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和睦春风
和睦春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7,749
  • 关注人气:1,0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2-04-11 19:30)
标签:

杂谈

分类: 非洲记忆

    老邢在公交站彳亍良久,找不到我家。上次他来,是20年前。去街头寻,一眼认出那个头发花白,微微驼背,精神矍铄的老人,老邢已经82周岁了。回家落座,老邢说,已经一个多月没有与人说话!再问,说小儿子一年半前没了,他搬了家,周围人都不认识。我的眼泪几乎要扑簌簌掉下来,那个高大帅气,面带微笑眼睛闪烁着智慧光芒的青年,一年半前也就四十几岁,怎么说没就没了?我依稀还记得二十多年前他送父亲出国工作时,在机场挥别的模样。

    老邢说,小儿子生前开饭馆,那晚十二点多

(2022-03-31 20:36)

    相约要与陈先生一同去非洲,等来的却是陈先生重病的讯息,未及探望,乍暖还寒的三月中旬,陈先生在北京301医院瞌然去世,终年55周岁。初春万物生发,草儿在暗土里悄悄萌芽,静谧的天空已被南风吹成淡蓝,许多危重病人却没有捱过去,陈先生亦是,悄无声息的走了。

    他的木斯林葬礼在京南郊一座清真寺举行,庭院站满戴礼拜帽的亲朋。有人指着杨树下的几个木斯林妇女说,看啊,他的前妻来了。干枯枝桠下,几位衣着简朴的五十开外回民女性满脸肃穆地在轻声交谈,我把每张脸仔细辨认,吃不准哪位是他前妻。陈先生的前妻我见过,20年前,陈先生经过十年在异国他乡的艰苦打拼,赚了些钱回国探亲,家人在王府井东来顺宴请宾朋为陈先生接风洗尘,我们见到了他的前妻。那时候前妻还是妻子,三十四五岁,身材娇小玲珑,波浪长发及肩,穿粗花呢大衣,不爱言语,昂着头目不斜视,通身洋溢着骄傲与刚刚拥有财富的高冷,饭毕,她坐在椅子上燃起一根细细的

(2021-09-22 00:37)
分类: 上班那点事儿

      单位生产基地的头儿小丁,喜欢瞒着总部招型满释放人员,说他们干活有一把子蛮力气,速度快,不惜力。
      那年,一个项目验收,我从总部去生产基地督战。大量的表格、记录、会议纪要需要补,每个流程都要文字验证、操作人签名,办公室人员忙得昏天黑地,车间里几个不当班的工人被调来帮忙。
     工人
(2021-06-16 21:29)
标签:

杂谈

分类: 上班那点事儿

    “我在北京打工,村里的人都笑话我呢。” 

     老郭无奈地说。那时,他的儿子还活着。

     “村里人觉得我这个岁数应该在家里玩玩乐乐,怡养天年,可我不这么想,在家里待着手里没活钱,出来打打工,活动活动身子骨,手头有钱花”

    老郭那年58岁,在我们单位生产基地干杂活。 城市里这个岁数的男性还拿到退休金,河北

(2020-11-07 16:47)
标签:

杂谈

分类: 永远是学生

      乔爷姓乔,爷是绰号乔爷接手我们高一年级语文时,刚由外校调来,带着刚娶的娇妻。他四十几岁,成熟阳刚,气脉贲张,恰是称爷年纪。

    娇妻名符其实,是他的学生,小乔爷二十岁,高中毕业没考上大学找他补

(2020-04-11 22:14)
标签:

杂谈

分类: 岁月杂谈


             感谢同事拍摄的照片


 小时候的作文,总被老师画满一道道长长的红虫子,又像蜗牛爬行流的涏。老师还妙语连珠、思如泉涌地写上一大堆评语,什么结构,主题,遣词造句,等等。我想,语文老师一准会写出全天下最美的文章,堪比作家。博客上,鳞次节比地遇到语文老师,像是窥视到一个惊天绝密,原来,语文老师不全是鲁迅先生,也不是矛盾,许多人的文章干巴贫瘠

标签:

杂谈

分类: 读书
  

   村支书王连方在七十年代的王家庄权倾一时。村子里的女人只要他看得上眼的,都和他好过,富广家的、
标签:

留学生

寒假

洛杉矶

分类: 有儿初长成

    圣诞节前夕,加洲大学的期末考试刚刚结束,小寒假随即开始,学生们欢呼雀跃地打起行囊,纷纷离开学校,校园里立时空空荡荡了。

   

    中国留学生弗兰克和他的几名美籍同学住在下图中的学生公寓中,弗兰克为了更好的融入美国文化,住宿时选择的是和美国本土学生同住,而不象大多数中国学生那样选择和中国学生住在一起。之前,一位和他相熟的中国留学生提出想和他同住,他拒绝了,那个男生有点娘,是位同性恋者,正四处寻觅男友。弗兰克尊

标签:

菜园子

大使馆

花园

西红柿

分类: 非洲记忆

 中国人多是神农氏的后代,善爱劳作世界人民有目共睹,而且几乎每人都有恋土情节,只要拥有一星半点儿的土壤就要播上种子。花花草草嫌难伺候,瓜果菜蔬经济价值高,饱口福之余还满足欣赏植物生长的快乐。所以,中国人无论是住在别墅区还是乡间小院,无论是在熟悉的本土还是异国他乡,都狂热于农艺,有的老人去美国探儿女也不忘在人家花园里种上老玉米。

  一九九九年,临行去非洲前,被使馆工作人员的家属们送来一个装有各式各样蔬菜种子的大包裹,那时国际上“植物侵占”、“生物安全”的呼声不太高,这些种子和我一起顺利通过安检,漂洋过海到了热带的赤道国家,一路安然无恙。

 

 

标签:

娶黑妹

中非混血儿

幽会

加蓬

赤几

分类: 非洲记忆

   ——不能打破秩序的国内家园,不能许下任何诺言,剪不断的骨肉相连——

 



 

     非洲姑娘身材窈窕有致,皮肤细腻富有弹性,世界公认。中国男人远离故土,别妻舍子、跋山涉水来到非洲,很多人正值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