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52,687
  • 关注人气:224,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欧冠AC米兰VS凯尔特人解说备忘

(2007-02-19 19:59:31)

提示:初四(周三)凌晨3:45欧洲冠军联赛1/8淘汰赛第一回合第一比赛日即将拉开帷幕。新浪体育将视频直播全部比赛。其中AC米兰客场对凯尔特人一战将由我和前国脚徐阳共同为网友做现场解说。

欧冠AC米兰VS凯尔特人解说备忘欧冠AC米兰VS凯尔特人解说备忘
 
上去米兰人不用为自己晋级下一轮有太多的担心。进入淘汰赛的16支球队的夺冠赔率,凯尔特人排在倒数第二。更重要的还有先客后主的有利赛程,抽签之后安切洛蒂就曾经特别提到这一点:“先客后主的情形,我们总能过关。”
 
苏格兰人必须把99%的爆冷希望寄托在主场取胜(该队最近的12场欧洲冠军联赛的小组赛主场比赛中,他们仅仅输给了巴塞罗那队一次),只有带着3分奔赴米兰才可能保留一颗继续前进的火种。04/05赛季欧冠小组赛在米兰,凯尔特人1:3惨败;提前出线的米兰在随后的客场比赛中仅遣出半套主力阵容就得到一个0:0的平局。
 
AC米兰近7场联赛6胜1平,势头良好,当然凯尔特人在苏超近7轮联赛7战全胜,也可谓独霸一方。
 
AC米兰本赛季的攻击力下降明显,这从队内第一射手吉拉(7球)在意甲总射手榜上与多人并列排在第17位便可见一斑。
 
意甲24轮(23战)过后,米兰的进球数为32个,远远落后国米(49)、罗马(44)、巴勒莫(40)自不必说,甚至与亚特兰大(37)、佛罗伦萨(36)、拉齐奥(34)相比也处下风。
 
不过米兰人在防守方面还是做得相对不错,失球数21个并没有比国米(17)、罗马(18)等失球少的球队多出太多。某种层面上正因如此本赛季米兰人一度被称之为“平局大师”。
 
凯尔特人在本赛季的苏超就像是超人——28轮过后,以22胜5平1负进55球失21球积71分的战绩位居榜首,将第二位的格拉斯哥流浪者远远地甩在身后。
 
当然凯尔特人这个赛季之所以能被更多人关注,基本上要归功于小组赛主场1:0击败曼联的一战成名。那场英伦三岛德比战中日本人中村俊辅弯弓射大雕、法国人萨哈则在终场前射失点球,合力让苏格兰人居然先于红魔提前一轮进军16强。
 
米兰大体上是带着“两条线”的人马杀奔苏格兰的——罗纳尔多没资格参赛、因扎吉没身体参赛;吉拉带伤届时能否出场成疑,一名联赛0出场的预备队小将被招入,但显然只有奥利维拉一名前锋靠谱。这种情况下,安帅在客场只能再栽下一棵4-5-1形状的圣诞树了。
 
不过米兰已经大体习惯了进球不仅仅指望前锋的现状——联赛至今,卡卡(5)、西多夫(3)、扬库洛夫斯基(3)同样为球队的进球做出了贡献,包括加图索(1)都有过铁树开花的一幕。
 
布重兵于中场在僵持中后发制人,AC米兰应该有这样的心态也有这样的能力,本赛季联赛中米兰第65—90分钟一共进球16粒,不到1/3的时间里的进球居然占到总进球的50%;
 
凯尔特人若想威胁米兰的球门,定位球是必须仰仗的武器,尽管中村的直接任意球不见得每每都能石破惊天,但两侧边路的任意球包括角球中的空中打击还是可以给米兰的禁区带来一些混乱——苏格兰人的取胜多半只能建立在“以乱制稳”的基础上。如果不能打破米兰人的控球节奏,让比赛进入到米兰人习惯的轨道中的时候,凯尔特人将一如温水煮的青蛙一样慢慢死去。
 
此战凯尔特人务求一胜,米兰却不拒绝平局,比赛中的双方心理随着战局的变化会出现怎么的变化,将是一个耐人寻味的看点。(完)
 
 
友情提示:点击下面地址链接进入欧冠视频直播首页——http://ucl.espnstar.com.cn/live/sina/live.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