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慧广法师
慧广法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1,824
  • 关注人气:2,7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如何对待聚会中的喝酒吃肉【萝卜开会】



        一信徒问师:师父我们现在学佛了,不喝酒、不吃肉,但一有聚会就被边缘化了,因为别人觉得你另类。请问,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对待? 
        师答:这个问题也很现实。学佛的人不喝酒、不吃肉,圈子变小了,对待起来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随他去。如果因为你的行为,减少了一些不好
为什么每天都要做功课【萝卜开会】



        一信徒问师:师父,请问为什么每天都要做功课呢?
        师答:《地藏经》说,阎浮提众生,举心动念,无非是罪。众生从无始以来流转轮回中所积累的三毒习气很重,不可能一日之间就得到改变。所以,对我们凡夫而言,修行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而做功课目的正是为了渐渐改变我们的习气
有时和家里人吵架该怎么办【萝卜开会】



        一信徒问师:师父您好!我有时会和家里人吵架,因为我不想让她们拐弯说话,有话直说。请问师父我该怎么办?
        师答:为什么一定要较真呢,又有什么理由证明你的立场就是对的呢?家和万事兴,一个连家人都没办法包容的人,怎么会慈悲众生呢?解决问题的关键不是谁说话拐弯,谁说话直,是我们自己要包容。有的人在面对同样问题
具足平等的广大心去礼拜,所供的佛菩萨都拜到了【萝卜开会】



        一信徒问师:师父,我的佛堂除供有西方三圣外,还有药师佛,拜佛的时候只礼拜西方三圣,不再另拜药师佛可以吗?
        师答:只要我们具足平等的广大心去礼拜。你这一礼拜,所供的佛菩萨都拜到了,不一定要分别我这一拜只是拜阿弥陀佛,那一拜只是拜药师佛
什么样的东西供佛最好【萝卜开会】



        一信徒问师:师父,请问什么样的东西供佛最好?
        师答:只要是尽自己所能,你心里认为最好的东西,都可以用来供佛,都是最好
在家居士可以经常替亡者助念吗【萝卜开会】



        一信徒问师:在家居士,可以经常替亡者助念吗?
        师答:作为在家居士,为病人临终助念,这是一个行善积德的好机会,
为什么要诵读大乘经典?【萝卜开会】



        一信徒问师:师父,为什么祖师大德经常开示我们要诵读大乘经典?
        师答:一切大乘经典都是由佛的大慈悲心、实相般若所流现
怎样检点自己是否修行上路了呢?【萝卜开会】



        一信徒问师:师父,怎样检点自己是否修行上路了呢?
        师答:只要你自己觉得“我执”越来越少了,就说明你上路了
在路上看见快要死的动物怎么帮助比较好【萝卜开会】



        一信徒问师:师父,有时候会在路上看见一些快要死的动物,猫、狗、小鸟等,但自己不方便去救治,或者说我发现时已经来不及去救治了。这种情况下我们怎么帮助它们比较好?
        
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成果【萝卜开会】



        一信徒问师:师父,我的身体不好,有人劝我去拜药师佛,说这样可以让我身体健康,我天天祈求药师佛,身体还是没有起效,师父,您说我该怎么办啊?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