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此时瓷客词人
此时瓷客词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4,712
  • 关注人气: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3-05-16 15:42)
标签:

休闲

 俄罗斯碧玉

俄罗斯碧玉是碧玉的一种,在2000年左右,作为非常优质的品种进入到了中国人的视野 当中。俄罗斯碧玉原料是原生矿形态,这些山料体量大,玉质好,少绺裂,少黑点,颜色娇艳,很大一部分达到了“首饰级”碧玉,为翠绿色,质地细腻,油性较好,有光泽,颜色柔和滋润,质感细腻,色相庄重。这些碧玉被大量的制作成手镯、珠串、手把件,弥补了中国优质碧玉不足的现状。目前,俄罗斯碧玉是中国境内碧玉使用的主要原料。

产地

俄罗斯碧玉产地主要分布在
标签:

转载

西峡位于八百里伏牛山的怀抱,这里的矿产资源是丰富。各种矿产资源达到几十种以上,其中包括各种玉石,这里的玉石有田黄一样的颜色,有翡翠一样的硬度,有和田玉一样的细腻和温润;它就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降落在西下的田间河流和每一座山头。QQ2270105050电话:18338398993
标签:

休闲

     近日收藏了一件近代钧瓷葫芦花口瓶,器形漂亮,窑变迷人,寓意吉祥,工艺复杂,说实话,虽说是近代工艺品,但我很喜欢。造型葫芦,代表有福有禄。荷叶器身,代表和和美美。瓶呈花口,代表花开富贵。双耳金蟾吐蝠,代表有钱有福。底款为杨家钧窑,刻笔工整有力。我个人认为,收藏和欣赏瓷器,只要工艺到位,寓意吉庆,让赏者赏心悦目,回味无穷,爱不释手,那么这就是一件好东东,就有收藏价值,何必在乎一定要是古董呢?一句话,喜欢就好。



标签:

文化

                    元洒蓝釉白龙纹八棱梅瓶

 

 

              近期收了一件奇物,就是该元霁蓝釉白龙纹八棱梅瓶。收的时候,只是觉得这件器物不会是一般瓷器。回家后,上网一查,竟吓了一大跳,全世界相同器物的梅瓶只有三个,而且都是绝世珍品。而我的梅瓶竟然有八棱小口八棱底足八棱器身,相对于物品造型而言,竟比它们三个更珍贵。所以呀,我不大能相信我的梅瓶是真的。如果是真的,我岂不是拣了天下最大的漏?请玩瓷的朋友们看一看,欣赏欣赏,权当一乐吧。别当真的看就可以了。

            元霁蓝釉白龙纹八棱梅瓶,高35.5厘米,腹径22厘米,口径5厘米,底足12厘米。

            该梅瓶应为景德镇窑的产品。小口,短颈,溜肩,圆腹,八棱

标签:

杂谈

       北宋定窑绿袖斗笠碗。胎薄,器形漂亮,碗口直径宽21.5厘米,器高5.2厘米,圈足直径宽3.5厘米,高0.5厘米。碗边一圈无釉,应为芒口。碗内刻花彩绘三个北宋儿童放风筝,形态逼真,欢乐可爱。此器最妙之处在于,用手指轻弹此碗边缘,发出和铜钟一样悠扬长久的声音,可以说,音色特别美而清脆,余音袅袅不绝而悠远,大有龙吟凤鸣的感受,大概这就是过去柴窑所说的声如罄吧。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