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癞蛤蟆
癞蛤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8,303
  • 关注人气:2,1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漓江水清澈秀丽,有着举世无双的喀斯特地貌。山青、水秀、洞奇、石美是桂林四绝 我和几个朋友于2011 927 游漓江,在阳朔发现了这条上水大鲤鱼,特意将它拍下,现发上供欣赏。(因是下午逆光,光线太强,拍得不好,见笑)

 

标签:

杂谈

广西北流六麻镇六楼村的帝王地留题:

 头枕石城岗,脚踏六鸦塘,谁人葬得着,代代出君王。

 

    结穴左边有五个端正威严的星峰应穴,附近的陈智与西塘村,有愈百个高低大小相近的山岭簇拥维护结地,穴右边有连绵数里的砂山绕护,龙是带仓带库而来结穴,穴两边都有数重小水缠绕,更甚者,六麻江在穴前曲折绕穴的程度堪称天下一绝,水口不远处,大江两边有鹅公鹅母两大奇石镇守,美哉,天下最美之景非结帝王之局莫属也!

标签:

杂谈

容县中学——哥特式教学楼

    容中旧教学楼位于广西容县中学内,座北向南。 教学楼始建于1917年,建成后一直作为容县中学的教学楼使用,现在依然在使用 这是一座仿日本早稻田大学、法国哥特式建筑的二层砖木结构楼房,平面呈字形,面宽11间,进深1间,第一层当心间前砌出抱厦一间,当心间为敞开式通道,其余的均作教室使用,上下两层前后均施檐廊,檐柱之间的跨空檐墙砌旋成一排优美的弧形拱门,檐柱用青砖砌成,外用灰沙批荡,长方形窗,窗楣均用灰砂塑成弧形,屋顶女儿墙用绿色琉璃构件组成,整幢建筑外观规矩整齐,雄伟典雅!

(2011-08-02 11:03)
标签:

杂谈

沙田柚的由来

    沙田柚发源于容县松山沙田村,清乾隆皇所赐而得名,列为贡品。

    容县种植沙田柚的历史已有两千多年,原称“羊额籽”。产于容县沙田村,现在还有几棵保护起来的老柚树。传说古时搬运工具皆用牛马车,因当时沙田村只有一辆马车,为村民奉献毕生,后来马死,村人不忍吃之,便将其尸葬于村前的一棵柚树下。次年此树挂果累累,果如如来佛祖的耳坠状,每一果的底部中间都长有一块象铜钱一样的印痕,人们称之为金钱印。村人甚为惊奇,剖腹吃之,皮橙肉润味蜜,所吃之人,一传十,十传百,终于传到皇宫中。

    清代(乾隆四十五年即公元1780年)容县沙田村夏纪纲在中原某地当官回乡后,把家乡名果“羊额籽”赠给共事的朋友品偿,乾隆四十五年(公元1780)年乾隆皇帝巡游江南,夏纪纲把“羊额籽”作为家乡礼物献给乾隆皇帝。乾隆食之连声赞好,随赐名“沙田柚”。后人从此把容县沙田柚作为

标签:

杂谈

望君山是一座神秘而奇特的大山。
      地处桂东南边陲容县石头镇上石村高山境内的望君山,紧靠大容山余脉北面,距县城50公里,交通便捷,从县城至望君山车程约1.5小时。望君山海拔1272米,登临游览,站在山顶眺望,远近美景尽收眼底。

      
望君山,峰峦叠嶂,朝霞暮霭,云雾翻腾。常年树木葱茏,云蒸霞蔚,祥云笼罩,仙鹤盘旋。气势磅礴、雄伟壮观的巨石群是大自然赋予望君山最为亮丽的风景线,神态各异、栩栩如生的巨石令人叹为观止,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话说过了半山腰,风光就截然不同了!有长满青苔之巨石,有千年古树!到了峰顶,眼睛更为之一亮!极目远眺,无限风光,令人心旷神怡!远山层层叠叠,尽

收眼底!至此,方知果不

标签:

杂谈

玉林市兴业县庞村清代民居群

庞村清代民居群位于兴业城东的庞村自然村,离县城约1公里,古建筑群在村里显得气势恢弘,远看如一座巨型的太师椅,村前一马平川,村庄古树参天,美不胜收。环村城墙将壮观的古城建筑群落包围起来,16座宏伟的古炮楼置身其中。庞村始建于清乾隆四十一年(1776年),嘉庆年间大规模扩建,至晚清基本定型,到现在已二百多年。民居群共34幢,总面积25000平方米,均为砖瓦木结构,方向统一,布局严谨,排列整齐,装饰豪华,壁画,石雕,木雕,泥塑等,内容丰富,鲜艳夺目,栩栩如生。
   
庞村清代民居群始建人梁标文,原为石南凤山村人,幼时父母早丧,与祖母相依为命,长大后到兴业县城打工,帮一广东客商料理蓝靛生意,因其忠诚老实,又精明能干,深得老板信赖,后来,在广东老板的资助下独立经营染料蓝靛,打开了致富大门,

标签:

杂谈

广西最大的客家大宅院——灵山彭氏大屋

彭氏大屋,座落于容县灵山镇六良村,占地面积三亩左右,分上下二层,共99间房屋。该宅院建筑风格大部分是按我国客家习惯,格局所建造,但正厅门面等也吸收有丹麦和欧美一些国家的风格建筑的,是少见的中西合壁建筑群体。大屋宅院厅正门上,雕着极为工整的楷体字:顶格是雁南,下格是燕北,左联是雁行有序,右联是燕垒安居 确实彭家大屋的建筑样式,除房井布局带本土汉俗外,更多的是构件更具南洋一带的建筑风韵。



标签:

杂谈

    古容州八景之一的灵山龙母坟

    龙母坟是古容州八景之一的著名景点。与真武阁、都峤山、北流市的勾漏洞等并称古容州八景(容州志)。位于容县灵山镇六图村。在一段多级瀑布的石崖河谷之中的崖边,是天然的石坟。在路边停车即可观赏。并可以到石坟上拜祭。龙母坟分为水坟和旱坟,所见的天然坟穴为旱坟,水坟则在河中的清水湾中。谷中古藤、树林、花、鸟迷人。瀑布声威,游人会在一系列的境界之中不自觉的问谁在天边擂战鼓?九天何因泻狂银?.题诗者不计其数。因龙母坟可求雨也可求晴,且谷中一圆形石柱人称中流砥柱!本人亦有诗:天堂河水泻狂奔,长洗龙坟不染尘。寄情龙母调匀雨,砥柱前面正直人! (上游的天堂村是灵山镇的边远山村。山上有国家级保护的珍稀物种。另外,天堂水库别有一翻景色!)
    清代容州知县遇天大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