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法门寺佛学院
法门寺佛学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940
  • 关注人气:1,2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8年3月18日,开学第一个周日,法门寺佛学院女众部内举办了首次佛像临摹习作展,共有四十多位假期留校师生的作品展出。

       瑞雪纷飞,寒梅吐香,法门寺佛学院女众部一年一度的沙弥尼戒、式叉摩那尼戒传授法会如期而至。为了培养如法如律、次第清净受戒的尼众,此次法会的戒子不局限于本院的学僧,也给其他出家剃度、欲求受戒的沙弥尼同等机会。截止2018年1月25日,有23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沙弥尼来寺报到,加上本院女众部的20名学僧(沙弥尼),共有43名戒子参加本次传戒盛会。

审难问遮:受戒的第一步

       冬至祭祖,似乎已有先例。法门寺也遵照乡俗,一直保持着这个习惯。每年冬至都要举行隆重的扫塔祭祖法会,追忆先祖,勉励后学。今年的冬至,似乎比往年要好的多,并不是那样的寒冷。当天竟然是晴空万里,去北山上祭祖的人也是络绎不绝。

       2017年9月5日,农历七月十五上午九时,在庄严的大殿内,佛学院及寺院僧众虔诵《盂兰盆》经,全国各地信众们安百味饮食及各种花果等于盂兰盆中,供养十方诸佛及自恣僧。

盂兰盆节追思报恩法会现场

      盂兰盆节法会供僧,其精神在于孝亲报恩。这一天是众僧经过九旬结夏安居,前来见佛陀报告修行成绩的日子。佛陀听了弟子们修行有进步,生欢喜心,所以叫佛欢喜日。在佛欢喜日供僧(

文/莲洁

       春光灿烂,杨花乱舞,柳絮纷飞,夏蝉嘶鸣,盼望已久的春游变成了初夏两日游。对于学院精心安排的这次初夏游,我们充满了期待!

       凌晨5点时,沉睡中的大地一片寂寂,两辆白色的大巴车上传来阵阵悦耳动听的梵音,在空气中荡漾着宛如天籁,这声音仿佛穿越了千年的时空,时而低沉,时而婉转,时而高亢,时而欢喜,时而平静......

僧众齐集大雄宝殿
 大雁落兮,宝塔起
 巡礼祖庭  整装待发
(2017-05-02 16:31)
人天师表领路人

文/圣妙

       假期飞快地结束了,却有种假期模式未曾开启即已结束的感慨。也是由于假期留校人少所以事情比较多,总体来说假期还是比较充实的。

        假期的很多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了大寮里,因为师父出门之前把假期里大寮的面食责任交给了我,虽然对于做面食还没有摸出头绪,也只能硬着头皮“上岗”了。还好有比丘尼师父们的指点和小众师父们的配合,总的来说假期里的面食还算可以,我们尝试了很多花样,用一句现在流行的话说“面团都被我们玩坏了!”不过大家也做得很欢喜。我想只要用心了,监斋菩萨也会加持,结果总不会太差。对于假期的收获和体会就围绕着做面食来稍微总结一下。

       经过这段时间与面团打交道的体验,我发现面食的口感与外观的好坏跟揉面的过程有很大关系。所谓“面要揉到”,把面团揉好了,那么做出来的面食色泽和口感水平都会提高很多。所以每次揉面的时候我们都会争取多揉一会儿,甚至做面包的时候要去摔面。我常常猜想这些摔面、揉面的过程应该是把面团里的分子排列方式改变了。就好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