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丽水市作家协会
丽水市作家协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1,182
  • 关注人气:1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公告通知
经丽水市作家协会主席团2019年度第一次会议集体讨论并审议通过决定,根据市作协会员2018年度的创作实绩、作品发表、获奖及影响力等综合情况,共评出15位丽水市作协2018年度优秀会员,现予以通报表彰奖励。具体奖项和名单如下:
特别奖:鲁晓敏
推动奖:流  泉   乔国永
突出奖:郁  颜   徐汉平
优秀奖:吴勇霞   洪  峰   高上兴   蓝秉强  叶  琛   肖  涛
新人奖:吴梅英   叶桂杰
新苗奖:余晓叶   缪林翔

                                 丽水市作家协会
                                 2019年2月28日

附:丽水市作家协会2018年度文学创作成果奖颁奖词
丽水市作家协会2018年度文学创作成果奖颁奖词

年度特别奖:鲁晓敏
鲁晓敏颁奖词
作家鲁晓敏长期致力于古村落、乡土建筑、廊桥文化的保护与研究。2018年,他追寻丽水的山水、田园、古村等自然和人文景观,在《环球人文地理》《城市地理》《人民日报》《浙江日报》等报刊发表丽水题材散文作品十多万字。同时,他还多次组织省内外名家到莲都、松阳等地进行采风、交流与讲学,向各级刊物推荐丽水作家作品,对推介丽水文化和推动文学创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鉴于其在彰显作家社会责任上形成的特殊意义,特授予鲁晓敏“丽水市作家协会2018年度特别奖”。

年度推动奖:流  泉  乔国永

流泉颁奖词
2018年,流泉继续保持旺盛的创作精力,先后在《扬子江》《诗歌月刊》等刊物发表诗歌50余首,并有多首诗作入选《2017中国诗歌年选》等选本,有作品获首届中国艾青微诗歌大赛三等奖和第四届上海市民诗歌节诗歌创作三等奖。同时,他还热心致力于推动丽水诗歌传播与发展,开展文学讲座,组织诗歌朗诵会,主编《丽水诗典》,向《品味?浙江诗人》《处州晚报》等推荐丽水诗人作品。
鉴于其在文学活动中发挥的推动作用,特授予流泉“丽水市作家协会2018年度推动奖”。

乔国永颁奖词
2018年,乔国永30多首诗歌作品在《星河》《品味?浙江诗人》等文学期刊发表,入选《汉语地域诗歌年鉴》(2017年卷)等若干选本,获2016-2017年度《草原》文学奖诗歌提名奖。还参加《扬子江》诗刊社牵头举办的中外诗歌互译沙龙,开展诗歌对外译介。同时,还主编《丽水诗典》,积极向《品味?浙江诗人》《处州晚报》等推荐丽水诗人作品。
鉴于其在文学活动中发挥的推动作用,特授予乔国永“丽水市作家协会2018年度推动奖”。

年度突出奖:郁 颜  徐汉平

郁颜颁奖词
2018年,郁颜在市作协承担组织活动和服务作家职责的同时,在文学创作上也不断取得突破,组诗先后在中国作协主办的《人民文学》和《诗刊》上亮相,并被《浙江诗人》杂志“浙诗实力”栏目重点推介。此外,其诗歌还入选《2018中国诗歌精选》等多种权威诗歌选本。凭借其取得的丰硕创作成果,他荣获了2018年度浙江省作协重要文学期刊发表成果奖。
鉴于其在文学创作中取得的突出成果,特授予郁颜“丽水市作家协会2018年度突出奖”。

徐汉平颁奖词
2018年,徐汉平创作态势依然强劲,发表成果颇丰。其中篇小说《宿命之门》在省级期刊《黄河》首发,并配发创作谈《小说的“种子”》,此后被《长江文艺好小说》《小说月报大字版》等知名期刊选载。同时,还在《野草》上发表中篇小说《石英里的图像》,一年两次在《当代小说》发表短篇小说《礼让门》和《老式雕花床》。
鉴于其在文学创作中取得的突出成果,特授予徐汉平“丽水市作家协会2018年度突出奖”。

年度优秀奖:吴勇霞  洪 峰  高上兴  兰秉强  叶 琛  肖 涛

吴勇霞颁奖词
2018年,吴勇霞在小说、诗歌等写作方面辛勤耕耘,取得不俗表现。她的小说《陌生效应》发表于《作家》,《掉进罐子里的人》发表于《西湖》,《旗袍》发表于《椰城》。她的诗歌《丙方的诗》《夜宿玉竹阁》《夏至》等分别在《延河》《星河》等期刊发表。诗歌《母亲的婚礼》等6首,入选《中国当代诗歌赏读》等选本。
鉴于其在文学创作中的优秀表现,特授予吴勇霞“丽水市作家协会2018年度优秀奖”。

洪峰颁奖词
近年来,洪峰文学创作势头良好,作品趋于沉稳。2018年,他的组诗在《延河》《诗选刊》《星河》《大公报》等报刊发表,散文诗《与时光对弈》6章在《散文诗》发表并入选选本。同时,他编著的《初青——中国当代龙泉青瓷60家》公开发行,评论《追求自然 倾注情感》入选《新峰计划  2018工艺新峰》一书。
鉴于其在文学创作中的优秀表现,特授予洪峰“丽水市作家协会2018年度优秀奖”。

高上兴颁奖词
近年来,高上兴的写作稳扎稳打,尤其是经过鲁院的学习历练后,文学创作水平不断提升。2018年,他的随笔《“局外狗”和“边城”狗》在《文艺报》发表,随笔《现实主义与巫性写作》在《黄河》杂志发表;小说《白罗衫》《刺猬》《拱卒》,分别在《西部》《都市》《延安文学》上发表。
鉴于其在文学创作中的优秀表现,特授予高上兴“丽水市作家协会2018年度优秀奖”。

兰秉强颁奖词
近年来,兰秉强诗歌创作热情高涨,勤勉于诗歌技艺的探求。2018年,《兰秉强的诗》4首发表于《岁月》,《兰秉强的诗》2首发表于《诗潮》,组诗《手写体的乡愁》发表于《星河》。此外,还有作品入选《2017年度诗歌选》和《中国年度诗选2017》等选本。
鉴于其在文学创作中的优秀表现,特授予兰秉强“丽水市作家协会2018年度优秀奖”。

叶琛颁奖词
2018年,叶琛一如既往地保持着文学写作热情。他的组诗《那些涌动的时间就要被我偷听见》在《星星》诗刊“星青年”头条栏目发表;组诗《我在自己的内部走了很远的路》发表于《浙江诗人》“浙诗首发”栏目;组诗《一个人的隐秘所在》发表于《星河》。诗歌《一个日常的傍晚》入选《2018年中国最佳诗歌》。
鉴于其在文学创作中的优秀表现,特授予叶琛“丽水市作家协会2018年度优秀奖”。

肖涛颁奖词
2018年,供职于丽水学院的评论家肖涛,其文学评论作品在众多报刊发表。其中,他的文学评论《后青春期文学的决绝断乳——评春树长篇<乳牙>》刊发于《收获》杂志。此外,还有评论作家作品的评论文章在《文艺报》《长篇小说选刊》《上海作家》《西湖》等期刊发表。
鉴于其在文学评论创作中的优秀表现,特授予肖涛“丽水市作家协会2018年度优秀奖”。

年度新人奖:吴梅英   叶桂杰

吴梅英颁奖词
2018年,是吴梅英厚积薄发、让人眼前一亮的一年。她先后在《西湖》《品味浙江诗人》《星河》《浙江散文》等文学期刊发表诗歌、散文、小说,展现出其综合文学素养。在2018年度丽水文学大赛中以其优异的品质斩获金奖。
鉴于其在文学创作中的活跃表现,特授予吴梅英“丽水市作家协会2018年度新人奖”。

叶桂杰颁奖词
2018年,叶桂杰在《野草》发表中篇小说《抛物线公司》,在《青年文学》发表短篇小说《蜘蛛》,在《美文》《回族文学》发表散文《东堡山庄纪事》和《当我们谈论文学时我们谈论什么》。此外,还在《南腔北调》上发表文学评论《论<平原上的摩西>中老工业城市市民的幻灭与挣脱》。
鉴于其在文学创作中的活跃表现,特授予叶桂杰“丽水市作家协会2018年度新人奖”。

年度新苗奖:余晓叶   缪林翔

余晓叶颁奖词
余晓叶是一名音乐学院的大学生,近年来保持着对文学执着的追求。2018年,她的散文《在他乡》获第十九届中国少年作家杯征文大赛二等奖,散文《答案在风中飘荡》入选《2017浙江散文精选》,并被多家媒体转载,引发反响。
鉴于其在文学创作中的潜力,特授予余晓叶“丽水市作家协会2018年度新苗奖”。

缪林翔颁奖词
缪林翔是一名痴迷于文学创作的中学生,显示出一定的文学潜质。2018年,他两次在《西湖.少年文学》发表作品。此外,还有不少作品在《作文通讯》《文宛•经典美文》《语文报》《课堂内外》《作文指导报》《新作文(初中版)》《东方少年阅读与作文》《初中生写作》《读写月报(初中版)》等发表。
鉴于其在文学创作中的潜力,特授予缪林翔“丽水市作家协会2018年度新苗奖”。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