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行云流水间
行云流水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130
  • 关注人气:33,4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真实经历

文化

分类: 我的故事

   那夜,也是一个中秋的夜晚,辅导员煽情的表演突然引动了心底那根沉睡的弦,大红的拉花,热闹的笑脸倏然远去,一股强烈的思家情绪抓住了我,从未像彼时那么想念二十里之外那个我生命的原乡。悄悄地逃离喧嚣的礼堂,即刻启程。

   家,就在十几里外的农场。那个夜晚如此诡异,一头钻入黑黑的火车隧洞就像哈利·波特进入13号地铁站,无数次走过的熟悉的路那夜却像踏上异度空间,月光失却了原有的清纯,有点模糊,水洗过一般,忧伤的洒在高高低低的田坎上,和着淡淡的雾气一切变得虚无缥缈。家里橘黄的灯光是支持我向前的唯一动力,拼命地蹬着单车,努力好像是徒劳,力气被莫名抽走,脚只是无意义地做着循环往复的动作,单车依旧不紧不慢飘着。一个拐弯,被扑面而来的怪兽惊出得几乎尖叫,定下神来,原来是树影和月光的阴谋。所有看过的听到过的恐怖的事件一股脑涌上心头,为了战胜恐惧,在无人的旷野上大声的唱歌(平时我一般我不敢唱歌,五音不全,估计发出的声音像267号牢房里的老爸爸,但这次的歌唱和老爸爸的异曲同工)歌声被旷野吸去了,没有半点回音,得意的蟋蟀漫

标签:

真实的经历

旅游

分类: 游记

“60块钱也想游大连?!”这话不是我说的,是大连散客服务中心为我们配备的导游,一个牛哄哄的中年人。8月19日,单位组织我们跟团大连游。报的是春秋旅行社,有导游跟团。车到烟台换船抵大连,上来的就是说这话的地导。

  本来跟团游就是被装在瓶子里的旅程,绝少能接触到当地的风土人情,有人戏称跟团游是“上车睡觉、停车撒尿、下车拍照,回家什么都不知道”。最初该导游还算平和,尽职尽责的为我们做景点介绍,作为东北繁华都市、历史名城的大连人,言语之间洋溢着自豪感,无可厚非。我们也是仰慕大连深厚的文化积淀才舟车劳顿而来。在必游的景点介绍之后,开始向我们推荐自费项目——泰国的鳄鱼表演、人妖表演团购价六十元,黄海大战的古战场遗址白玉山,索道上下团购价70元,以及金石滩快艇游一百二十元,并强调一切自愿,绝不强迫。结果大家商议了一下,决定购买六十元的表演项目,其他待定,该导游的脸开始晴转阴,抵达旅顺口组织我们进入后就全然忘却了自己导游的职责,没有跟进,更不用说随行讲解,让我们自己游玩,没办法,店大欺客,我们只能揩油听别的导游讲解。二十分钟一到

(2011-07-22 07:32)
标签:

我如是说

杂谈

分类: 原创散文

     
                                   迎春开花的季节自己拍的植物园一角


   家门口有个植物园。多年水田的浸淫,父亲的腿脚不好需要经常锻炼,不想父亲孤单我经常陪同,闲而无事开始饶有兴趣的品味园子里那些并不名贵的花花草草。

 

(2011-07-01 16:09)
标签:

胡言乱语

杂谈

分类: 沉思录

  “当家过日子,关心钱袋子”天经地义,关心归关心,但法律法规的制定与我等小民百姓无关,法律由上面去制定,自有人去执行,不劳我们操心,也操不着。我国的税收政策很复杂,有直接税和间接税,光间接税就有: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还有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总之说得只想睡,非专业人士很难能搞懂。虽说“羊毛出在羊身上”可如何出羊毛,出羊毛做什么用?羊不用明白。只要有人放羊,羊有草吃就有羊毛可剪。每当我这样发牢骚时,身为国家干部的父亲就会很生气,不失时机的向我普及国家政策:我们国家实行的是民主集中制,用不着事事都征求你意见。那意思就是说:只要没有狼,有草吃,只管当只顺羊。不想和父亲争论,我不想他犯心脏病,那我就得天天跑医院,更关心不着羊毛去向的问题了,只是每次看到“人民”当家做主我都很疑惑:我是“人民”的一员吗?

  不过这次有点特别,牧羊人突然想起征求一下羊们的意见。个人所得税法就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修正案广泛向社会征求意见,提出的起征点拟定为3000。羊们兴奋起来,社会反映强烈,共征集到意见23万余条,看来羊们还挺关心自己

(2011-05-30 19:23)
标签:

书写有趣的生活

杂谈

分类: 我的故事
鞭炮声平,硝烟散尽,从此公主王子开始幸福的生活,童话里都是这样描述的。初为人妇谁心里对新婚的生活都有过无数美妙的想象,虽没有揭大红盖头庄重的仪式,新婚之夜还是让人无比期待。一天真累,闹剧式的婚礼终于尘埃落定,回到出租屋两个人的世界,在卧室等了很久没见动静,终于忍不住到客厅前去看望这个家庭剧的另一位男主角,不看还算罢了,一眼望去恶向胆边生,刚刚升迁为丈夫的他竟然没有任何要庆祝的意思,正专注地坐在沙发上不错眼珠地看《加里森敢死队》片头美女在枪管上玩杂技,这个我也喜欢,但不是今天!我几乎是满怀悲愤默默刷洗,低头走回卧室,强忍着眼泪,头顶的拉花妖娆的在微风中哂笑,床头的大红双喜似乎也在撇着嘴嘲讽地望着我一身的嫁衣,这就是我期待的新婚之夜?空气中弥漫着我的不满,丈夫终于记起了自己的职责,亦步
(2011-04-25 09:01)
标签:

生活实录

杂谈

分类: 我的故事

   

   看倪萍的《姥姥语录》真羡慕呀,倪萍的姥姥真好,用四个鸡蛋给外孙女换红头绳,站在村口望着外孙女乐得满村飞跑,咧着缺了牙的嘴慈祥的笑,这让我想起我的奶奶。我比较穷,在我出生前爷爷、姥姥、姥爷都已相继去世,祖辈我只有奶奶,就这唯一硕果仅存的奶奶在相处不多的时光里也很少让我感到温暖。我独立而强势的奶奶是位一个与众不同的女性,她以自己独立特行的个性,令人匪夷所思的举动,走完了自己绚丽多姿的一生。曾经我对她充满怨恨,此去经年,突然释然了,追忆她的一生,我常陷入沉思,或许她给了很多……

   奶奶曾经是职业妇女,受过西化教育,思想开放,非常注重子女教育。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要让子女坚持学业绝非一件易事,后来父亲说起那时候每流亡到一地,祖父忙着去找工作,奶奶简单购置生活必需品后最重要的就是给孩子找学校。为了给孩子交学费,奶奶晚上烧樟脑、糊药盒补贴家用,即使在最艰苦的岁月也未中断孩子的学业。奶奶以她独特的教育方式把六个子女抚养成人。父亲曾说起过一件事,中学时父亲打摆子,生病的孩子谁能

(2011-03-13 18:53)
标签:

胡思乱想

杂谈

分类: 沉思录

 

    有过多少次相遇就有多少次疏离,有过多少次重逢就曾有过多少次别离,很多的人或事曾经出现在梦里,杂乱纷扰,并不在意,它并没有随时光消逝,只是被深深地雪藏,突然有一天迎面洒落,唤醒了记忆,似曾相识的感觉蓦然浮起,打开的记忆闸门一泄而出,原来我曾见过你——只是在梦里。突然悟到原来所有的相遇都是宿命,别离是最终的结局。一天我看到小狗在阳光下追逐自己的尾巴,突然明白了这个简单的道理,生与死原是上帝给我们的结果,而生所有的乐趣存在于对未知的找寻中。

 

(2011-02-23 07:53)
标签:

静听风语

情感

分类: 原创散文


 



听 风的声音,隐约缭绕在天际,

把 谁的秘密,从此镶嵌在梦里。

听 风的呼吸,恍然惊动了回忆,

把 爱的讯息,纷纷争来又争去。

           ……

有这样一个秘密,有这样一份回忆

不远万里,随着风的呓语

               ---------        《风语》

  多少往事在心底,静夜时悄悄浮起;多少人曾走过你身边,旋即又消失在风里,成为温暖而伤怀的记忆。

  黄昏的大堤下,芦苇摇曳在晕黄里,远处是黄褐色的地平线圆润蜿蜒,一个少年俯身拾起一片石,丈量了一下湖面,以鹰的姿态舒展双臂,石

(2011-02-13 08:42)
标签:

胡言乱语

杂谈

分类: 沉思录

  

                      

  人是个爱玩的东西,每个哪怕是最微不足道的节日都会有人激动的载歌载舞,这和印第安人在漫天晚霞烧透天空后余烬微明的夜晚围着篝火击鼓而歌没啥两样;冰山大川,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布满了探险者的足迹,做着徒劳无益的征服。比之“山在那里”,石田裕浦的一句话更为经典:“不去会死!”生命不息玩心不止,自从走出丛林,人为自己制造生存所需工具的同时就乐此不疲的为自己制造玩具,随着技术的进步,玩具也越来越高级。

   繁衍是每个物种必须面临的话题,生

(2010-12-28 10:24)
标签:

临水

老龟

毛袜子

金刚不坏之身

异动

杂谈

分类: 寓言

鱼群

  圣诞如重型坦克轰隆隆驶过隆冬日子业已冰封的湖面,厚重的履带碾压着冰面,冰面欢快抑或痛苦的呻吟着,声清而净,镜子般的湖面瞬间裂出无数放射状的炸纹在阳光下放出异样的光彩,整个湖水为之震颤,引发的冲击波搅动了深潜水底的各种生物。

  最先受到触动的是被教训了多次不得不冬眠的小鱼,幼小者天生喜欢热闹,湖面冰封太久,连湖水似乎也变得粘稠,周围静悄悄的死一般的沉寂,这种生活让它感到窒息。它热烈欢迎来自外界的任何骚动,迫不及待的浮上来看个究竟,饶有兴致的碰碰裂纹,硬硬的没有温软的气息。它好怀念以前和小伙伴们啸聚,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