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唐寿锐
唐寿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85,810
  • 关注人气:6,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麦蒂离再次受伤还有多远?

(2007-01-02 15:00:03)
分类: 锐的体坛
 
锐不可当自白:在感动于麦蒂赛场上的强势、赞赏于姚明走进力量房的勤奋、欣喜于火箭队逆境中奋起取得三连胜的同时,有个隐患必须要说出来:这样打下去,麦蒂的腰能承受的住吗?
 
     姚明不在,麦蒂继续精彩。提前复出之后,没有依靠的特雷西带领火箭队取得3连胜,这使得随着姚麦受伤而突然迷茫的火箭季后赛之路顿时豁然开朗起来。
 
     小巨人的缺赛是遗憾的,麦蒂骁勇的表演是令人尊敬的。他果敢的投篮、昂扬的斗志再次证明自己的实力。即使不能重复上演“连老天都感动的哭了”这样“惊天地、泣鬼神”的传奇故事,麦蒂展现出来的姿态也足以令所有人向他脱帽致敬——休斯顿火箭不是一支一个人的球队,姚明、麦蒂都能给大家带来胜利。
 
     在感动于麦蒂赛场上的强势、赞赏于姚明走进力量房的勤奋、欣喜于火箭队逆境中奋起取得三连胜的同时,有个隐患必须要说出来:这样打下去,麦蒂的腰能承受的住吗?
 
     麦蒂的腰,火箭队的阿坷琉斯之踵。
 
     如果没有姚明膝盖的意外,麦蒂不会这么早复出。就在交战波特兰开拓者的前夜,范甘迪对于记者麦蒂何时复出的问题依然缄灭三口。我不认为这是范甘迪在给对手放烟雾弹,我更相信那个时候火箭教练确实不知道特雷西何时能回到球场战斗,虽然火箭1号已经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但你必须弄明白一个问题——训练再激烈它还是训练,它不是正规比赛。从前期关于麦蒂腰伤的系列报道和范甘迪战开拓者前的沉默里面,我们能得到一个讯息:麦蒂的腰现在能够承受比赛的强度,但是它并没有痊愈。所以,在对待是否提前复出这个问题上,每个人都小心翼翼着。
 
    由于成绩的压力,或者说是对征战季后赛的强烈渴望,还是刺激了范甘迪和他麾下的1号——对战开拓者的比赛,麦蒂选择了复出。那场比赛虽然火箭队没有获得胜利,神勇麦蒂还是攻下了19分。随后三场比赛率领球队取得三连胜,在给自己复出之后四场比赛送上场均26.3分,4.0个板,3.4次助攻这样的顶级成绩单的同时,也让休斯顿阴霾的天空出现了灿烂的阳关,为全世界的火箭球迷送上最美丽的新年礼物。没有什么比有希望更美好的了。
 
    但是,对不起,我要说但是,麦蒂的腰能坚持到姚明回来吗?我要说的是去年这个时候,还没有达到现在这个境界的姚明同火箭队一起陷入连败窘境,强大的压力让麦蒂在东部之旅提前上阵。胜利是来的,随后而来的是更长的伤病期,直接原因只有一个——麦蒂在腰伤没有痊愈的时候许咱则了复出!
 
    今天这一幕与去年何其相似。
 
    火箭队连续的胜利固然可喜,但这要是用麦蒂的腰来换取,代价也太大了。记住,只要健康姚麦才能带领球队开拓大场面。姚明回来,麦蒂又倒下,这样的折腾真怕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