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危石儿
危石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238,114
  • 关注人气:5,9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历史

武则天

李贤

分类: 历史

                              

                          
作者:危石儿(微信公众号同名,欢迎关注)



 

标签:

历史

分类: 历史

       作者:危石儿(微信公众号同名,敬请关注)



在我国历史上,因自恃美貌得宠,挑战强敌而死的美女不少,而其中死得最惨的要数戚夫人。

夫人,山东定陶人,汉高祖刘邦的宠妃,她出生在比较卑贱的贫奴之家,十六岁时,因美貌被打了败仗逃至定陶的刘邦发现,进而得宠。

关于戚夫人的死,在《史记·吕太后本纪》中有明确的记载:太后遂断戚夫人手足,去眼,煇耳,饮瘖药,使居厕中,命曰“人彘”。可谓惨不忍睹!

       

标签:

历史

分类: 历史

作者:危石儿(微信公众号同名,欢迎关注)



前蜀(907年—925年),“五代十国”中“十国”之一,王建所建,定都成都。盛时疆域约为今四川大部、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湖北西部。历二主,共十八年。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短命的小王朝,“祥瑞”之象却频频出现。

何谓祥瑞?祥瑞,吉祥的征兆,被儒学认为是表达天意的、对人有益的自然现象。如出现彩云,风调雨顺,

标签:

武则天

分类: 历史



作者:危石儿(微信公众号同名,关注更精彩)



时至今日,大唐永泰公主是怎么死的仍然是一个谜……

永泰公主,姓名李仙蕙,字秾辉,唐中宗李显的亲女儿,一代女皇武则天

标签:

南汉

荒淫

历史

五代十国

分类: 历史

         刘鋹(942——980),五代十国政权之一——南汉的最后一个皇帝,原名刘继兴,南汉中宗刘晟的长子,史称“南汉后主”。

刘鋹不仅继承了父亲的残暴,杀戮无罪之臣,同时他更加荒淫无度、统治昏庸。

 

 

标签:

历史

游戏

杀人

南汉刘晟

                                           

                                        
作者:危石儿(微信公众号同名,关注更精彩)

刘晟(920——958)原名刘洪熙,五代十国时期南汉皇帝,南汉高祖刘龑第四子,在位一十

标签:

嫖妓

分类: 历史

 


古代的妓院与今天有所不同,它是一个集娱乐、社交于一体的合法公共场所。在当时,虽然妓院经营的是合法“生意”,但是在那一样一个女人视“贞操如生命”的社会,以专门供男人“玩乐”(包括性服务)为目的妓院,仍然为人们所不齿,尤其是那些拥有较高地位和名声的达官显贵。

然而,妓院仍然顽强的存在着,代代不衰。究其原因,是因为它们始终拥有着属于自己的“铁杆粉丝”。这些人主要包括:,风流不羁的文人,地位低下的商贾,有钱的粗闲之人。而由于这些热衷于光顾妓院的人士,拥有不同社会地位和社会角色,从而导致古人“光

标签:

作文

打分

阅卷人

理性

信息

题目:理性对待外界信息

赫同学

大家会不会有这样一个心理认为别人说的往往比自己正确。有些人太过专注于别人的眼光。以致于忽略了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这样就会导致将错误认为事实。

我们经常会面对这样一种情况,在老师讲课时,老师讲了一个错误的知识点,只有你一个人发现,但你却不敢说话,害怕是自己想错了,其实这就产生了一种效应,即权威暗示效应,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我们应当

标签:

钱惟演

木兰花

诗词

官迷

分类: 历史



《木兰花》宋·钱惟演

(上阕)城上风光莺语乱,城下烟波春拍岸。绿杨芳草几时休,泪眼愁肠先已断。

(下阕)情怀渐觉成衰晚,鸾镜朱颜惊暗换,昔年多病厌芳尊,今日芳尊惟恐浅。

钱惟演,北宋初政坛大臣,活跃于真宗、仁宗朝,亦是当时著名文学家。钱惟演一生仕途顺遂,任过工部尚书(掌全国土木工程、屯田水利等)、枢密使(管理军国要政

标签:

民族英雄

郑成功

死因

分类: 古今名人



       郑成功,本命森,字大木。永乐十五年,民族英雄郑成功率将士数万人,驱逐了外国侵略者,收复台湾。但是,仅仅过了五个月,郑成功正准备进一步大展宏图之时,却突然去世,年仅38岁。关于他的死因,后人记载的极为简单,又有可疑之处,没有确切材料可依据,因而导致种种猜测,众说纷纭。多数史籍记载郑成功是病死的。王钟麒《郑成功》一书写道:“五月初八日庚辰,登台罢,冠带请太祖(朱元璋)《祖训》出。坐胡床进酒读,至第三帙,叹曰:‘吾有何面目见先帝于地下也!’两手掩面而逝。”有的记“偶伤寒”,有的说“感冒风寒”;也有的记“骤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