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团结友爱大四班
团结友爱大四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737
  • 关注人气: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指南》健康领域 1、关于健康的定义 健康是指人在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方面的良好状态。 2、身心健康的重要标志(6个) 发育良好的身体、愉快的情绪、强健的体质、协调的动作、良好的生活习惯、基本生活能力。 3、依据是什么 幼儿阶段是儿童身体发育和机能发展极为迅速的时期,也是形成安全感和乐观态度的重要阶段。”这个表述是提出健康概念和标志的心理依据,它是依据孩子心理生理发展的特点提出的。 4、健康领域包括哪三方面内容 身心状况、动作发展、生活习惯与生活能力 5、怎样有效地促进孩子身心健康的发展 ①满足生长发育的需要 ——提供合理均衡的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适宜的锻炼;(不仅要提供合理均衡的营养,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适宜的锻炼,才能满足生长发育的需要。) ②形成积极稳定的情绪情感 ——创设温馨的人际环境,让幼儿充分感受到亲情和关爱; ③形成使其终身受益的生活能力和文明生活方式 ——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与卫生习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要想让孩子形成终身受益的生活能力就必须让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与卫生习惯,这就提出了养成教育的重要。这样的培养是让孩子形成终身受益的生活能力。同时提出自我保护能力,也是生活
标签:

育儿

    今天第二项向家长展示的我们幼儿园开展的“自主性游戏活动”。幼儿园自主性游戏是指幼儿自主的、完全由幼儿自动发起的、以游戏本身为目的的游戏,如角色游戏、表演游戏、建构游戏等。自主游戏是幼儿带着兴趣、自主地、积极地作用于环境,动脑动身,创造和展开活动的整个动态。“在自主游戏中,幼儿体味成功感,挫折感,尝试解决冲突,满足情感交流,积累各种体验,获得身心和谐发展的基础能力。自主游戏给幼儿以机会,选择游戏方式与游戏伙伴,并决定游戏进程。这种游戏形式有利于孩子独立性社会性以及相关能力的发展。

    在之前博客中,也为家长展示过幼儿各个领域活动的照片,今天眼见为实了吧!每一个幼儿都有自己不同的长处,有的幼儿在搭建上具有很高的建构能力,不管是外边的结构区,还是里边的大型积木区,幼儿都可以通过自己的想象有创造出不一样的作品。在美工区的宝贝们,他们对于涂色,粘贴都有着浓厚的兴趣,同时具有很高的美感,能够搭配出

分类: 家园互动

一、活动构思:

三岁幼儿初次离开家庭,离开父母,有着许多不稳的情绪,主要表现在: 1. 一直生活在家人关爱中的幼儿第一次与家长分离,这种“情感断乳”的心理冲击,会使幼儿产生紧张、不安、焦虑的情绪,形成入园不适应症。   2.环境的改变,引起幼儿入园焦虑,幼儿入园后环境的改变是多方面的, 其一生活场所与生活方式的改变;其二人际交往环境的改变,入园后的幼儿需要适应这些改变,尽快适应新的集体生活,如果处理不好这些关系,也会引起幼儿情绪的焦虑。  3.家长的焦虑情绪引起并强化幼儿焦虑幼儿情绪很容易受到家长焦虑情绪的影响。

为缓解以上的种种不适应,我们小班组开展将以下系列陪园活动来帮助小班新生从心理上消除对老师、幼儿园的陌生感和焦虑的情绪,在成人的陪同和帮助下逐步了解并适应幼儿园的生活激发幼儿愿意上幼儿园的情感。

二、采取措施:

(一)、分组面访,增进三方了解

情感培养是消除陌生感最直接的一种方法,它能让彼此在不知不觉中拉进距离。面访,能使教师更好的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