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癖斯居
癖斯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9,358
  • 关注人气: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5-08-01 10:34)
分类: 闲录杂记
就近的古玩市场,每周六人最多,典型的“人傻、钱多、快来”。自认也是傻子一个,溜上一圈,已成习惯。
看上三枚石贝,摊主讲是从太湖边山上捡来的,到底是什么,他也不知道,只知道年代与良渚文化差不多,我听了只是暗自发笑。开价50元/枚,被我笑到不好意思,还价50元/3枚成交,以补我古钱之缺。




(2015-06-13 12:07)
分类: 闲录杂记







两个月前,在建筑工地,挖掘机抓起的古河道淤泥中,还有一些与这些五铢钱一起出土的上古

分类: 闲录杂记

喜欢水盂的釉色,据说是钧瓷。一直想有块小叶檀的牌子,昨天买了块边角料,35克,硬要50元,奉上2根香烟,才算35元搞定。打磨、抛光用了大约3小时。亏得有把游标卡尺,垂直度、平行度、尺寸都得以控制。呵呵,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

 





(2015-02-27 08:48)
分类: 文玩杂项


 






 


标签:

佛学

分类: 闲录杂记

此汉镜吉语,前贤以之入印者众。

鸣谢《停云馆》阿牛先生,赠我书画、篆刻作品。

由于共同的爱好,我们相识于网络。我无一技之长,对他的作品也没能力评价,尽管从未谋面,先生仍不弃余之无能,始终真诚以待。

今摘博友之文以颂其诚:大凡虔诚于画道的人,都有勤和趣的特点。这个勤在于他们常常浸染“凝神为宗,静虑为归”的气象,并在“笔能生化,挥毫求逸”中耕耘不止。他们是最自得其乐、最会与众分享的人群。阿牛先生正是这样的一位孜孜求索的画者。




分类: 鹤步羊城
一场春雨过后,花草树木显得格外的俊俏,再加上春天恩赐的嫩叶的打扮,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我真想化作一屡春风在这般美景中飘荡。
在贡院“龙虎墙”下踏春,与生生不息的小生灵亲密接触,颇多感慨,生命竟是这样的顽强,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生机就是这样的不可扼制。继而又想起了一些美丽的诗句:燕子不归春事晚,一汀烟雨杏花寒。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2014-01-15 21:53)
分类: 鹤步羊城
在众多盆景艺术造型中,风吹式造型是唯一一种用来表现风的力量、速度以及与之抗衡的形式。
表现山野树木搏击狂风在咫尺盆盎中的艺术再现,是桩景艺术静中求动的一种静态动势造型。
它可分为顺风式、逆风式。风吹式造型的特点有—定向:自然界中一些生长在风口地带长期为定向风吹袭的树木,干、枝顺应风势,形成一种固有的态势。逆枝:力,分作用力和反作用力。风吹式造型中,枝在风力的作用下顺风生长,但本能地出现抗衡的反作用。特别在一些风势较为平缓的地方,逆枝情况较为明显。要表现风的强劲,顶风的部位就多出现逆枝偏冠、偏根,风吹式造型的主干多呈曲势,以表现风向与风力。



分类: 鹤步羊城
广州人民公园位于广州市传统中轴线上,面积4.46万平方米,是广州最早建立的综合性公园。被誉为“广州市第一公园”,又称中央公园。园址从隋朝起均为衙门官邸。元代为广东道肃政廉访使署,明朝为都指挥司署,并曾为南明绍武政权王宫,清代先后为平南王府和广东巡抚署。民国初期广州还没有公园,1917年,孙中山倡议辟为公园,1918年建成,命名为“市立第一公园”。




分类: 闲录杂记

夫阴阳陶蒸,万象错布,玄化无言,神工独运。草木敷荣,不待丹碌之采;云雪飘扬,不待铅粉而白;山不待空青而翠,凤不待五色而綷,是故运墨而五色具,谓之得意。意在五色,则物象乖矣。                            

                                               摘自  唐  张彦远 《历代名画记》

 

分类: 溪隱氿风

壶式之一,形若伏虎,用途有水器和溺器两种说法。迄今为止,发现最早的虎子是新石器时代良渚文化的黑皮灰陶器。瓷质虎子流行于三国、两晋、南北朝时期。早期造型呈卧虎状,昂首张口,鼓目,四足屈蹲,背有提梁。中期以后,造型渐渐简单,器身与扁罐相似,肩部有向上倾斜的直筒口,素身,极少装饰。晚期虎首和四足逐渐消失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