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伍仕贤
伍仕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1,166
  • 关注人气:2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7奥斯卡预测

(2007-02-23 13:34:16)
奥斯卡季节又到了。每年的这时候电影爱好者、评论家、媒体和电影圈的人经常爱玩个游戏:预测哪些提名的电影会获奖。曾经一些媒体也特邀我写一些预测奥斯卡的文章,但这几年我没太大兴趣写。现在自己有博客,反而可以无压力、不受限制的、想咋写就咋写。去年本博预测过了,看看我今年有没有去年猜的准。就图个热闹,大家不必太认真。2007奥斯卡预测2007奥斯卡预测2007奥斯卡预测
 
  想了解奥斯卡就得首先明白奥斯卡不是一个电影节。选片和投票方式完全不一样。国际电影节是先有评审团选各地方送的影片然后从入围参赛影片中让评委会(有时观众)来投票的。奥斯卡的提名单都是美国电影学会的各个部门来先投票的:比如演员都投“最佳演员”奖的提名单、摄影师投“最佳摄影”奖提名单等等。最后奥斯卡获奖的影片和创作人员是由学会的全体将近6000多电影工作者来投票的。这些票都是通过非常严肃的程序来记录的,所以投票的方式还可以说确实是比较公正的。但想让一部电影或主创获得提名是另外一回事儿,要让一部电影提名还得大力的用商业的操作方式引起注意。不大宣传自己公司的影片就很难让美国电影学会的人知道你的电影有多“牛”、或片子里的演员戏有多棒。这也没办法,全世界生产的电影太多了。另外就得记住,评的奖都是本年度的“最佳XXX”。你说,要是《勇敢的心》和《莎翁情史》、两部不同年度获奖的影片、都在同一年评奖的话,《莎翁情史》是不是早就没戏了?所以每年提名的对手也是个要考虑的因素。甚至有些电影公司为了给他们的片子机会,就有可能故意拖个半年或一年后才发行,这样也许市场上要面对的影片就不会那么强。
 
  OK,回到原话题。我不是美国电影学会会员更不是影评家,但要是让我谁会获主要的奖的话:
  
  最佳影片:《通天塔》
  
我认为该获奖的影片:《阳光小美女》或《通天塔》
 
  最佳导演:马丁·斯科塞斯
 
我认为该获奖的导演:马丁·斯科塞斯 (虽然严格来说大家应该按本届提名的作品来评奖、而且《无间道风云》也不是马丁最nb的作品——但总该轮到他了吧,他从没获过奥斯卡简直是玩笑!)
 
  最佳男主角:弗雷斯特·惠特克
 
我认为该获奖的男主角: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在《血钻》有大突破,威尔·史密斯在《追求幸福》中也是,但是我刚看了弗雷斯特·惠特克在《末代独裁》的表演太精彩了。这几位和他们以往演的角色有大突破、最终三位演员谁获我都会满意。
 
  最佳女主角:海伦·米伦
 
我认为该获奖的女主角:海伦·米伦会赢,但我认为梅丽尔·斯特里普在《Prada》中演的更经典、印象更深。
 
  最佳男配角:艾迪·默菲
 
我认为该获奖的男配角:艾迪·默菲、绝对有突破。其他几位也演的很到位,但艾迪·默菲对人物的微妙细节把握的非常好,不在是他以往的夸张闹剧。唯一觉得提名的比较意外的是马克·沃尔伯格,没觉得他在《无间道风云》里有多精彩呀。
 
  最佳女配角:珍妮佛·哈德逊
 
我认为该获奖的女配角:珍妮佛·哈德逊,候选人:《通天塔》的那个日本演员。
 
  最佳外语片: 《潘神的迷宫》
 
我认为该获奖的最佳外语片:不知道,因为坦白说其它提名的“外语片”还没机会看。虽然我感觉《潘神的迷宫》会获奖,但我没觉得此片有某些评论家称的那么精彩。仔细分析会发现故事拍的有点乱,一会儿想玩“政治”,一会儿想玩儿魔幻、而且那个小女孩演的比较差,老让人出戏。《潘神的迷宫》的特技和美术非常好看,没的说,导演很会拍魔幻片,但光“漂亮”加上nb的特技不应该等于这电影是奥斯卡的料。其实他要是没把那些政治因素加进去,我觉得倒会是个很好看的电影。反正看的有点失望。外语片奖还不如给《硫磺岛家书》,可惜奥斯卡规定必须是非美国本土制作的电影所以这项目并非是真正年度最佳“外语”片奖。
不过话说回来,今年的奥斯卡、在各项被提名的名单中、我们会发现那些电影工作者都来自世界各地(比以前多的多),说明美国的电影界是越来越国际化了,希望中国的这些奖也能放宽规矩、更国际化,别再因国籍限制电影工作者参赛的资格。
 
  今年就不写的那么详细啦,刚得知新浪邀请我当他们奥斯卡直播室的嘉宾。到时候跟有兴趣的网友一起再细喷吧!2007奥斯卡预测 (北京时间2月26日上午9点开始)

2007奥斯卡预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