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萱蕙
萱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029
  • 关注人气:2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分类: 仙人球

去年花友送的一对儿杂交球锦翠晃冠锦*牡丹玉锦,今年一起开花了

这两只锦不够均匀,很想看看再次杂交后出锦率和状态会怎么样

花苞出了好久,今天总算一起开了

授粉,只是不知道能不能成功,第一次给兜和鱼以外的仙人球授粉

5月27日花苞照:





标签:

杂谈

徐福之酒瓮

幻蝶蔓(徐福之酒瓮) Adenia.glauca 西番莲科阿丹藤属

 

2010年5月28日论坛义拍所得,2年长大了好多,当初刚来是用了10的万象盆,块根接近4厘米的样子,去年已经换成了12+的小号兰花盆,块根直径已经7+



标签:

杂谈

分类: 乌羽玉

这是我第一个到手的成年翠,是09年9月在太阳雨阿姨那里买来的。

买来就接近8厘米大,原本有一个侧芽。

 

买回来,修根晾晾,颗粒土种上后,等刚刚发根,天也就凉了,冬天断水休眠。这半年就算废了。

10年春天,拔出来修了一下重新种下,恢复的不错,很快就鼓起来了。还开了花。

2010年4月





2010年8月9日第一次开花

(2011-06-22 15:08)
标签:

杂谈

分类: 播种

春天从3月底开始陆陆续续播种,到现在,基本播种活动结束了,总结一下。

一、种子来源:

种子大部分是收自花友自采种子,一少部分是在论坛买的来自国外种子网站的种子。从发芽率来看,国内仙友自采的新鲜种子发芽率很高,鱼种子基本都在80%以上,异端的象牙种子更是达到了100%的出苗率。国外的种子,发芽率要低的多,其中KK鱼种子多数在50%左右,而捷克的20种套装娇丽种子,更是问题不少:有三四种出苗在80以上,6、7种在30%,还有10种一个苗都没出,最后400粒种子只有80多个苗。

结论:尽量购买国内仙友的自采新鲜种子。

二、播种用土

在播种过程中,播种用土有三种:

第一类:早期播种用的泥炭、砻糠灰、赤玉土、蛭石、少量麦饭石,小颗粒赤玉铺面。

第二类:后来听了林卡仙友的配方,做了下调整:泥炭、砻糠、蛭石、赤玉、小颗粒麦饭石、蚯蚓土,因为小颗粒赤玉用完了没有铺面

第三类:近来播种的时候,在上次的用土配方基础上,上面用了小颗粒麦饭石铺面。

    综合起来看,小颗粒赤玉是最适合用来铺面的,因为没有铺面的那些盆里,大概因为养分较足,出苗不久就或轻或重的长出了青苔

标签:

杂谈

分类: 块根

2010年5月28日在仙珍园义拍版块拍得

 

徐福之酒瓮

幻蝶蔓(徐福之酒瓮) Adenia.glauca 西番莲科阿丹藤属

 

5月30日带盆收到,状态很好,因为盆碎了,换了个盆,直接上盆

植料:赤玉土、轻石、泥炭

块根大约3cm

 




喜欢它的原因是因为它是夏型种,夏天生长期很好管理,盆土干得很快,端起来试试,干了就灌水,灌饱,5天左右就干透了,不错

 

为了集中精力长块根,前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