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温柔魔鬼
温柔魔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0,785
  • 关注人气:6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文玩核桃文盘武盘

文盘核桃

武盘核桃

核桃武盘

文玩核桃武盘

分类: 文玩核桃知识

文:温柔

在网上看过好多标题党的文章。

但凡提到盘玩方法的,无不对“文盘”推崇备至,对“武盘”如避蛇蝎。

其中论点无非都是说,文盘能保护核桃纹理,武盘伤害纹理,最后磨损太大会失去应有的美感。

温柔想
标签:

王勇官帽

文玩核桃官帽

官帽核桃

麒麟纹官帽

麒麟纹

分类: 文玩核桃知识



 

标签:

文玩核桃

文玩核桃异型

异型核桃

三棱四棱狮子头

分类: 文玩核桃知识
作者:温柔魔鬼




你好,我是温柔。今天沈阳的天气不错,风和日丽的,外面幼儿园正在放送歌曲,组织小朋友们跳舞、做操。虽然听起来有点吵,不过这才是人间烟火的感觉。

安静的地方适合思考,热闹的地方用来感受。

标签:

三棱四棱狮子头

文玩核桃异型

异型核桃

文玩核桃

刚下树的三棱丁字四座楼

作者:温柔魔鬼

你好,我是温柔。今天接着来聊异型核桃的事。

好多人都以为三棱四棱是异型里面最常见的,其实最常见的异型是双瓣儿,也叫双胞胎。每年在产地都有好多核农把“疑似”双瓣的核桃拿到当地的市场来赌。其实核桃市场火了这么多年了,一对儿双瓣中间能不能连上,有点经验的看一眼青

标签:

心路历程

核友感悟

把玩感悟

成长

核桃感悟

分类: 个人感悟

作者:一飞​​

老话讲,“听人劝,吃饱饭。”

我周围信奉这个信条的人很多,但是我的一段盘玩经历却让我深刻感悟到:一个男人想要真正的成熟,必须懂得坚持自己,不轻言放弃。

在文玩市场中,虚心求教不见得换来正确的理论知识,各种审美评判也受到评

标签:

核桃阴干

进山包树随感

文玩核桃为什么要阴干

阴干对于核桃的好处

分类: 个人感悟



文:温柔魔鬼

  每年的阳历八月份和九月份是温柔感到最痛苦难熬的两个月。

  八月份是一年中最适合休闲旅游的季节,可是温柔却没有这个福分了。每年的八月份基本都是在山中度过的,各种蚊虫叮咬不说,山间的野草也会在身上留下种种伤痕。进山的日子让温柔知道了荆棘草的倒刺扎人是多么的痛彻心扉,剌剌草剌过的地方又是多么的奇痒难耐。追随核农的脚步温柔爬过旧时生产队堆砌的巨石屏障,也曾钻过水源干涸后
标签:

文玩核桃怎么挑

如何挑选南疆石

南疆石挑选

南疆石由来

挑选核桃


简单谈谈南疆石的挑选
温柔魔鬼

 

  文玩核桃中的南疆石属于比较奇葩的品种。

 

  去过市场的玩家都听说过许多关于南疆石的名词:老树、几代嫁接的、原桩、夹板、十字尖、疙瘩纹、南将石、南疆石、三角桩型、十南九歪,等等等等不一而足。让人头大,眼晕目眩,不知

标签:

文玩核桃阴皮跟返油的

阴皮和返油

文玩核桃阴皮

文玩核桃返油

分类: 文玩核桃知识

文玩核桃阴皮跟返油的区别
文:温柔魔鬼


  好多次听网上来咨询的核友说“去某某店里发现核桃上面有不同颜色的地方,老板跟他说是返油,不是阴皮”的情况。下面就来详解一下这两种情况的区别。

  温柔好多年前写过一篇《阴皮之我见》,后来被流传的很广。当然那时候温柔的视野还是会存在时代局限性的。当时身为版主,为了广大玩家的利益,我尽量想让这个市场有一个更严苛的环境,所以把所有阴皮方面的问题都一竿子打死了。经过这些年来的排查、反馈、

标签:

核桃封脐

为什么封脐

封脐好不好

核桃能不能封脐

文玩核桃封脐

文化

分类: 文玩核桃知识

“封脐”——把玩核桃初期最大的谬误

    文:温柔魔鬼


    一直以来都有许多新手玩家会通过各种方式找到温柔咨询关于把玩核桃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其中最多的是关于核桃初期处理的问题,而这类问题中提到最多的就是“封脐”。文玩核桃的脐需不需要封,要怎么封。其实网上也有许多相关知识已经解答了类似问题,但是原理方面可能解释的不是那么详细,那么这里温柔就把这个问题说的细一点。


    新核桃下树时候,其木质中是饱含水分的,这个时候的核桃还不能把玩,因为手掌分泌物一旦在核桃表面形成“包浆”。会将木质深处水分散发的通道堵死,而分泌物中的脂类成分跟木质

标签:

文玩核桃知识

四座楼狮子头

2013四座楼

四座楼

精品四座楼图片

分类: 文玩核桃知识

2013-2014年度四座楼市场行情分析与精品反馈情况说明

 

     文:温柔魔鬼

 

    因为2013年的年景不好造成了今年的四座楼市场两极分化严重。精品的四座楼占整体产量的1%都不到。温柔在产地包树时下过不少于20棵树的四座楼,结果普遍带黄花皮。许多核农固执的认为带黄花皮属于核桃成熟度不够,只要晚下树就能让这些问题有所缓解,其实这种情况属于核桃树水汽过大和营养不良造成的,是一种核桃的疾病,存在这种问题的核桃基本没有盘玩和收藏价值。四座楼狮子头的内部结构特点使然,黄尖是这个品种最大的硬伤。因为四座楼尖部里面比较薄,所以是不能修尖的。只要存在黄尖的四座楼基本就是废的。记得2011年的时候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