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付亮的竞争情报应用
付亮的竞争情报应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9,717
  • 关注人气:25,7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华为的最主要发展目标已不是爱立信

(2014-04-01 23:56:26)
标签:

竞争情报

华为

通信

思科

it

华为的最主要发展目标已不是爱立信
华为和上市公司一样发布了经过审计的财报。在全球通信设备疲软的今天,华为实现全球销售收入23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5%,实现净利润210亿元。这个成绩非常不错。

华为的最主要发展目标已不是爱立信

C114通信网对五大设备商的对比:华为已经稳居通信设备老二的位置。

华为的最主要发展目标已不是爱立信

新浪科技的图不像C114那么细致,但眼光看得更远一些。新浪科技将思科拉到了对比的阵营中,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及基础运营商转型,思科已成为传统电信设备商越来越直接的竞争对手。

华为的最主要发展目标已不是爱立信

华为的最主要发展目标已不是爱立信



其实,至少早在十年前,思科就把华为列为了最有威胁的潜在竞争对手。华为的数通设备也曾发展的相当不错。但数通所在的企业网市场营销模式与直接商家对商家的运营商市场不同,更多产品需要通过合作伙伴来实现,种种原因,华为将数通部分与3COM合资(后3COM成为大股东,并最终完成收购),将安全服务与赛门铁克合资,这都影响到了华为企业网的布局。


2011年华为提出三大业务BG,进军企业网市场和终端市场,几乎都是开始垦荒,两块业务的模式与原运营商服务市场有很大的区别。2011年~2012年更多是摸索期和试探期,2013年这两块业务成为了拉动华为快速发展的两家马车,也将是带动华为转型的主要力量。华为也试探过互联网,但很难说成功。


华为明确目标为“为互联网传递数据流量的管道做铁皮”,整合了资源优势,打通了三大业务BG之间的关联,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做法,与爱立信从传统设备商向通信服务转移相比,这条路更适合雄心勃勃的华为。


转向这条路,华为的主要对手不再是爱立信,而是思科和华为自己。华为企业网服务要保持快速发展,与思科交锋的时候会越来越多。但更重要的是华为自己如何转型,自己如何得到更多市场的认可。过去几年,华为做了大量的努力,业务越来越透明,财报越来越规范,但猜疑声一直不断,种种借口成为限制华为进入欧美市场的重要依据。在指责这些借口的同时,华为也必须反思,如何在战略、人才、资本方面都转变为一个全球公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