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帽兔
帽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9,493
  • 关注人气:8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旅游

花岛

美瑙

博登湖

瑞典伯爵的鲜花岛

分类: 游山玩水



从博登湖畔的梅尔斯堡搭船,才半小时,小岛美瑙赫然跃入眼帘,德国人给它起个名字叫“花岛”,只因从上世纪初,岛上便种满了花卉异木,一年四季争奇斗妍,春天是郁金香的海洋,夏天玫瑰盛放,我们去的时候,正逢秋高气爽,鲜花品种比夏天少,却依然目不暇接。

美瑙地处德国瑞士奥地利三国交界的博登湖,却和远在波罗的海的瑞典纠缠不清——三十年战争期间,欧洲各国烽火连绵,瑞典唯恐后下手遭殃,率领海军一路南下,在博登湖上和德国展开拉锯战,瑞典染指美瑙因此顺理成章,最初的短兵相接,是粗暴的强占,直到许多年后,才被一个细心的男人用鲜花缀满,有了温情的眉来眼去。


标签:

旅游

沙丘

阿吉梅斯小镇

大加纳利

西班牙海鲜



看过台湾女作家三毛的散文:“逍遥七岛游”的朋友,大约还记得这七颗散落在大西洋上的钻石——大加纳利(Gran Canaria),丹纳丽芙(Tenerife),富得文都拉(Fueteventura),兰沙略得(Lanzarote),拉歌美拉(La Gomera),拉芭玛(La Palma)以及伊埃萝(Hierro)。



加纳利群岛,是西班牙的海外省,其中又以大加纳利岛(Gran Canaria)和丹纳丽芙最受欧洲游客青睐
标签:

旅游

梅尔斯堡

博登湖

分类: 游山玩水


渡船开近梅尔斯堡(Meersburg)的时候,午后的阳光正好把码头照得明媚动人。半山腰的古堡收起沧桑的表情,深深的倒影里荡漾着浅浅的秋意。五颜六色的临水房屋,半红的树,一江秋色映衬着天边的云。

标签:

斯普利特

特罗吉尔

杂谈

戴克里先宫

克罗地亚小镇

分类: 游山玩水


克罗地亚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Split),从来就不是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就好比来德国的人,多少都知道新天鹅堡,却无视路德维希德另外两大宫殿(林德霍夫和海伦希姆)——许多年来,杜布罗夫尼克的光环让造访克罗地亚的游客,争先恐后走独木桥,很少有人愿意多花4小时的车程,去这只海港城市,领略不同的风味。

比起人头攒动,物价水涨船高的杜布罗夫尼克,斯普利特有一种后击勃发的力量,让你放松心怀,在怡然自得中慢慢发掘它的美。旅游去杜布罗夫尼克,度假来斯普利特,恐怕是对两地最好的描述。


标签:

马耳他美食

炖兔肉

芝士卷

意大利美食

夹馅面包

分类: 游山玩水
http://farm6.staticflickr.com/5071/7099673851_bfed916e94_z.jpg

人品差,在马耳他一周,下了6天雨,某天早上看天气预报,云团里太阳半遮面,心中大喜,谁料早饭没吃一半,窗外已经阴风大作,旅馆门前的大树挣扎了一下,勉为其难垂下了高贵的头。于是我叹口气,今天不用去码头等渡轮,老实点,出门觅食吧。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045/6938986179_d96175ab29_z.jpg

在马耳他,美食从某种程度而言,比美景更有吸引力。它和西西里一衣带水的关系,注定了意大利风味大行其道,价格呢,却比意大利亲民的多。佛罗伦萨上 百欧的晚餐,在这里,60欧不到就可以享受。何况,马耳他的菜系自成一派,兔肉,各式甜点,虽然不及意大利博大精深,却也足够让游客一星期换花样不重复。

尤其我

标签:

希腊神话

圣托里尼

桑托林

爱琴海

圣岛

naxos

旅游

分类: 游山玩水

‘爱琴海的碧蓝色没有尽头,如圣岛之行,久萦于心。我想我会回来,携他的手,嗅花的香,听浪花轻吟,看落日长垂,再中一次圣托里尼的浪漫蛊,在来年的盛夏’。

上述文字是2005年去完圣托里尼之后呻吟的,果不其然,6年后,我胡汉三,不,帽公兔,重返伊甸园。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175/6419817999_efdf54075b_b.jpg

6年前,刚随两名美女去希腊胡天海地的前辈,神秘兮兮同我们讲,知道Santorini吗,贼漂亮,不用开口也能谈恋爱,还保证成功率。悔啊,早知道带一箱混元肾宝去了。

刹那间,‘肾脱离你’,连同它金光闪闪的爱情制造业,使所有在场的男同胞,有了飘渺的眼神。然后,一个声音怯怯的问,混元肾宝是啥。

http://farm

(2011-08-14 04:47)
标签:

毛里求斯

七色土

查马雷尔

黑河山

印度神话

湿婆

毗湿奴

旅游

分类: 游山玩水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234/5832703756_ffe35be263_z.jpg

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三个男人呢?且听帽公兔君细细说来。

男人A,暴力男,娶了个美女老婆,本来可以缠缠绵绵到天涯,偏偏丈人看女婿不爽,开寿宴,唯独不请女婿,每逢上门探亲,都要把女婿冷嘲热讽一番。女 儿说,daddy,你敢不给我老公面子,我死给你看!遂自焚身亡。A抓狂,一刀砍掉丈人脑袋,放火把四下烧的干干净净,从此,走到哪烧到哪儿,烧的全世界 一片焦土,依然不肯消停。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188/6030167664_ceef234b09_z.jpg

男人B,颜好,性温存,武功非凡,骑白马出游,看得女生头破血流。长相明星就算了,B还喜结天下豪杰之谊,好管路见不平之事,某日,途径一地,见A纵火为乐,出手阻拦,两人对掐,不分上下,虽有英雄惜英雄之意,却彼此不甘示弱,打的天昏地暗,木有结果。

男人C,老帅哥,好美色,见自己女儿长的漂亮,起了歹意。三天两头跟在女儿后面,欲

(2011-07-26 02:35)
标签:

毛里求斯

鹿岛

ile

aux

cerfs

天堂景点

杂谈

分类: 游山玩水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011/5934159315_032fe40061_z.jpg

天气时晴时雨,即便雨季已经过去,每天依然有那么一两小时,天降猫狗。

猫狗块头不大,但前一秒烈日,后一秒大雨,皮肤如羊肉串,先烤后涮,不一会便内焦外脆。兔君逐渐有了古铜色的皮肤,对于以白为美的亚洲mm来说,并 不值得骄傲。猴却羡慕了,他抛弃防晒霜,去阳光下暴晒,久而久之,白猴变成了粉猴红猴血猴,晚上回旅馆洗个澡,又不幸恢复成了白猴。

猴目光杀人,在兔君身上一番扫射,阴阴的说,为啥你10分钟就上色,我却永远白肠?兔君冷笑,你以为我想吗?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026/5942510064_999131f901_z.jpg

鹿岛(Ile aux Cerfs,发音:伊鹿涩夫,速记:看到帅哥,伊心中小鹿乱撞,作羞涩状)已没有鹿,百多年前,英国殖民者在岛上捕鹿,鹿遭遇和渡渡鸟一样的命运,被赶尽 杀绝。如今的鹿岛,是水上运动的天堂,最常见的乃玻璃船(glas boat),滑翔伞(

(2011-07-18 00:40)
标签:

毛里求斯

flic

en

flac

天堂

分类: 游山玩水

http://farm6.static.flickr.com/5231/5873766176_cd4ed3a2f0_z.jpg

人鱼公主结尾,小人鱼放弃了对王子的爱,被接去天国享福。通向天堂的交通工具不玛莎拉蒂,而是玫瑰色的云块,童年看这个故事,对王子流了一嘴哈喇子,觉得驾驶玫瑰云块翱翔天空,浪漫之极。然而代价甚巨,鱼尾一劈二,歌声给巫婆,帅哥还认错了救命恩人,和小三搅在一块。

在毛球,玫瑰云块近在咫尺,把自己放倒在海长天阔之间,虽然老公不及王子秒杀,毕竟触手可及,捏一捏他的小白脸,把自己的小兔腿裹在他的大猴腿上。黄昏的色彩,给两人晒的微红的皮肤,镀上淡淡的紫。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024/5934249207_4a8d07d7c1_z.jpg

因为地处南半球,毛里求斯的旅游旺季在11月到5月,6月

(2011-06-15 21:00)
标签:

维也纳

帽兔

杂谈

杯具了,等我终于打算写一写维也纳的时候,发现90%的照片被删除。

脑袋嗡的一声,似黄蜂来袭,然后,像破麻袋般,软在了沙发上。

剧情:拍了2张卡,一张满,一张空,满的那张,不幸被格式化。

最可笑是,格式化前,我还特意检查了照片是否有备份。怎么检查的呢?进入Picasa看了看,发觉文件夹维也纳存在,里头还有几张图,想都没想,就把卡给删了。其实文件夹里只有第二张卡的30来张图。

疯掉了。

猴子虽然悲愤,但看我脸色如霜打茄子,就没说什么。

上一次去维也纳,是2003年冬天的事。父亲死党的儿子,和我一起玩过积木的Q小弟,在彼处读书,过去玩有人照应,歌剧院,金色大厅,史蒂芬教堂, 联合国大楼,多瑙河。对于初来欧洲的我,一切镶着洛可可小圆角的建筑,都显得精致有趣,几乎用了惊叹的目光遍历了美泉宫的一草一木。如今要追溯相似的心 情,已经不可能,欧洲如同麦森的瓷娃娃,把玩久了,难免产生审美疲劳。可是8年前的心跳回忆,依然仿佛昨日,踏在曾经走过的街口,突然有淡淡的感动,然后 抓牢猴子的手臂,摇一摇,发出古龙小说女二号才有的,甜甜的嘤咛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