒体的价值被严重的低估了。正如盖茨所说的,人们总是高估了新技术在头5年的影响,但又低估了在后5年的影响。目前,网络媒体的价值正是处于一个被低估的时代,什么时候会被正确的评估?当网络渗透率在中国达到30%的时候,这个力量会达到顶峰(这句话是Patton的,因为中国的城市化率约为36%)。
     
去年,整个广告市场,电视、平面媒体的增长率在下降,杂志因为总类增多增长了,户外和Radio增长了,互联网广告、户外电视(分众的)增长迅速。广告主的注意力在转移。方向正确,我们一定会成功,但花多久成功,取决于我们的销售能力。
     
那么,如何让互联网媒体更像互联网媒体,而不是单纯的像传统媒体一样,固定住广告位,这样永远也无法打败传统媒体。我们需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媒体的特性:
      1、互联网媒体与传统媒体不同——可监测、可评估、可优化
           *可监测——用户量、曝光、点击、分布、用户接触广告后的去向,这些都是互联网广告比传统媒体有优势的地方
           *
可评估——传统媒体的效果评估是事后评估,而且缺乏准确性。互联网广告能够随时随地让客户度量(CPMCPCCPA……),因此,互联网广告的销售方式应当和传统媒体有不同
           *
可优化——可以评估就有了优化的可能,更换广告素材、投放方式的改变成本远低于传统媒体
     2、互联网媒体应该是一种个性化媒体
           *不同于传统媒体上所有人阅读的信息都是一样的,互联网媒体是一对一传播的媒体,完全可以通过定向、追踪等方式找到你的目标用户进行营销,让不同的用户看到针对他的不同的内容(包括广告)
      3、互联网媒体具有互动性
          *传统媒体对用户是单向的传递信息,互联网可以充分发挥互动的特点,尤其是品牌在从建立知名度到建立和目标用户的特殊关系的营销阶段。
          *
广告就是要变态”——改变目标用户对品牌的态度,这就强调深度沟通,体验式的营销(如在游戏中给予用户更多体验)
          *
如何做互动?让用户拥有主体地位。让用户感到,是在创造品牌,经历事件,感受品牌(假如贝克汉姆为adidas做的广告不是在电视上播放,而是放到互联网上,让用户去扮演他,经历他的低潮,看是否能够像他一样通过自己的努力重新崛起?这样也许能够给用户带来更深刻的品牌体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