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香涧明月
香涧明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2,549
  • 关注人气:2,1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3-07-10 15:21)
标签:

情感

分类: 诗词歌赋

长念歌

序:农历四月二十五,为吾父忌日。今年,亦系吾父母双逝十年。追思往日,痛心疾首。然天人永隔,仅以此篇以祭之。

 

 

(2022-11-28 14:54)
标签:

文化

分类: 诗词歌赋

九江赋

作者:香涧明月

观天下之地势,展华厦之舆图。中国似司晨之巽羽,江西如虞姬之美颅。发际之巅,绿云之珠;山拥千嶂,江带九湖;北倚扬子,南依匡庐,九江是也。究其典,考其途。或曰:百

(2022-07-08 14:35)
标签:

文化

杂谈

分类: 艺海泛舟

在平凡的世界里活着

————《平凡的世界》和《活着》读后感

《平凡的时间》和《活

(2022-03-31 10:51)
标签:

情感

杂谈

分类: 痴人说梦

差异

记得那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那时我还没出来打工,年龄二十多岁吧,正宗的菜鸟一个。

 

(2015-09-15 17:38)
标签:

历史

诸葛亮

司马懿

悲剧

曹操

分类: 书山探胜

诸葛亮悲剧的根源

我们平常所说的悲剧是指生活中的一切不幸;但美学意义上的悲剧却并非如此,它是将历史和现实中的悲剧进行了高度的概括和提炼,从而激起人们对生活的思考,对美的追求!通俗地说,文学艺术中的悲剧是看美好的事物灭亡;是将人生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

诸葛亮是《三国演义》中的主要人物,全书用了三分之二的篇幅讲述他辅佐刘备父子建立蜀汉政权,然后北伐中原,光复汉室的故事。诸葛亮不但

标签:

历史

吕布

曹操

董卓

袁术

分类: 书山探胜

从“吕布命丧白门楼”看为人处世

吕布是东汉末年赫赫有名的战将,跨下马,掌上戟,纵横驰骋,有万夫不当之勇;在三国演义名将中,他冠绝群英,无人能敌。然而,如此骁勇的盖世英雄,却于小说的第十九回就被曹操所擒,在白门楼先将其缢死,然后枭首示众;身首异处,命归黄泉,令人嘘唏!

那么,神勇无敌的吕布是怎样一步一步走上他的人生不归路的呐?我们不妨作一下简单的回顾和总结。

标签:

方丈

权力

大师

谣言

寺庙

分类: 指点江山

“方丈”的权力该由谁来监督

前不久,大师王林因牵扯到一宗雇凶杀人案,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使这个多年来手眼通天、倍受争议的人物,终于给了大家一个明确的交待。相信等待他的,一定会有一个公正的裁决!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大师”的事情尘埃未定,“方丈”又成众矢之的!如果说前一位大师是旁门左道、妖言惑众;那后一位大师却是百分百武学正宗、根正苗红。虽然一个身在红尘,一个位居'佛门',但纵观二人的发展轨迹,却有颇多相似之处。都有着很强的后台和背景;都是祸起萧墙,被同道中人举报!

 

标签:

时评

笔者

精细化

交警

人性化

分类: 指点江山

“人性化”源自法律条款的“精细化”

南都报消息:20141

标签:

娱乐

分类: 艺海泛舟

《红高粱》,一曲女性的赞歌

60集电视连续剧《红高粱》17号晚上播完了大结局,我虽然偶尔落下一两集没看,但总体上来说,基本上看完了。给我的印象是“好看”“感人”!是近几年来能够吸引我看完的一部好电视。我不是很喜欢看连续剧,但好看的却例外。

《红高粱》是一部女性的赞歌,也是女性的悲歌、女性的挽歌!故事成功塑造了九儿、灵儿、恋儿、大嫂淑贤等不同形象的女性。但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性,敢爱敢恨、嫉恶如仇,为了所爱的人,为了弘扬正义,可以舍生忘死赴汤蹈火!

 

标签:

美好时光

有样

还能

卧室

思路

分类: 痴人说梦

『恰逢与书』阅读成为我与孩子心灵沟通的桥梁

事情还得从许多年前说起。那时,我光荣地加入到了“爸爸”的行列。大姑娘上轿头一遭,像所有年轻人一样,我既有初为人父的激动和喜悦;又有坚负重任的忐忑和不安。心头老是萦绕着一个疑问,我该怎样做才无愧于爸爸这个称谓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