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源源小丸子
源源小丸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7,393
  • 关注人气:1,8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孕晚期

油画

婴儿用品

源源小丸子的碎碎念

分类: 源源的碎碎念

 

孕33周+,进入孕晚期,与源宝见面的日子指日可待了~

天气越来越冷,开始全休在家待产的生活,一段幸福又难忘的时光。不知道是不是各种激素分泌旺盛,或是独处和闲暇时间变长的缘故,情绪波动频繁,对各种爱的感受力越来越敏锐,好多好多的心情和想说的话特别想记录下来。

 

很多朋友以过来人的口吻告诉我现在是最幸福的时刻,等孩子出来天下大乱,好时光一去不复返……

正相反,我是天生阳光大白羊,习惯以积极的心态看明天,视不久后的卸货为世纪大解放。现在是好,全家的重点都在我身上,所有人都忙着照顾我,可是与其接受别人的照顾我更愿意自己是照顾别人的那一个,不喜欢麻烦别人的感觉;除

标签:

布艺

手作

婴儿帽

羊角帽

手工布艺教程

分类: 源源的手工博物馆


孕周24+,处于精力最充沛的孕中期,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一点也没闲着,装修倒计时冲刺、打扫、搬新家,还抽空缝了顶羊角小软帽。元宝的预产期在明年的1月份,赶着小羊的尾巴,一顶羊角帽再应景不过了。帽子小小的,软软的,两个圆滚滚的小羊角,见到的人都被萌翻啦~大丸子特意画了图纸,拍了制作步骤和大家分享,很繁琐的工作,可谁让咱是爱心泛滥的准妈妈捏?

关于孕期的衣食住行,安胎养胎的方方面面,我家的原则就是最大可能的向有规律的正常生活靠拢,怀孕不是生病,需要量力而行的动脑动手,好吃懒做的无所事事无论对宝宝还是孕妈妈本人的身心都没有好处。除了生鱼片和螃蟹外别的没有完全忌口的,另外咖啡是断了
标签:

布艺

手工

手作

十字绣

胎教

分类: 源源的手工博物馆


进入孕中期,精力渐渐充沛起来,大丸子终于开始回归手工界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同感,有时候看不进书,静不下心,没办法完成一件小小的手工作品,与其说是没时间不如说是没心情。曾经处在烦乱、焦虑的心境中,自顾不暇的对抗着命运给的小坎坷,一段灰色的人生,简直快要忘了还有这样色彩斑斓的美好~

一直坚持上班中,零零散散的时间大概三周完成了这幅缝纫主题的绣绣。纯麻的绣布有很多漂亮的麻纤维纹理,并且颜色很耐脏,于是不想简单的装个框子摆起来,想做得特别一点,并且凸显麻的质感。缝纫机出动,烫衣板架起来,翻出一大桌子的花边、扣子各式布料……那一刻腰身浑圆的我觉得轻盈无比,哼着小曲,脑子里快速闪动着各种搭配方案……不由得晃了下神,跟大宝说:亲爱的,我现在觉得好快乐啊!是啊,全身心的投入一件事情,没有功利、不计得
标签:

绘画

源源小丸子的画

随笔

分类: 源源的碎碎念


看麦娘姐姐说:人生际遇往往奇妙,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站谁搭上了你的人生列车,而又有谁,挥手下车,说再见。

或者干脆连再见都没机会说,就永远地分别。你只能坐在车上,在某一个熟悉的站牌下,默默地想起,那曾经熟悉的,共同经过的风景。

为什么好朋友之间的关系会变淡?

为什么没人承认,是因为社会资源地位见识差距变大了。

你的苦闷他无法理解,他的彷徨在你而言,是变相炫耀。

两个人无话可说,只能叙旧,直到过去被反复咀嚼,淡而无味,又碍于情面,怕被指责势利,还要勉强维持点赞的情分。

当然,有很多超越阶级的友谊,但两者的见识和思辨力,一定是对等的。许多年少时一起闯祸的朋友,只能被拿来怀念;许多因为恩情而结缘的人,也只适合报恩。朋友是需要交换观点的人,而不仅仅是交换

标签:

韩国自由行

济州岛

牛岛

源源小丸子

分类: 源源乐游记


济州岛之行出发前就定好的必走环节——单车环游牛岛。因为之前看过一个帖子,小小的安静的牛岛,风光秀丽,民风淳朴,特产生鱼片、花生冰激凌、炸酱面……很多韩国人济州岛渡假都直奔牛岛,晒晒太阳吃吃美食,一个周末就打发掉了~

完美的一天一定要从一顿能量满满的brunch开始,我点的是鲍鱼海鲜面,汤底用虾、螃蟹、蛤蜊煮的鲜鲜辣辣,大鲍鱼个头大小直逼手机屏幕~



(2013-12-31 22:46)
标签:

毕业十年

同学聚会

杭州

源源小丸子的blog

分类: 源源的碎碎念


2013于我是很重要的一年,这一年我毕业整十年了。
有种一个阶段完结,开始了人生新篇章的感觉。

真切的体会到青春流逝,这真让人忧伤。
好在有一群人,我们彼此记得对方年少的样子,一起度过四年金子般的时光,当然也会一起长大、成熟,一起看青春走过,他们的名字是——同窗。
秋天的时候,参加了一场小型却精致用心的同学会。苏州大学毕业,同学会却定在杭州,因为那里是主办人沈元同学的大本营。只要能见到亲爱的同学们的笑脸,在哪里又有什么重要?何况杭州一直是我很喜欢的城市~

 

标签:

韩国自由行

济州岛

城山日出峰

牛岛

生鱼片拌面



简单浏览了下近期的几篇博文,三个月写了济州岛的三天——

啧啧,这生生是要把9月份的韩国之行写到2014年去的节奏啊!


闲话少说,还是麻溜滴把游记欢乐的写下去吧~

话说第四日我们搬到了日出峰脚下的Feliz Town,就为了可以起大早去看传说中壮美无比的城山日出,这里是韩国最早升起太阳的地方,有着“海水中的烈焰”的美誉。心愿很美好,现实是一场大雨浇灭了火焰,位列济州十景之首的日出盛景因为天气的原因与我们擦肩而过了。


旅行中的小意外时常遇到,那又怎样?既然下雨了,那就期待彩虹吧!


多出来的晨间时光我们在天台上吃了早餐,又是韩剧里经常出现的场景,用小锅子煮了辛拉面,两个人一边看着远处层层叠叠的绿色,一边呼啦呼啦的吃面条。从面到汤

标签:

韩国自由行

济州岛

mr.pizza

街角的陶瓷店

韩国炸鸡外卖

分类: 源源乐游记

济州岛于韩国相当于海南岛于中国,绝对的一级度假胜地,可以说旅游业是当地唯一的支柱型产业。
不同的是,这里不但没有浓厚的商业氛围,当地人民反而都闲适自在的很,慢悠悠的生活节奏让游客倍感放松的同时也略有几分不适应。

比如在济州岛的第四天,因为前一天爬完汉拿山,我和大宝处于重度疲劳中,所以这一天的行程定得很懒散:上午睡到自然醒,出去找个好馆子吃顿早饭、午饭二合一,然后到银行换点韩元,下午回小法国退房离开西归浦直奔城山浦,为下一日起早到城山日出峰看日出做准备。

醒来的时候,窗外烟雨蒙蒙,哗啦啦的雨声让这一觉格外香甜。收拾妥当,披上雨衣,两个人高高兴兴地出发了。万万没料到的是因为这一天恰逢周末,街上人烟稀少,大多数商铺都不开门也就罢了,很多的饭店都歇业了~银行不上班换不到钱不说,找点好吃的都困难!对偶们这些游客来说也太不负责任鸟!

偶们俩忧伤的站在十字街头,肚子咕咕叫,兜里木有钱~~突然对面二楼看到了Mr. Pizza 红色的招牌,可以刷卡,可以吃到一直想尝试的韩国Pizza,简直就像冬三月里看到大太阳啊!

标签:

韩国自由行

济州岛

源源和大宝的纪念之旅

汉拿山

分类: 源源乐游记



济州岛之行定下的第一个必到之处就是汉拿山!


如我和大宝这般安逸主义者,一定要把这最艰难辛苦的一站定在前面,不给自己比如“时间来不及了”之类的理由错过攀登汉拿山这个颇具形式感和挑战的活动~


《我的名字叫金三顺》里,玄彬第一次跟三顺姐姐坦露心结,讲的就是车祸痊愈后,一个人来攀登汉拿山,怀念跟哥哥一起在冬季爬上山顶,哥哥用雪水给自己煮拉面,也顺便验证自己的伤腿还能不能爬上汉拿山~三顺下定决心忘掉三石的时候也是选择自己来爬上山顶明志,顶着狂风对着山谷吼完之后,却发现小玄就在身边,浪漫死个人的happy ending~~


真实的攀登情况其实是这样,山脚下忽情忽阴,随着海拔的升高一会儿大雾,瞬间暴雨,好不容易到了金达莱大本营,风大到吹得人都摇摇晃晃的站不稳。因为天

标签:

源源的南京上海行

老刘的园子

源源小丸子的幸福生活

分类: 源源乐游记

8月15日~18日,大丸子出差南京,顺便去上海晃了一圈,本来是奔小万老师去的,怎料恰逢暑假,万少爷回九江啦,于是,这一程彻底变成了丸子姑娘一个人的旅行。

周四下午抵达南京,周五上午陪总经理出席了一个很重要的会议,中午吃完了隆重的淮扬菜,公事就算圆满结束了。接下来的行程已经安排的丰富多彩且井然有序,快乐的旅行——走起!

先乘100路公车,再步行于道路两边种满遮天蔽日、粗得吓人的法国梧桐的马路,据说是当年孙中山种给宋庆龄的,登时就觉得南京是座写满历史充满故事的城市。穿行于好像在森林里盖了几个楼的南大校园,暗自感慨南京的绿化怎么这么好捏?但是建筑的精彩程度真的被苏大甩出几条街。

出了南大校门,第一站的目的地——“雕刻时光”就在眼前了。刚刚坐定,倾盆大雨,一片滂沱,坐在窗边的这个小桌旁,惬意的感觉由心底满满的溢出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