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球笨豆
网球笨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10,181
  • 关注人气:14,5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里亚迟到  高迪奥早退?

(2007-05-03 17:08:31)
分类: 赛事·球星
科里亚迟到 <wbr> <wbr>高迪奥早退?
 
      就像女子球员在填写个人资料的体重一栏时经常“短斤少两”以免让自己显得过于人高马大一样,男子球员也不想让别人觉得自己瘦小枯干——如果说ATP球员手册上高迪奥1米75和70公斤的身高及体重数据还是有一定可信度的话,那么,科里亚为自己填上1米75和69公斤,就很有些让人生疑。还记得科里亚在2005年上海大师杯赛上身穿的“蜘蛛侠”球衣吗?那让他纤细“贫瘠”的身形暴露无遗,也让他和他那前凸后翘的如花美妻相映成趣。
 
       科里亚和高迪奥这两个男子网坛的小个子,却是红土球场上的大人物——前者在2003和2004赛季中一度创下51场泥地比赛中仅输两场的惊人战绩,而后者更是2004年的法网赛男单冠军。然而遗憾的是,2007泥地赛季已然开始,他们却已几乎被我们遗忘——科里亚因伤迟迟无法复出,而状态低迷的高迪奥更可能就此退役!
 
        科里亚迟到 <wbr> <wbr>高迪奥早退?高迪奥本周原本应该出现在德国慕尼黑的红土赛场,但他却正在家乡布宜诺斯艾利斯深刻反省。上周巴塞罗那站首轮比赛中,高迪奥被瑞典对手索德林赠予了一场两盘比赛仅得一局的羞辱性失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心情极度沮丧的高迪奥表示:“我现在比任何时候都糟糕,我不知道我是否会退役,但我觉得网球已离我而去。”高迪奥当即决定退出本周的慕尼黑站而回到阿根廷,他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机场面对本国记者时再次表示:“我不知道是否还会坚持打下去。”当被记者追问上周的那场惨败是否有可能成为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时,高迪奥回答:“有可能。”

        本赛季仅仅4胜9负的尴尬单打战绩,令两年前此时还登上过世界第五的单打职业最高排名的高迪奥,如今已沦落为世界第71。在本赛季参加的总共9项赛事中,他有6项都是首轮出局。高迪奥表示,他目前的水准已经不适合再参加职业巡回赛,但他希望通过本周在家中冷静的思考来确定自己的未来方向,也决定是否继续征战罗马、汉堡和巴黎。

        仅仅只有28岁的年龄,对于退役来说实在显得太早。这也难免让人们思索,三年前的法网冠军成就了高迪奥的英名,但是否也令他失去了继续前进的动力?高迪奥的职业顶峰正是通过击败科里亚获得的,2004年的法网男单决赛中,他虽然输掉了比赛最初12局中的11局,最终却逃过了两个赛点追杀以0比6,3比6,6比1,6比4和8比6将科里亚击溃,成为1977年的维拉斯之后第一位来自阿根廷的法网冠军。
 
       带着因这个大满贯冠军而来的强大自信,高迪奥在2005赛季又收获了5个单打冠军。但随后,他便进入了急速下降的通道,上赛季他的排名从个位数掉到了30位之外,而本赛季他即便在最擅长的泥地赛场上也难找自信,如今竟已迅速来到退役边缘。

        如果让科里亚和高迪奥同时退役,那么科里亚一定是会带着更大的遗憾——虽然他的红土能力在高迪奥之上,但他毕竟从未体会过法网冠军的滋味。在上赛季所参加的15项赛事中,科里亚在8项中都是首轮出局;自从去年9月在波兰的一项挑战赛中首轮被淘汰后,他就在赛场上消失了。这个曾连续三个赛季将年终排名保持在世界前十的高手,如今已跌至300位之外。科里亚原本计划上月从挑战赛事中复出,但他在训练中遭遇腹部肌肉拉伤,能否参加法网赛再度成疑。科里亚迟到 <wbr> <wbr>高迪奥早退?
 
        这个距离法网赛桂冠曾只有一分之遥的人,在经历了肩部手术之后,也陷入了双误的灾难。在2005年美网赛击败马索和去年蒙特卡洛大师赛击败马休的比赛中,他都发出了20个双误,也就是白白送给对手几乎一盘,在这样的情况下赢球也算是个奇迹。然而,对于科里亚这样的球员来说,双误与其说是肩膀或技术的问题,不如说更体现了心理病——过多的双误吞噬了他的胜机,更将他的自信消耗殆尽。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矮小的身材给了高迪奥和科里亚快速敏捷的跑动,却也让他们最终成为自身身体条件限制的牺牲品。在原本就已耗人体力的红土场,他们还不得不长期与常常高过他们半个头并且重上十多公斤的对手周旋——只要想想,纳达尔比科里亚高出十多厘米、重了16公斤!另外,高迪奥和科里亚发球都不算强悍,这让他们即便在发球局中也往往容易陷入熬人的苦战。
 
        但是,当赛季来到红土场时,我们还是会无限怀念科里亚那精妙的手感和高迪奥犀利的单反。然而,凭借红土起家的球员,想再要凭借红土重回巅峰总是很难。科里亚还会回来吗?高迪奥是否将就此和我们告别?这两个问号,只有时间能给我们答案。
 
published @ Titan Sports 05/03/200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