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马掘金
老马掘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36,470
  • 关注人气:9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大盘分析

关注

老马炒股票指南

买卖策略

早盘策略

分类: 股市操盘日志

沪深指数周二震荡收阴,但个股上涨家数多过下跌家数;涨幅超过3%的有542家,跌幅超过3%的只有99家;整体上市场还是反弹氛围。


 

标签:

大盘分析

关注

老马炒股票指南

买卖策略

早盘策略

分类: 股市操盘日志
清明假期重要消息面回顾:

1、中信证券第一大股东近期增持1.56亿股H股股份

 中信证券公告,第一大股东中信股份于2021年3月22日至4月1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增持公司1.56亿股H股股份,增持股份数已达到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

 点评:近期港股中信证券从底部连续上涨了近20%,但A股市场还没有启动,现在基本是公告了上涨的原因,有利于刺激A股中信证券走强,如果中信证券走强,券商股或许也会有一定的反弹预期。

2、节后中小板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点评:4月6日是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合并第一天,回顾过去历史,一般重大市场改制,反应到市场上都是上涨走势,深市主板和中小板合并后,注册制的全面铺开仅剩沪深主板,这也将为后续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做提前准备;当然会是的未来更多的资金流向绩优股。

3、特斯拉表示,第一季度生产了18万辆汽车,交付了近18.5万辆汽车,超出市场普遍预期的16.8万辆。
标签:

大盘分析

关注

老马炒股票指南

买卖策略

早盘策略

分类: 股市操盘日志
 周一,A股指数全天冲高回落,沪指表现较强,个股跌多涨少,逾70股涨超9%,整体表现活跃。煤炭、采掘服务、造纸等板块涨幅居前,无人零售、电力物联网、社区团购等板块跌幅居前。 

  碳中和中的高位股风险正在累积,性价比越来越低了,资金逐步撤离是可以预见的,所以对待这些高位股要谨慎啦。

  北上资金昨日净流出58.4亿。歌尔股份净卖出4.5亿,贵州茅台净卖出3.5亿,药明康德净卖出3.3亿,中国中免净卖出3.3亿。

  昨晚道指收涨0.3%,纳指收跌0.6%,标普500指数收跌0.08%。苏伊士运河堵塞危机解除,能源股全线走弱。中概股走势分化,跟谁学跌超18%;雾芯科技涨超17%。

  虽然周一大盘反弹了,但也存在一定的隐忧:

  一量能仍然不足,最近一段时间一直都是相对低量的水平;二北向资金周一有58.4亿的净流出,至少说明在某些板块上是有明显的减仓动作的,也说明在连续反弹之后资金出现了一定的分歧。

  短期沪指最重要的压力位已经近了,
标签:

大盘分析

关注

老马炒股票指南

买卖策略

早盘策略

分类: 股市操盘日志
上周五沪指强势反弹收阳,重新站上了3400点整数关口,而且从周K线来看,大盘在周线5连

阴之后,终于收出一根小阳星线,这都是股市积极的一面。大盘短期预计会转为横盘震荡或者

震荡反弹的走势;也就是说短期内指数上的风险暂时解除。

  当然也注意到上周成交量一直没有明显的放大,想来情绪的转化不是立刻能够完成的,恢复

做多的信心需要一些时间,尤其是目前欧美各国对中国贼心不死的环境下,一部分投资者有一

些担心也是可以理解的。

  如果没有明显的放量,反弹高度就会受限;整体指数上,可能不会明显的快速拉升,短期继

续保持阴阳震荡的横盘,或者震荡缓冲反弹的概率更大一些。

  上周老马也提醒大家可以低位参与创业板指数ETF,或者沪深300指数的ETF,做指数的反弹;

此时指数反弹了一些,也能有个短线收益。

  上周五北向资金净流
(2021-03-24 09:07)
标签:

大盘分析

关注

老马炒股票指南

买卖策略

早盘策略

分类: 股市操盘日志
周二沪深指数收阴下跌,板块多数回落,只有证券保险、酿酒等少数板块勉强抗跌。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71.84亿;周二走出了跟周一截然相反的行情。

  昨天下午一则关于“电子烟或将按照卷烟规定来监管”的消息,成了周二市场回落的导火索;如果按照这个监管新规,电子烟要取得生产经营许可证,而且要重税,所以短期对电子概念股是利空;美股上市的电子烟巨头雾芯科技,周一晚上直接大跌近50%;周二早间,港股电子概企业思摩尔国际跌了40%,A股中的爱施德跌停,亿纬锂能一度下跌接近20%;

  奇怪的蝴蝶效应。千亿市值的大票亿纬锂能大跌,作为新能源板块中的中坚个股,直接导致各类新能源ETF下跌;又导致其他能源股下跌,然后是有色资源股大跌;顺周期概念相关的钢铁、煤炭,全部被带下来啦。钢铁煤炭本身是碳中和的概率,它们一跌,把电力股也带下来啦。

  当然,市场本身在近期的震荡中一直缺量,始终无法放量,是市场调整的根本原因。不断有色、钢铁、还是煤炭,电力,在大涨之后,因为缺量,缺少了进一步上涨的动力。获利盘累积过大,本身就有修整的需求;而电
标签:

大盘分析

关注

老马炒股票指南

买卖策略

早盘策略

分类: 股市操盘日志
周一沪深指数阴线回调,机构抱团的权重核心资产又跌了不少,市场下跌的一部分原因是美债收益率上升导致的,一部分也是资金继续杀估值挤泡沫。昨天我们还判断市场会有二次回落风险,昨天调整就来啦。创业板指数昨天跌了4%

  沪深指数目前仍然没有明显支撑。筑底需要过程,比如弱反弹后二次回落再反弹、再回落等,这种多次折腾之后,指数才能出现底部结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底部形态或底背离等;因此这里暂时还是二次回落的探底中...继续控仓。

  周一A股中,酒店餐饮、煤炭、石油、钢铁、环保、银行、电解铝等板块逆势拉升;市场资金还在轮动炒作经济复苏以及碳中和概念。近期一直看好的顺周期及碳中和方向也开始出现一定分化,故建议短期出现一定幅度上涨的品种继续降低仓位,提防短调风险。

 如果善于跟着游资做题材概念,那么可以控制仓位快进快出止盈止损,反过来说如果不擅长,建议大家还是耐心等待,给市场时间同时也给自己时间,趋势反转是急不来的,保护本金,耐心等待底部的探明,聪明的猎人不光会善猎,更重要的是会等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