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2021-05-16 23:02)
分类: 天下漫步
                                游水绘园
      2021年5月2日,全家驱车江苏南通如皋市游览被誉为明末“江南四公子”之一的风流才子冒辟疆和“秦淮八艳”之一的针神曲圣董小宛共同生活过的江南名园----水绘图,有感而发。
分类: 教育情思

  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XX中学

考点考务培训会上的讲话(摘要)一、学考是大事

分类: 教育情思

  在XX学校2015年度领导班子考核会上的讲话 老师们,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根据市委、政府工作部署和局年度工作计划,局党组研究决定开展市直教育体育单位2015年度领导班子和工作绩效考核。我们第二组6位同志负责市直4所完全中学的考核工作。今天来到某某学校,现在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对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考核测评。我先讲三点意见,供同志们参考。

    一、充分认识考核工作的目的意义

 

分类: 教育情思

                  最具影响力的十个教育故事

    又是一年开学时。学生是老师的服务对象,是学校的产品和声誉;孩子是父母的心肝宝贝,是家庭的希望和未来。教育孩子,培养人才,是学校、家庭,还有社会的共同责任。教育是人的科学,是心灵的艺术,是十分微妙的关系学,一句话,一个态度,一次活动,就是一个肢体语言,都有可能改变人的一生。博主点灯的心收集了10个教育故事,并逐一作了点评。特此转发,建议教师和家长们认真的读一读。

[转载]盘点最具影响力的十个教育故事

分类: 教育情思

       目前中小学补课的现状和成因

    为全面了解市直中小学补课现状,探讨补课问题的深层次原因,研究解决补课问题的办法。前些日子,本人牵头组织相当科室组成调研组,对市直13所中小学校的学生、学生家长、教师、学校领导及有关社会人士等不同群体进行了调查,召开教师座谈会、家长座谈会、学生座谈会、民办学校校长座谈会10多次,发放收回调查问卷近5000份,基本掌握了市直学校补课情况,并由王亮同志统稿执笔写出了调查报告。现将中小学补课的现状和成因部分贴出,同广大博友一起探讨。

    一、中小学补课现状

    从问卷调查情况看,80%以上的学生及家长都说参加过补课或校外培训。据社会办学科统计,城区民办补习机构年培训人数达31784人次,其中,小学生占25%,初中生占53%,高中生占22%。尽管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对补课采取高

分类: 教育情思

    

       在XX县高考组考工作会上的讲话

                                       (2010.6.6)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一年一度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就要开考了。对此,我们XX县县委、政府、招考委和学考委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提出了“诚信高考,平安高考,和谐高考”的工作目标,列入了“民心工程”,出台了考务工作方案,安全保密工作方案,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明确了职能部门职责。最近多次召开工作会议,为了确保万无一失,

分类: 教育情思

 

我市民办学校生存与发展的思考及建议

 

(原载《学习与研究》2002年第6期)

 

   我市民办学校总体可分为两大类型,一种是全日制学校,即大中专、中小学;另一种是各类短期培训教育机构,即各种文化、艺术、专业技能培训学校。目前,短期培训教育机构大多运行良好,但全日制学校,特别是民办中小学,由于投入较大,招生不多,加之银行贷款困难,资金周转不灵,可以说面临着生存的危机和发展的困惑。

   我市民办教育要稳步健康发展,必须解决好生源和资金这两个问题。首先是生源问题,这个问题解决好了,就可以缓解资金的压力,保证学校的正常运转,消除隐患。为了解除危机,促进民办学校发展,在调查研究基础上,提出如下建议:

   一、利用名校优

分类: 教育情思

   

       民办学校要正确处理好三个关系

 

         (原载《中国民办教育》2005年第6期)

 

    民办学校作为一个独立的法人组织,有着自身独特的优势,也面临着诸多复杂的矛盾和问题,要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打造自己的品牌和特色,必须正

个人资料
好好一个人的博客
好好一个人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1,430
  • 关注人气:6,0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