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七鈅
七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884
  • 关注人气: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宝宝

早产儿

育儿

耐心

分类: 育儿日记

写这篇博文是为了跟过去的自己来个告别,更为了给那些早产儿宝宝的妈妈们打打气,我家宝宝32+5出生,现在一岁两个月了,很可爱,也很健康,所以请家有早产儿宝宝的妈妈们调整好心态,给自己和宝宝多些时间,多些耐心,我们的宝宝一样优秀。

我是一名早产儿妈妈,2011年2月13号,孕27周+5天的时候查出前置胎盘,至今我都不明白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个问题,医院保胎一月后,还是没能撑到最后,孕32+5天的时候宝宝提前来到了这个世界,刚出生时的宝宝好小,只有4斤2两,46厘米,心脏跳动、肺部没出现异常,但为了保险还是及时送往了儿童重症监护室,宝宝也经历了上呼吸机、新生儿肺炎、插胃管、消化不好、黄疸等这些早产儿会出现的问题,还好宝宝都一一挺过来了,在暖箱呆了10天就转到母婴室,这时宝宝的体重依然是4斤2两,不过吃奶、消化这些已经不是问题了。

     出院后,宝宝的体重以一天长一两多像

标签:

保胎

剖腹产

育儿

分类: 孕期札记

    2月16号九点多钟在开发区开始办理出院手续,随后叫了救护车通过隧道来到青岛市妇幼保健院,由于属于高危孕妇医院当时不敢收,可以理解这年代都怕担责任嘛,然后做了一系列的检查,心电图、血常规、一切正常。28周+2D:B超显示胎儿很好,羊水没破,可能一路颠簸的原因胎儿从臀位变成了横位,约估胎儿有三斤多,双顶径7.2.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但是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由边缘性前置胎盘转为中央性前置胎盘,是前置里面最危险的,要绝对的卧床休息了。11点30分左右打上点滴,依然是保胎抑制宫缩的硫酸镁,可能路上颠簸加上做一系列的检查晚上23点多钟再次出现出血,还好不多,护士说大约有70-80毫升。因为这两次出血都是晚上,所以从那以后每到晚上我的精神就开始高度紧张,夜晚降临就是我噩梦的开始。

   2月17号早晨血常规查出现贫血、缺钙现象,可能跟这两次出血有关吧,开始补多糖铁、钙尔奇。

   2月22号硫酸镁由原来的一小时24滴改为17滴2月24号停药,再没有出现出血现象,2月25号出院,宝宝一切正常,此时股骨长为5.6厘米。

   3月9号晚03点50,此时31周加2天,出现少量出血,虽然是少量,

(2010-12-03 18:15)
标签:

宝宝

胎动

育儿

幸福

分类: 孕期札记

    如果说头三个月是准妈妈的黄金时期,那么从孕四月开始就进入准妈妈的幸福时期了,不知道是我感觉敏感还是心理作用,在宝宝13周的时候我就能感觉到很轻微的胎动,当时跟刘说,他笑话我是心理作用,没听说宝宝动那么早的,孕15周的最后一天,腹部出现了很多准妈妈说的像小鱼儿吐泡泡的感觉,那感觉很真实,我也第一次感觉到做妈妈的幸福,现在17周了,虽然胎动的还不是很规律,我也真切的感觉到他偶尔的蠕动,比如我给他唱歌的时候动的比较明显些,我美其名曰:我家宝是我的忠实粉丝,喜欢听我唱歌,刘无比嫉妒的说:“说不定人家是嫌你唱的难听,踢你两下让你别再唱了”嫉妒,我认为这是刘赤裸裸的嫉妒。

    再说说刘吧,自从上周听了宝宝的心跳,B超看到宝宝,好像对这个准爸爸的身份有些适应了,每天晚上睡的时候会抚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